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案关键时刻 在华被捕2名加国人情况曝光
www.bcbay.com | 2020-12-10 10:15: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09-01

1、加国首批疫苖来自比利时 信辉瑞履诺无惧美方截留

  加拿大联邦内政部长勒布朗保证,在预订疫苗时,就已经有意识地分散供应源,也相信已经签署的合约和承诺都会得到履行,不怕美方会"拦途截劫"。但由于首批疫苗处理过于严格,原本应该优先接种的长期护理院院友和原住民,反而可能无法注射疫苗。

  下周就要运送来加拿大的第一批疫苗,是美国药厂辉瑞公司的产品。有记者担心,美国方面会不会又像第一波疫情时半路拦截运往加拿大的防护装备一样,再次动手拦截加拿大预订的疫苗,以保证美国国内的供应。勒布朗周二对此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我们签署的采购合约,已经将供应来源有意进行分散,我们完全无需担心,辉瑞疫苗的供应会有被打断的可能。正如我所说,合约中已经有意地註明,我们可以从多个大洲获取这些疫苗。"首批供应加拿大的辉瑞疫苗,是从位于欧洲比利时的药厂送出。

  勒布朗称:"我非常有信心,辉瑞药厂做出的承诺,将会被认真执行,而且这将会是一以贯之地执行下去。正如(副首席医疗官)Howard医生所说,这些疫苗会在2020年以及2021年陆续到来。"联邦也很有信心,其他候选疫苗药厂的承诺和合约,也将得到履行,大家不必担心。

  美国的高级行政官员周一说,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以确保在协助其他国家之前,优先考虑让美国政府购买到疫苗。《纽约时报》报道,由于对其他国家的承诺,辉瑞公司可能无法在明年6月之前向美国提供更多疫苗。

  辉瑞公司的发言人卡斯蒂略说,美国政府已初步订购了1亿剂辉瑞公司研发的疫苗。辉瑞公司准备在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后,尽快开始提供初始剂量。任何其他剂量超过1亿剂的,则受单独且相互接受的协议约束。

  在周二的记者会上,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医生表示,第一批辉瑞疫苗只能在分发到各省的14个配送站点给人接种,接种者必须亲身前往这些站点注射疫苗。当配送经验足够的时候,最终能够将疫苗带到其他地方给其他的人接种,但就目前来说,许多行动不便的长期护理院的院友,将无法成为首批接种的人。按照疫苗注射的优先顺序,长期护理院的院友和员工,原本是最优先获得接种的民众。但谭咏诗承认,相当数量的院友无法轻易地从长期护理院去到疫苗接种地点。

  负责派发运输疫苗的加军将领福廷证实,辉瑞公司的工作人员,会护送疫苗去到14个接收及分派点,之后加拿大的专家就要读取装载疫苗的特殊容器的温度读数,确保疫苗一直是在摄氏零下70度的环境中保存。

  辉瑞的疫苗处理非常"苛刻",必须在超低温下储存直到注射前不久。在将其稀释然后注射之前,它可以在冰箱中最多保存5天,室温下最多保存2小时。谭咏诗表示,关于疫苗的消息值得欢迎,但要注射足够的剂量才能将疫情控制住,因此还需要一段时间。她说目前全国有7.1万多例新冠肺炎患者,每天平均有92人死于该病。许多省份的医院都感受到疫情的压力,超过2680人住院,其中五分之一在ICU病房抢救。

  有记者在周二的通报会上问,为什么从总理到部长都这么笃定辉瑞的疫苗能获得审批。勒布朗部长表示:"加拿大卫生部门严格遵守审批程序,而我们的监管程序很完备,都是通过独立的专家审核。我们不依赖其它国家的审核结果,只遵循我们自己的程序。而根据现有的数据,都显示了乐观的结果。"

2、孟晚舟案关键时刻 在华被捕2名加国人情况曝光

  在中国被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及公民斯帕弗的最新情况,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鲍达民透露称,他们精神及身体状况良好。

  据英国路透社12月9日报道,鲍达民8日在加拿大国会的一场有关加中关系的特别委员会上发言时说,考虑到他们所经历的一切,康明凯和斯帕弗“非常非常坚强,真的很了不起”“令人难以置信”,自己也被两人的心态和坚强“深深启发”。此前,鲍达民在10月曾与康明凯和斯帕弗进行视频会面,过后在11月也分别与两人线下见面。

  中国企业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2018年12月初被加拿大方面逮捕后数天,中方就逮捕了康明凯和斯帕弗。外界认为,这是中方对孟晚舟事件采取的报复行动,中国则否认两者之间的直接关联。

  2020年6月19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情报罪,对加拿大籍被告人康明凯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6月19日,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对加拿大籍被告人斯帕弗向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有关加拿大公民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中国主管部门依法逮捕和起诉,不存在所谓任意拘留。中国司法部门依法独立办案,也会依法保障上述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利。

  近日,孟晚舟案也再次开听证会,引发舆论关注。当地时间12月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举行孟晚舟案听证会。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3日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司法部正与孟晚舟商讨一项“延期起诉协议”,允许孟晚舟从加拿大返回中国,但前提是她必须承认在刑事案中存在“不当行为”。知情人士透露,对于这样一项协议,孟晚舟反对这个提议,因为她认为自己并未做任何错事。

3、虽然疫苗问世但加旅游业前途仍不明朗

  加拿大旅游业雇佣了75万加拿大人,每年的收入占加拿大国民生产总值的2%,对支撑加拿大一些小城镇的经济和一些土著人保留区的经济起到了关键作用。

  2020年初开始泛滥的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让加拿大各级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到干脆关闭非必要的经济活动,这让加拿大旅游业陷入了灭顶之灾。

  虽然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在其刚刚发表的经济报告中承诺要对受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特别严重的旅游业等行业提供帮助,而且COVID-19病毒疫苗的研制方面也传来几个国际制药公司的疫苗研制成功的好消息,但加拿大旅游业的前景并没有光明起来。

  一个原因是新冠病毒肺炎疫苗的世界性普遍注射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第二个原因是加拿大政府为旅游业公司提供的财政帮助主要是雇员薪金补贴和不超过6万加元的无息贷款,其中的三分之一贷款额度虽然可以免还,但条件是必须要在2022年底之前归还贷款。加拿大旅游业内的许多公司要求联邦政府延长这一期限。

  Mark McCarthy在加拿大纽芬兰省省会城市圣约翰斯市经营一家旅游公司,主要在夏季旅游旺季运营,游客以加拿大人为主。Joe Urie在阿尔伯塔省贾斯伯自然保护公园与人合作经营一家土著人文化游公司,也主要在夏季经营,游客基本上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Mark McCarthy和Joe Urie都不看好加拿大联邦政府的雇员工资补助项目和无息贷款项目,他们认为加拿大旅游业的复苏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会实现,像他们这样的小公司如果在今后一两年的时间里没有经营收入,即便是无息贷款他们也没有能力归还,也没有能力雇用员工。

4、加拿大下周将出现400年一遇的天文奇观!

  本年度最闪亮的双子座流星雨,将划过加拿大整个天空。双子座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叁大流星雨,一般在每年12月4日至17日光临地球,平均每小时天顶流量可达120颗左右。最近几天,不断有人在多伦多拍到流星飞过。今年的双子座流星雨预计将于12月13日至14日晚达到顶峰。也就是说每30秒就有一颗流星会在天空中划过。

  英国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的天文学家斯凯尔顿解释说,流星雨的形成大多数时候是因为地球穿越由彗星留下的流星群时发生的。但这次的双子座流星雨则不一样,它是由一颗叫3200的小行星留下的流星雨。斯凯尔顿说,每年当地球穿过这片充满太空碎片的地带时我们都会看到丰富的夜空流星雨盛况。而从13到14日,更是达到高峰时刻。届时,每小时会有多达150颗流星出现。

  双子座流星雨的发生时间也十分的固定,每年的12月13日到14日的时间里,都会如期而至,从未缺席。并且双子座流星雨的流量能够达到120颗每小时,绝对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流星雨盛宴。

  根据Earth Sky的说法,一般情况下,晚上9-10点就可以观测到流星,流星雨将会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达到顶峰,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量可达120颗左右。也就是说,大家如果想看到最绚烂的流星雨,还需要稍稍熬一点夜哦~最令人开心的是,观测本次双子座流星雨根本不需要繁多的天文设备,只需要在晴朗的夜晚,睁开明亮的眼睛,就可以看到百颗左右的流星划过夜空。如果还想获得更美妙体验,就需要避开明亮的城市中心,找一个安静的街区、公园或者山顶,静静地等待流星的降临。

  美国宇航局NASA给出的建议是:找到最黑暗的地方,让你的眼睛适应30分钟,避免看手机,平躺着直视天空,晚上10点半以后就可以看到流星,而且会越来越多,直到凌晨2点达到巅峰。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