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疫苗下月开打!拒绝有后果
www.bcbay.com | 2020-12-05 22:54: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205-01 JEJJ

1.    加拿大确诊超40万! 疫苗下月开打!拒绝有后果

加拿大新冠确诊病例截止12月4日已超过40万例。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最近新增的10万例确诊,仅用了18天时间,是自今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最短的。同时,多伦多专家表示,由于全民接种疫苗还需要一段时间,预期新冠公共卫生防疫措施,还会持续至少数月至1年。

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教授Jeff Kwong敦促多伦多市民要保持耐心。他说,所有人都打上疫苗还有一些时间,会有很多障碍,包括等待疫苗供应,确定优先接种人群,疫苗的分发和注射等。安省政府今天任命了新冠疫苗工作组,由前加军总参谋长Rick Hillier上将领导,负责疫苗分发工作。

同时,联邦独立委员会全国疫苗咨询委员会(NACI)今天确定,首批接种疫苗的是长期护理院的住户和工作人员,80岁以上的老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原住民部族的成年人。

加拿大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为优先人群施打首批600万剂疫苗。最先获批准的将是辉瑞公司的疫苗,疫苗需要打2剂,所以第一批将有300万人接种。预期第一批疫苗可以覆盖长期护理院,80岁以上老人,一线医护工人和部分原住民这四类优先人群。如有剩余,将提供给70岁以上人士。

接下来的第二批疫苗,将提供给一线工作人员,包括警员、消防员和没有包含在第一批的医护人员。再其次是外劳、监狱囚犯和无家可归者,以及其他基本服务工人。报道称,虽然基本服务的定义由各省确定,但是NACI委员会建议包括超市的员工。

加拿大副首席卫生官Dr. Howard Njoo今天表示,预期未来几个月还会有其他药厂的疫苗到货,如Moderna、Janssen。联邦采购部长Anita Anand今天还宣布,加拿大已经增加购买了2000万剂的Moderna疫苗。加拿大政府还与联邦快递加拿大公司签定了协议,为大部分疫苗的运输提供保障。安省首席卫生官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疫苗对省民并不是强制性的,但是拒绝打疫苗的人士,需要承担相关的后果。Dr. David Williams表示,与其他疫苗一样,进入一些特定的环境时,可能需要出示疫苗的证明,比如长期护理机构、医院、学校等,否则就必须穿戴防护设备(PPE)。

 

2.    加拿大封杀华为 孟晚舟若获释 再无筹码

外交政策专家表示,加拿大将坚持要求美国把让中国保证释放“两个迈克尔”作为达成释放孟晚舟协议的条件之一。他们担心孟晚舟返回中国之后,加拿大再无任何谈判筹码。

如果美国与中国就释放拘押在温哥华的华为高管孟晚舟达成协议,加拿大可望结束与中国发生的这场恶性外交争端。不过这起事件也表明,如果没有美国的介入,加拿大缺乏与北京讨价还价的能力。

即便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返回中国,中加关系仍面临重大挑战。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在温哥华转机的在孟晚舟之后不久,中国拘留了两名加拿大男子——康明凯和斯帕弗 ——-并指控他们涉嫌间谍犯罪。由于未能使他们尽快获释,加拿大外长商鹏飞数月来一直在呼吁"重新设定 "与中国的关系。该呼吁旨在平衡在人权问题上的坚定立场、捍卫香港的独立空间和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与中国的协作。

四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加拿大政府内部对采取何种措施存在分歧,而且意识到渥太华对北京的影响力十分有限,这一努力停滞不前。一位知情人士说,"对中国有效施压的唯一办法是和志同道合的国家组成联合阵线。美国是其中的关键角色,少了它什么都做不了。"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察官正在与孟晚舟的律师讨论有关她的刑事指控的协议。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让我们期待他们正在认真讨论,能够达成一个解决方案,否则,我认为两国关系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陷入麻烦。" 加拿大官员对是否参与孟晚舟案谈判保持沉默,总理特鲁多周五(12月4日)被问及此事时拒绝发表评论。他说,他的 “首要任务 ”是让被拘押者获释。

外交政策专家表示,加拿大将坚持要求川普政府——尽管该政府与渥太华的关系并不那么好——把让中国保证释放被关押的加拿大人作为达成协议的条件之一。前加拿大驻华外交官、现在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员菲尔-卡尔弗特(Phil Calvert)说,"如果不能将释放‘两个迈克尔’放进谈判方案,孟晚舟返回中国之后,我们再无任何筹码。"

即便孟晚舟获释,接下来的挑战还包括是否允许华为5G电信网络提供设备。其他主要盟国已经对华为产品实施了禁令,但渥太华表示仍在考虑之中。有消息称,加拿大实际上已经封杀了华为,但是因为担心影响被中国拘留“两个迈克尔”的命运,没有公开宣布。

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组建的少数派政府,受到反对党保守党的压力,被要求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11月19日接受采访时说,“(两国关系)没有被重新设定。我没有发现任何一件与中国相关的事情发生了变化。" 商鹏飞办公室提到了该外长上周发表的评论,他说加拿大将对中国采取灵活的立场。他说,"强硬和不负责任的言辞 "不会对被拘留者有什么帮助。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本周表示,他的首要任务之一是与盟友们携手合作, "这样我们就可以制定一致的策略 "对付中国。渥太华将在这种联合中扮演何种角色尚不清楚。一位知情人士说,亚洲地区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例如日本和韩国,是制定协同对付中国政策的重要盟友。该知情者说,"没有美国,加拿大就没有对华政策。"

 

3.    加拿大女子检测阴性后病倒 感染一堆人

周五(12月4日),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与卫生厅长狄德安 就BC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发出声明,过去一天,新增711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7例流行病学相关个案。其中,温哥华沿岸卫生区新增143例,菲沙卫生区新增427例,温岛卫生区新增10例,内陆卫生区新增81例,北部新增50例。BC省累计病例总数增至36,132例,染疫身亡再添11人,令死者数字增至492名,省内目前有9,050活跃病例,再创新高!

周五公布的数据指出,目前有338人仍然留医,其中76人在ICU,其余患者都在家中自我隔离及休养。另外,有10,957人因确认接触过已知病例,正接受定期的公共卫生监视。至今,共有25,658名对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呈阳性的人士完全康复。此外,素里市的Peace Arch Hospital Foundation Lodge和列治文医院,Youville Residence的疫情已宣告结束。BC省共有56间长期护理或支援式生活设施,以及9个住院设施有现存疫情。

另据兰里区报Langley Advance Times报道,大型超市集团Costco向员工发出的通告显示,位于20499 64th Avenue分店在两周左右有4名员工染疫,4人的通报确诊日期分别为11月11、16、24和25日。店内已加强执行卫生指引,包括限制店内人数。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3日晚间宣布列治文医院(Richmond Hospital)再次爆发新冠疫情。列治文医院内北4区长者紧急护理中心有员工确诊,而该护理中心邻近医院接待及登记处。此后,爆疫情长者护理中心暂时不接收和转诊病人。并且暂停所有探访直至爆发结束,只有临终病人的探望例外。医院其他地区不受影响。加拿大确诊数目今日突破40万大关。突破30万关口是于11月16日,10万的增长只用了大约半个月的时间。整个加拿大处在抗疫的紧张氛围之中。

近日,卡尔加里机场的快速检测项目的有效性正遭受质疑。一名女子返回卡尔加里在机场检测的结果是阴性,根据要求,她可以不用强制隔离14天。于是她很放心得回家了,怎料不久之后,这名女子就病倒了,并传染了家人、朋友、同事至少7人。她的第二次检测结果是“不确定”,意味着该检测者需要立即隔离,并预约下一次检测。可是,病毒已经传播开了……

阿尔伯塔省的首席卫生官Dr Deena Hinshaw在采访时仍然表示,她对这个检测项目很有信心。这个项目作为加拿大的试点项目,是被加拿大卫生部通过了的。检测都是在省级实验室进行的,保证结果有效。但是这名女子的家人认为,检测只能证明该检测者当时是否携带可传染的病毒,新冠病毒有14天的潜伏期,因此可能首次病毒检测呈阴性,但之后开始传染,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两次检测。因此在结束隔离之前至少应该有两次阴性结果,才更合理。

然而,回国的航班,乘客需要提交“双阴证明”,在如此严苛的条件下,仍然有人落地后确诊。12月2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显示一名从加拿大乘坐南航CZ312航班于11月28日飞抵广州入境的福建女子确诊感染。

这名病人的详情为:女,24岁,籍贯福建,常住福建省福州市,无业。11月27日从加拿大乘坐南航CZ312航班于11月28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阴性。在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外,根据加拿大卫生部官方公布的航班疫情,11月29日从多伦多飞香港的国泰CX829航班一名乘客确诊,受影响位置第13排至19排,还有第58排至64排。核酸检测有漏网之鱼,“双阴证明”也不能板上钉钉,疫情恐怕真的要等疫苗施打才能有转机了,大家继续坚持吧……

 

4.    加拿大历史最低按揭利率 5年浮动利率0.99%

汇丰银行(HSBC)周五表示将对某些按揭提供低于1%的利率。利率比较网站RateSpy.com表示,这是加拿大历史最低的按揭利率。不过专家表示,低利率亦有其成本。

汇丰银行在其网站推广5年封闭式按揭0.99%的浮动利率,年利率(annual percentage rate)以20万元按揭为基准。此利率适用于贷款额高的住宅按揭,也就是说首付款低于买价20%。Rates.ca和RateSpy编辑麦列斯特表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低首付意味着购屋者也必须支付违约保险费。

RateHub.ca共同创办人赖尔德表示:"如果你在考虑 『首付款超过20%较好,还是低于20%较好?,超过20%当然比较好,虽然利率是高一点,但是可节省保险费。"汇丰银行表示,使用低利率需符合一些条件,包括信贷审批,贷款分期偿还期限不超过25年,和房屋需由屋主居住。

浮动利率亦将随汇丰银行的优惠利率而改变,目前该行的优惠利率为1.46%。因此,未来数年当经济恢复正常,及加拿大中央银行调升基准利率后,该利率会上升。在加拿大央行于新冠肺炎疫潮期间调降其隔夜拆款利率后,按揭利率目前均很低。央行的基准利率目前为0.25%,其优惠利率为2.45%,传统5年期按揭利率为4.79%。

加拿大政府表示,传统5年期按揭利率是"压力测试"利率,以测试申请人是否符合按揭贷款资格。接受压力测试的借款人必须证明,在较按揭合约利率更高的情形下,仍付得出按揭。麦列斯特表示,银行经常会提供低利率,特别是对风险较小的受保按揭,以招徕新顾客。他说

   0


相关新闻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