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www.bcbay.com | 2020-12-12 18:38: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下周二加拿大各省和地区将开始接种疫苗计划,但今日(12日),联邦卫生部发布了一项提示,患有过敏症的人要特别注意辉瑞疫苗的制造成分,暂时不要打疫苗。

  在英国有2名医护人员在接种辉瑞( Pfizer-BioNTech )疫苗后,身体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目前这两位患者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康复。

  这两个对辉瑞疫苗出现过敏反应的案例都发生在12月8日,这也是英国开始实行疫苗接种项目的第一天。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的疫苗接种者都有长期的严重过敏反应史,并需要随时携带肾上腺素注射剂。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将继续追踪这两名出现严重反应者的情况。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因此卫生部现今天更改建议,对疫苗有敏感人士,应先寻求医生的专业意见,之后才接种疫苗,卫生部更列出疫苗的成份,要求仔细核对:

  医药成份:

  -信使核糖核酸mRNA

  非医药成份包括:

  -ALC-0315=((4-hydroxybutyl)azanediyl)bis(hexane-6,1-diyl)bis(2-hexyldecanoate)

  -ALC-0159=2-[(polyethylene glycol)-2000]-N,N-ditetradecylacetamide

  -二硬脂酰磷脂酰胆碱(1,2-Distearoyl-sn-glycero-3-phosphocholine)

  -胆固醇(cholesterol)

  -磷酸氢二钠(dibasic sodium phosphate dihydrate)

  -磷酸二氢钾(monobasic potassium phosphate)

  -氯化钾(potassium chloride)

  -氯化钠(sodium chloride)

  -注射用的蔗糖水(sucrose)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卫生部表示,对其他疫苗、药物或食物有严重过敏反应者在接种疫苗前也要向医护专业人士征求意见。

  当局已经对出现过敏反应的案例进行了考虑,也已确认出台的公共卫生指南是恰当的,因此他们不会建议在此时对该疫苗产品的使用做出任何改变。

  卫生部强调说,辉瑞疫苗"没有重大安全担忧",其好处大于风险。

  卫生部表示还表示:在临床试验中,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的反应与其他疫苗相似,包括在接种疫苗部位会出现疼痛,身体发冷,感觉疲惫及发烧等。这些症状会自行消除,不会对健康构成威胁。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作为加拿大疫苗推广计划的一部分,联邦政府还宣布,任何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产生严重不良反应的人都有资格获得赔偿。这是加拿大历史上首次推出这样的项目。

  魁北克卫生署(Quebec's Health Department)计划于周一(14日)对两间长期护理院的居民接种,一间在蒙特利尔,另一间在魁北克市。其他省份将于周二和周三(15、16日)开始为医护工作人员接种。

  美FDA证实:4人施打辉瑞疫苗后现面瘫

  1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小组表决建议授权辉瑞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昨天(11日)FDA现已证实,在疫苗试验计划之中,有4人出现贝尔氏麻痹症(Bell's palsy,“暂时性颜面神经麻痹的一种”),推估应为病毒感染导致面部神经发炎。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4名出现贝尔氏麻痹症的人,全数来自施打新冠疫苗的受测者(并非来自施打安慰剂的组别),分别在接种疫苗的第3天、第9天、第37天、第48天出现症状,面部一侧呈现下垂,但全员在10日至21日后恢复正常。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FDA表示,现阶段仍不清楚这是否为接种疫苗所引起,确切原因仍待厘清,推估应为病毒感染导致面部神经发炎。机构强调,医师应该密切监控疫苗副作用,密切监控出现施打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人数。

  花钱请民众打疫苗?

  虽然联邦政府不断强调,加拿大人接种疫苗完全免费,费用全由政府承担,但很多人并不买单,再加上近段时间辉瑞疫苗副作用的相关新闻,更是加重了民众对疫苗怀疑和抵触情绪。

  Ipsos / Radio-Canada一项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有打算接受新冠疫苗,但更多人则表示在批准疫苗至少一两个月后才会考虑注射。

  有64%的人表示他们可能会或肯定会接种疫苗,但至少有16%的人表示绝对不会接种,还有20%的人表示不确定。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在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12月3日发布结果显示,只有60%的美国人愿意或可能接种新冠疫苗,有18%的成年人“打定主意”拒绝接种。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美国抗疫专家福奇近期提到,只有75%到80%的人口接种疫苗,才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显然,加拿大和美国的接种意愿远达不到这个水平,

  于是有人建议,由政府出钱奖励人们打疫苗。向愿意打疫苗的民众发钱,来鼓励更多人参加接种、尽早实现“群体免疫”。

  今年8月,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专家罗伯特·利坦(Robert Litan)就提出, 向约2.75亿美国人每人提供1000美元,用于打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突改口:这些人打疫苗需谨慎

  这项提案可能会让美国人民损失约2,750亿元。在加拿大,成本约为$300亿。

  这种提案,对于加拿大现在的经济状况可能会是巨大的负担……

  也有专家表示强烈反对,政府花钱让国民接种,更会导致人们怀疑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