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1.8万救济金
www.bcbay.com | 2020-12-12 18:43: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连日来,加拿大紧急救助金(the 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的资格被广泛讨论。

  加拿大税务局已经开始和一些受助人联系,因为无法确认这些人在2019年或申请前12个月内至少有5,000加元的就业或自雇收入,而这是申领CERB福利的资格要求之一。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P.E.I.)的居民Christine MacDonald就遭遇了这样的事。

  她表示自己在3月份提出救济金的申请之前,已经尽一切可能确保自己确实有资格获得CERB,然而现在却被要求退还福利。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MacDonald是一名自雇者,工作是在家里为婚礼和生日派对定制蛋糕。疫情期间,她没有了生意,全家的收入都来自她丈夫在建筑工地上的工作。

  她对丈夫说,“如果我不符合条件,我是不会申请的。我进行了研究。”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她读到的所有信息都告诉她,她够资格,因为她2019年的自僱收入超过了$5,000元。所以她申请了CERB。

  于4月16日,她收到第一笔救济金。至今从加拿大紧急救济金到后来的加拿大复苏福利(the Canada Recovery Benefit),她总共收到$18,500。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然而在11月26日时,她却到加拿大税务局的信,说她不够资格,要在12月31日前把所有的钱退回去,以避免税务罚款。

  她称自己在床上读到这封信时开始哭泣。“我没有收入,我怎样才能把$18,500元还给他们?”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误会原因就在“净”(net)这个词

  MacDonald申请时,基于的是2019年的毛收入,并未扣除生意开支,例如烘焙原料,以及住宅的部分水电和暖气费等。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但是税务局要求达到的申请资格,是小生意经营者必须在2019年净收入超过$5,000元,也就是说,扣除开支以后的收入。

  MacDonald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

  但是她表示,在申请的时候,没有任何地方说资格是基于净收入的。

  当时联邦政府所做的是尽快发钱,官员事后再对申请进行核查。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但是加拿大税务局一名发言人表示,对自僱人士来说,资格一直都是基于净收入。

  CRA在页面中间的下拉部分中写道:“依靠业务收入的自雇者应考虑其税前净收入(总收入减去支出)。”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但据CBC调查,这一信息是4月21日以后某个时间加上去的。这个时间比MacDonald申请的时间晚了近一个月。

  MacDonald表示,“我诚实地做了我在紧急情况下应该做的一切。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必须偿还这笔紧急资金。”

  后来,MacDonald与CRA进行了沟通。CRA表示12月31日不是实际的还款截止日期。时间已经延长,以使加拿大人有更多的时间和灵活性,根据支付能力来还款。

  但是,MacDonald表示,她根本没有支付能力。没有紧急福利,她就没有收入。她的丈夫冬天的工资每小时减少4了元,他的工作从建筑转移到除雪。

  MacDonald告诉女儿们:“今年我们不会过圣诞节了,对不起。”“我不知道我该从哪里拿出这笔钱来还给CRA。”

  同情还是不同情?

  当地的国会议员Sean Casey表示,他收到十几起和MacDonald情况类似的电话、邮件。他对此表示同情,当初发钱太快有错,他认为,现在收钱时,应该表现出人道精神。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他建议人们修改2019年退税,把一些开支移到另一个税务年,或者不申报,这样他们的净收入就会增加,从而够资格领取加拿大紧急救济金。

  他引用特鲁多的发言称,“政府无意惩罚无不良居心的人们。(people who acted in good faith)”

  税务局的心中也表示,他们理解,“你申请CERB,可能犯了一个诚实的错误。我们想向您保证,我们不会对您的CERB付款收取任何罚款或利息。”

  然而,网友们却不像这位议员一样同情这位MacDonald女士。

  他们表示,“她去年$5,000都没赚到,今年却白白拿了$18,500加币。她去年是怎么活下来的?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还有网友指出,:“我的意思是,你已经每个月都在过圣诞节了,这是你去年收入的4倍!”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有网友称:“我姐妹关店后领了两个月的救济金,只能达到原本净收入的一半,勉强够生活。但是MacDonald却能在6个月的时间里,拿到超过3倍的年收入。你们不觉得这很奇怪么?现在她还好意思找媒体要同情?无语……”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也有网友表示:“她自己做了什么她自己清楚。当特鲁多发钱的时候,她就贪了。去年收入$5,000,今年拿了$18,500,还想着给我们卖惨”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alt.8万救济金

  网友们之所以这么认为,是猜测今年的报税截至日期一直在延长,MacDonald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而MacDonald可能选择性地报了$5,000加币的总收入,刚好抵消自己的商业支出。

  网友还猜测她暗地里还继续做蛋糕,只收现金即可。如此一来,生活瞬间提升,一家人整整爽了大半年。现在钱花光了才发现遇上麻烦了……

  当然这些只是猜测,作为纳税人,大家也只是希望救济金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