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www.bcbay.com | 2020-12-11 18:56: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位于波士顿的龙码头万豪酒店(Marriot Long Wharf)在今年2月主办了当地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百健公司(Biogen Inc.)的会议。

  8月,专家已经预期这个会议造成2万人感染。

  最新的一项研究预估表明,这次事件所导致的新冠病毒的传播范围比此前曝出要更广——可能和全世界诊断出的205,000至330,000例病例有关。

  比此前的预估大了10至15倍!

  美国流行病学家称,一小群人聚集在一起,最后导致大量的感染,Biogen的会议是美国最早的新冠病毒“超级传播”案例之一。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最新研究的团队包括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麻省总医院和麻省公共卫生部在内的数个州机构。

  专家们发现,造成疫情爆发的病毒是一种具有特定基因突变的病毒。

  而大约在百健(Biogen)举行会议的同一时间,两名法国老年患者检测到了这种突变,表明该菌株很可能来自西欧,然后在超级传播事件中广泛传播。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这项发表在《科学》杂志的研究,是从马萨诸塞州的772名患者中分离出病毒基因组:完整的RNA组成。其中一个基因组具有独特的突变,感染了289名患者(超过三分之一)。

  并且,这种突变可以追溯到Biogen会议,其中包括28名已知曾出席在酒店工作或亲密接触的人。

  研究人员进而发现,到11月,已经可以在美国的29个州以及澳大利亚,斯洛伐克和瑞典等国家找到和会议相关的基因序列。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研究的主要作者雅各布·勒米厄博士表示,全美国和全世界多达33万人可能和Biogen会议有关。

  在马萨诸塞州以外地区影响最严重的是佛罗里达州,发现了71,000多起病例。

  作者写道:“由于在会议上传播的SARS-CoV-2病毒恰好被不同的基因组特征所标记,因此我们能够追踪其下游效应,远远超出了超级传播事件本身。”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大传播事件始末

  Biogen召开年度领导层会议时,美国卫生专家还未建议人们远离社交并戴上口罩。

  《纽约时报》收集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美国只有30例确诊病例。Biogen在德国、瑞士和意大利的高管们收拾行囊前往美国参会,而这些国家的已知病例也只有20例。

  当时有175位世界各地区的高管参加,美国本土的Biogen高管与极少见面的全球其他地区同事共聚一堂。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大家热情地握手,拥抱,打招呼,一起去吃早餐,从一盘盘自助的面包甜品和热菜中取食。

  他们在万豪酒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这家主攻神经疾病疗法的公司的未来。

  在26日整整一天的各种讲座讨论之后,下午6:30,大家又聚集在一起,去不远处的州议会厅享用晚餐,举行颁奖仪式。

  第二天下午会议结束,当地的人赶回家,其他地方来的人赶往机场。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Biogen数字和定量医学主管彼得·伯格松(Peter Bergethon)回到家中,见到了他的妻子,她是一名传染病医生。

  负责阿尔茨海默病研究的副总裁和她的丈夫参加了周六晚上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一个朋友家举行的聚会,这场聚会大约有45个人参加。聚会上,他们手拉手围成一圈用传统舞蹈来庆祝希腊的一个节日。

  报道Biogen领导层会议的摄影师阿拉娜·塔兰托(Allana Taranto)与男友以及另一对夫妇一起庆祝了自己42岁的生日。

  ……

  再然后,与会人员中一些人就出现了流感的症状,最后至少有99人因感染新冠病毒病倒。

  在该公司联系当地卫生部门之后,被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自我隔离14天以监测症状。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一例著名的“境外输入”也与这次超级传播事件有关。

  一名曾在Biogen工作的黎女士在出现流感症状后,叫了一辆救护车,并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但在收到结果之前,她订了去北京的机票,和丈夫、儿子一起登机,留下了他们的房子、一辆白色宝马和其他一些他们在美国生活了15年的东西。

全球超级毒王出现!这场会议或导致33万人染疫…

  其在美期间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美国登机前曾服用退烧药。航班起飞一小时之后向乘务员自述未服用药品,降落前两小时坦白自身情况。

  3月20日,Biogen公司表示,黎女士曾经为该公司雇员,“在没有告知公司和无视卫生专家指引的情况下做出了前往中国的个人决定”。该公司声明称,黎女士不再是该公司雇员,“她的行为与公司的价值观念不符。”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