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怪不得加拿大总有病毒航班?原因在这里
www.bcbay.com | 2020-12-11 15:19: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尔加里的市民Jacob Frey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会与病毒有任何关联。疫情期间他失业,为了找工作坐上前往埃德蒙顿的飞机,结果飞机上有从国外旅行归来的确诊者,他被通知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但必须自我隔离14天。他认为允许国际旅客直接转机是一大漏洞。

图源:air canada

Jacob Frey是一名下水道建筑工,在疫情爆发后失业了。两周前,他计划去埃德蒙顿市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乘坐的国内航班竟然有刚刚从国外返回的国际旅客。几名戴着阔边帽的乘客刚从墨西哥度假返回。‍Frey当时担心自己会因为这几位游客增大感染新冠的几率。

果不其然,在登机的5天后,他被告知邻座的乘客确诊了。Frey立马进行了病毒检测,虽然结果显示阴性,但他仍被要求居家隔离14天。

Frey表示,尽管他不能百分百肯定确诊的那名患者就是刚从墨西哥回来的游客之一,可他认为在当下这个时间点,在大流行期间,乱跑出国旅游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

图源:flytrippers

Frey对西捷航空公司表达了不满,称如果他知道自己乘坐的航班上会有国际乘客,他会毫不犹豫地将改签航班,除非西捷航空将国内旅客与国际旅客安排在不同的区域。但是西捷航空回应,因航空公司已经执行了较为严格的健康和卫生政策,所以没有必要将航班上的国际和国内旅客分开。

不可否认,Frey提出的问题的确是加拿大针对国际旅客防疫措施的一个漏洞。

根据现有的规定,国际旅客在抵达加拿大后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但只要涉及人员没有出现COVID-19症状,国际旅客被允许在国内转成航班,抵达目的城市后再进行隔离。

也正是因为该政策,令包括Frey在内的许多加拿大人忽视了乘坐国内航班的风险。Frey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提醒大家小心出门旅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2 华裔被杀案证人猝亡 好友:她充满正义不会
3 太吓…馋人!加拿大“入侵”小龙虾:能自我
4 RBC警告: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让房产市场
5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6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10 列治文独立屋20年无人住 房价飙涨屋主身份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2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6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9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