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动真格了!大批华人收到税局来信要求退CERB
www.bcbay.com | 2020-12-05 22:53: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04-02)

突发!辉瑞疫苗出事 供应量腰斩 股价跳水!加拿大首批不足…

全球瞩目、万众期待的辉瑞新冠病毒肺疫苗已经在英国获得紧急批准,开始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对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注射。在最近的测试中,发现该疫苗对新冠病毒的有效率为95%,预计美国和加拿大药管当局也会很快批准该疫苗的使用。然而,今天却得到一个关于这种疫苗的坏消息是,辉瑞公司无法达到原来预计的年底之前生产1亿支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能力,只能生产约5千万支疫苗。

辉瑞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目前的预测,我们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生产多达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生产13亿剂疫苗。”辉瑞的股价跟随这一消息收跌1.74%。这条消息也使得美股三大股指在尾盘集体跳水,几乎抹去了盘中的所有涨幅。

辉瑞公司表示发生变化的原因有两个:首先,以这种速度生产这样大规模的疫苗剂量是史无前例的,新冠确实还是个未知领域;其次,扩大原料供应链所花费的时间比预期要长,一些原料由于质量问题出现了短缺,导致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遇到了瓶颈。

由于辉瑞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要注射两次才能确保预防效果,这5千万支疫苗只能供2500万人使用。预计美国药管局会很快批准辉瑞公司的新冠病毒肺炎疫苗在美国使用,辉瑞公司生产的首批疫苗中有640万支预留给美国市场。

加拿大卫生部正进入审核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的最后阶段,预计将在12月底之前做出批准的决定。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说,国民优先获得疫苗类别将重新调整,因为首批600万剂无法满足原计划中的所有人。目前,加拿大有望在明年1月至3月间从辉瑞获得400万剂疫苗,从莫德纳获得200万剂。这两种疫苗都需要注射两剂才能有效,这意味着首批仅有300万人获得接种。然而,疫苗接种的优先名单远远超过300万人。加拿大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近700万人。

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疗顾问沙玛医生(Dr. Supriya Sharma)表示,辉瑞疫苗的审批进展顺利,最快在未来一周到10天内就可以做出最后决定。沙玛医生还说:"英国批准的是一个临时授权,只授权疫苗中的一个批次,我们审批疫苗作为一个整体(即所有批次),特别是计划运往加国的批次。一旦疫苗被批准上市,我们将在网站上公布所有数据和信息,供公众浏览检查。"

虽然和辉瑞疫苗原理相同,莫德纳疫苗今天却有好消息。美国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今天宣布,计划2021年第一季提供1亿到1.25亿剂新冠病毒疫苗,其中绝大部分将供应给美国。明年首季约8500万到1亿剂疫苗将分配给美国,世界各国再去分剩下的1500万到2500万剂疫苗。莫德纳也证实,预期2020年底将提供美国2000万剂疫苗。

莫德纳预期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将批准对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因此为了建立美国供应和生产链花了好几个月时间做准备。美国以外其他所有国家的订单,莫德纳将在瑞士生产。此前美国官员称,预计今年底前能分配到4000万剂疫苗,按每人需接种两剂估算,意味2020年底前美国可有2000万人接种疫苗。FDA咨询委员会将在17日对莫德纳的疫苗进行审查,有望很快放行紧急使用。

此外,根据今天公布的研究,美国莫德纳生技公司新冠病毒疫苗,能使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持续至少3个月的强效抗体。共同研发疫苗的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团队,研究了第一阶段临床试验34名成人受试者的免疫反应,包括年轻人与老年人。

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与其他专家表示,若再次染疫,免疫系统很可能会记得病毒,并产生新的抗体。振奋人心的是,研究显示这支疫苗触发了一种应该有助于所谓记忆反应的特定类型免疫细胞,但需要投入更长期的研究去证实。

大温Costco四人中招!加拿大这里阳性率超美国破20% 

124日的疫情发布会上BC省卫生官员亨利医生宣布,本省近日新增711例病例,另外新增11例死亡病例。疫情持续恶化,在华人最爱的大统华高贵林店关门消杀后,今天又传来了兰里Costco两周内四次爆毒的消息。此外,加拿大有的地方,阳性率已经突破20%,超过了美国!ICU也濒临极限!绝非耸人听闻,都是真实消息。疫情肆虐,大家保护好自己,静候疫苗的到来。

本地媒体最新消息,大温兰里Costco一名员工透露,11月该店有4名员工在短短两周多的时间内新冠检测呈阳性!根据提供给Langley Advance Times的公司通知副本显示,该店的管理层报告说,9月份一名员工新冠检测呈阳性,另一名员工在10月份检测呈阳性,然后11月份就出现了激增。短短两周时间内,接连报告了4次阳性检测,分别是1111日、16日、24日和25日。

今日最新报道,大多伦多地区疫情刻不容缓,目前测试阳性率普遍很高,其中有21个区超过美国!其中有2个区的阳性率更超过20%!据Narcity报道,在第二波疫情袭来之时,有些地区比其它地区情况更加严重。大多伦多地区尤甚,其中两个区的测试阳性率更是超过20%,不仅大大高于安省平均值3.9%,也高于美国的平均值10.5%

据悉,这个数字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报告的。多伦多按邮政编码区域阳性率分布情况(圆圈越大阳性率越高):根据多伦多非营利机构ICES提供的资料显示,安省阳性率最高的区域是位于士嘉堡MalvernRouge以北的一个社区,其邮编的前三位是M1X,也是靠近多伦多动物园的一个区域,其阳性率为20.5%。

居全省阳性率第二位的区在约克区,具体位置是Kleinburg地区,邮编为L0J的地区,这里的阳性率为20.4%。此外,安省还有22个其它邮政编码区域,其阳性率高于美国全国平均水平的10.5%,有消息显示其中21个在大多伦多地区。

疫情猛如虎,唯一的曙光就是即将到来的疫苗了。据本地媒体最新报道,Dr. Henry表示,BC省居民应该能够在2021年年底前接种疫苗。如何向BC省发放疫苗的计划将于下周公布,但省卫生官员Dr. Henry说,优先考虑的是被认为“处于危险中”的人,包括那些老年人和住在长期护理院的人。她昨日(周四)说:“我们知道,一开始的数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们不能马上广泛地实现我们所说的社区接种或群体接种,但那会到来的。”

Dr. Henry说,BC省计划最快在1月的第一周开始为人们接种疫苗,“一旦我们有了更多的疫苗,我们将向BC省的所有人提供疫苗,那时我们就可以控制这一疾病。”此外,她希望疫苗能在4月之前得到更广泛的接种,到那时该省将开始向更多的人提供疫苗,到9月,她希望每个人都能接种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目前正在考虑批准四种疫苗,其中进程最快的是辉瑞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疫苗,并计划在下周一进行预演,以测试军方向各省和地区发放疫苗的能力。

动真格了!大批华人收到税局来信要求退CERB!有人立即退$1.4万,然后悲催了...

过去几个月加拿大联邦政府不断派钱,但是,大批不符合资格的人却不小心冒领了,就在最近加拿大税务局果然出手了!就在这两天很多人都收到了CRA的信或者电邮。税务局对于那些默认为不符合资格的申领了每月$2000加拿大紧急援助金CERB的人,正式开始追款要求退钱了。

据媒体报道,有人收到了税务局电邮,里面写道, “根据我们的记录,您申请了CERB。我们意识到有些申请者后来才意识到不符合资格。CERB是一项福利,符合条件的人有权获得每4$2,000补助,我们正在审查CERB的申请,以确保获得此利益的人是符合CERB申请资格的,您必须在2019年或申请日期前12个月内获得至少$5,000就业或自雇收入。根据目前的记录,我们不能确认您符合此要求。请查看以下收入类型,如果不符合资格标准,则需马上偿还收到的任何CERB款项。

就业收入和自雇收入包括以下内容:-总就业收入,例如T4信息单上报的就业收入;-佣金收入;-其他就业收入,如小费等;-代替工作报酬的股息;-自雇收入;-省或联邦的生育和育儿津贴。”

然而,收到这样税务局CRA电邮和信件的人真不少!很多华人论坛上就有一堆帖子在讨论,有的领了产金的也被要求退款了,还有网友表示,华人一般还算好都有积蓄主要是老外月光族怎么办?还有网友提醒如果不符合资格赶紧还钱吧!CRA可厉害着呢,有各种办法让你还钱。

前几天CBC就报道过,加拿大税务局警告!要求超过21万人年底前退还所有申请的CERB给政府。早在10月,税务局就表示许多加拿大人都收到了两倍的CERB付款,还很多不符合资格的人也“误领”了这项福利。

据报道,有14千名年收入超过20万加币的人也领取了这个福利。这个收入级别在加拿大被划入最高收入阶级。截止到11月初,加拿大税务局已经收到920,000CERBCESB的还款。但是加拿大税务局就表示将还会联系213,000人,要求他们在20201231日之前还款!

那么怎么还款呢?可以寄支票给税务局,也可以从官网上“我的帐户”系统直接还款,甚至可以网上银行加CRA作为收款人退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双重补助或者不符合资格却也领了补助?如果有,劝你还是尽快把钱还给税务局吧!不该领的钱,总归是要还的。

   0


相关新闻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2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3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4 温哥华千万豪宅仅以半价成交 业主怒了
5 加拿大油站被曝猫腻?加87油的司机千万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2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3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4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5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6 和美国大城市相比 温哥华好在哪?网友议论
7 温哥华又割韭菜?不涨地税就涨这些
8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9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10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2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3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6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9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10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