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华人在公寓感染 和家人视频时去世
www.bcbay.com | 2020-12-06 10:08:0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先生(Fred Ko)于1916年3月28日出生在温哥华Beatty Street上的一座教堂里,11月28日上周六,高先生因感染新冠在卑诗省列治文医院去世,成为加拿大年龄最长的新冠疫情死者。

高先生(图源CBC)

高先生拥有两名女儿,一个儿子,和两个孙子。他的女儿Alison说:“父亲拥有一个乐观、温柔的灵魂,所有人都为佛陀(Buddha)。他待人友好,我儿子的所有朋友都很喜欢他,都称他为祖父。”

Alison回想曾经年少时,她和妹妹Catherine参加聚会,深夜到家,都能看到等待她们安全回家而迟迟未睡的父亲。

“他会坐在厨房看书,然后我们走进门,他只会发出'啧啧啧'的声响,不说一句话,然后轻轻合上他的杂志,走上楼回房睡觉。”

加拿大华人在公寓感染 和家人视频时去世

高先生是为旅游爱好者,这是他和两个女儿在夏威夷度假时拍的照(图源CBC)

高先生是出生在温哥华当地一个华裔家庭中的第三个孩子,这个家庭从一台印刷机开始,先是印出第一本中文电话簿,后来又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开设了礼品店。

Alison在采访中还提到,“父亲忠厚老实,但是在当地华人社区具有一定有影响力,她的表兄弟有时在店里徘徊,总是看到有国会议员专门过来看望他。

有时在家庭聚会中,父亲也会谈起与当时的总理John Diefenbaker为移民权益抗争的事情。”

“他似乎只是在咖啡厅打发时间的老头,”Alison说,“直到最近的黑命贵抗议活动之前,父亲从未谈论过遭受种族歧视。”

年轻时的高先生(图源CBC)

过去10年里,高先生一直跟女儿Catherine住在列治文,上个月被同一栋楼的人感染新冠病毒,这对已经年迈的他造成了重创。

高先生每天都有早早起床到购物中心去散步的习惯,然而在感染新冠后,他失去了很多体力,无法正常散步。

Alison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父亲从未抱怨过。“他那一代人知道,任何时候都把其他人的需求放在首位。”

Alison还说,“ 生命在104岁时终止,这并不令人惊讶,但我们以为他能够撑过新冠。一切都太快了!”

高先生(最右)儿时的全家福(图源CBC)

高先生住院后,他的三个孩子和两个孙子只能通过视频通话与他交流。

11月28日这天,高先生在临终前,用最后的力气,跟他深爱的家人们说了再见,然后停止了呼吸。

高先生的去世使他的家人意识到了,人们在病毒前是多么的脆弱。

目前加拿大各地新冠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大家出行务必注意防护。

ref: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born-in-vancouver-in-1916-fred-ko-becomes-one-of-the-pandemic-s-oldest-victims-1.5828015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