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美司法部正与孟晚舟谈判:若认罪可返回中国
www.bcbay.com | 2020-12-04 17:55: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1204

1、传美司法部正与孟晚舟谈判:若认罪可返回中国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本周四披露,在最近的几周里,孟晚舟的律师与美国司法部官员开展谈判,考虑签署延期起诉协议 。只要孟晚舟愿意承认某些对她的指控,那么美方的检察官可能会推迟并放弃对她的指控,换言之她就可以从拘留地加拿大回到中国。然而《华尔街日报》并没有在报道中透露,美方到底要求孟晚舟承认哪些罪名。

  据悉,美国检方对孟的指控包括电汇欺诈和对银行的欺诈行为。美方声称,孟晚舟曾对汇丰银行“隐瞒”了华为与伊朗之间商业关系,“误导”汇丰继续向华为提供银行服务,汇丰因此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制裁法案,面临民事和刑事罚款的“风险”,所以孟晚舟对汇丰构成“欺诈”。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还说,对于签署延期起诉协议,孟晚舟目前持拒绝的态度,因为她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孟仍坚称自己是无罪的,而美国对她提出引渡,只是出于政治目的——为了在与中国的科技与贸易争端中取得优势。该媒体试图就此采访美国司法部、华为的发言人,以及加拿大司法部长拉麦迪,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或被拒绝答复。

  尽管三方的态度都很冷,但是媒体和民间还是从中看到了恢复中加关系的希望。加拿大中国问题专家、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表示,如果孟晚舟和美国司法部真的达成了延期起诉协议、孟得以成功回到中国,那么这颇能改善本已陷入冰点的中加关系。这份协议,还可以为解决康明凯和斯帕弗案件,奠定一些政府讨论的基础。

  据早前的报道,康明凯和斯帕弗是在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捕之后一个多星期,被中国方面以“间谍罪”的名义逮捕的。尽管中国极力否认逮捕、关押两人同孟晚舟案有关,但是加拿大人都知道两个事件是联系在一起的。赵朴坦言,他十分确信,加拿大联邦政府一直在就此事给美国方面施加压力,以帮助本国脱离这样的“噩梦”。

2、乱套了!疫情飙高,疫苗没上市就造假!国际刑警:歹徒要抢真疫苗,卖假疫苗

  BC省卫生部门3日下午举行了新冠实时发布会,宣布全省新增病例694例,再有12人死亡,新冠死亡人数升至481人。当下,全球民众都在翘首以盼新冠疫苗的到来,期待疫苗能终结这场席卷全人类的“大流行”,但就当疫苗刚刚终于露出一丝曙光的时候,国际刑警组织突然泼来一盆冷水——大家伙别高兴太早,你盼着的疫苗,犯罪分子也虎视眈眈着呢!到你手里的真假未知!

  12月2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一项全球警告:随着世界各国加大分发疫苗的力度,有犯罪组织可能试图偷窃疫苗,或是出售假冒的COVID-19疫苗!总部设在法国的国际刑警组织表示,包括黑手党在内的有组织犯罪集团可能已经盯上了新冠肺炎疫苗,并可能寻求抢劫疫苗或出售假疫苗。

  全球警察协调机构已经即刻向194个国家/地区的警察发出了橙色警报,敦促他们为威胁做好准备。同时,他们还表示,这种大流行已经“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主义和掠夺性犯罪行为。”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尤尔根•斯托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政府准备分发疫苗,犯罪组织正计划渗透,或者破坏疫苗的供应链。”尤尔根•斯托克表示:“对有组织犯罪来说,高需求加上有限的供应将使新冠疫苗一问世就成为液体黄金。”随着各国政府准备推出疫苗,犯罪组织也已经紧锣密鼓行动起来,犯罪网络还将通过网站和虚假治疗瞄准毫无戒心的公众,“这可能对他们的健康甚至生命构成极大危险。”因此国际刑警组织正告全球执法部门,必须做好尽可能充分的准备,应对与新冠肺炎疫苗相关的各种犯罪活动。

  国际刑警组织还指出,与新冠肺炎相关的诈骗案数量不断增加,并建议人们在网上购买药品或医疗设备时格外小心。事实上,就在最近这段时间,国际刑警组织的网络犯罪部门就对大约3,000个制药网站进行了调查,这些网站都与销售非法药物和其他医疗产品有关。其中,有1,700多个网站使用了网络钓鱼技术或垃圾邮件恶意软件,来诱骗人们移交个人数据。

  对于此类犯罪行为,国际刑警组织建议说:“浏览制药网站时,重要的是要保持警惕,以及怀疑的态度。要是觉得这些网站上的东西的报价看起来也太好了,那通常证明,这些东西是假的。”

  目前,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新冠疫苗上市的国家,并预计从下周开始使用辉瑞公司研发的疫苗。针对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警示,辉瑞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保护疫苗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

  说到疫苗,放在加拿大,这疫苗有没有是一回事,真假是一回事,愿不愿意打又是另外 一回事。 毕竟,西方国家中长期来一直存在着 ”反疫苗“ 思潮。但好像这次还算真不错,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加拿大人打算接种 COVID-19 疫苗,但其中不少人希望在疫苗获批后至少等上一两个月再去接种。此外,当然也有大概 28% 的人对 COVID-9 疫苗持怀疑态度,还有 25% 的人对任何疫苗都持反对态度。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麦吉尔感染与免疫跨学科倡议组织的创始人兼主任 Don Sheppard 医生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有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表示愿意接种疫苗,这已经是一个令人非常乐观的数字。

3、大温华裔投资人购买十几套房被诈骗4500万加元!嫌犯卷钱消失

  据悉,一名叫Tong Zhang的华裔房地产投资人向BC省最高法院控诉。他表示,自己被诈骗了4500万加元!Zhang控诉,他的加拿大合伙人Yin在帮Zhang代理购买位于列治文、温哥华、本那比和素里的十几套房产后,卷钱消失了!

  Zhang表示,在一系列的调查之后,发现虽然Yin卷钱跑路了,但是他的妻子和女儿还住在位于西温的海景豪宅之中。目前为止,Zhang的控诉还未被法庭证实或审理。但他的案子并不是独特的存在。大温房地产一直是华裔投资人的心头好。为了方便、税务等原因,每年都有大量华裔投资人通过雇佣加拿大代理人处理地产购买事宜。

  据Zhang控诉,自2015年以来,Zhang从中国开始向Yin转移大量资产,让Yin有足够资产在大温参与房地产投资项目。2015至2018年间,Yin利用Zhang在国内的时间,悄悄将Zhang转移来的部分或全部资产存入自己名下。资产总量大概4500万加元。Zhang曾转给Yin一千多万加元投资购买Oakridge附近的5栋房产。其中3栋房产之后被售出并盈利,然而Zhang却一分钱也没有拿到。虽然在这几年中Yin不断地从Zhang身上获利。但直到2019年,Zhang移民加拿大后,才发现自己被骗的现实。

  这就有点迷了。无论多么有钱,无论买十几套房是多小的目标,身为一名投资人,Zhang对自己资产的运营也太不上心了吧?而且,Zhang一直不愿透露自己如何在几年间从国内向加拿大转移的这一笔巨款。当时国内明明已下禁令,每年最多转移5万加元。这倒是很明了,这要是被揭露了。Zhang很可能钱还没要回来就被国内追究责任了。

  目前,Zhang作为原告所做的一切指控尚未被证实。由于不愿意透明公开案件中的一些信息,BC省最高法院也无法迅速处理案件。法院公布将给被告人Yin和他的家人35天时间准备回应。

4、加拿大11月失业率降到 8.5%,但就业增加在放缓

  加拿大统计局星期五(12月4日)报告说,11 月失业率为 8.5%,比 10 月份下降了 0.4个百分点,10 月的失业率为 8.9%。

  新冠疫情爆发后,由于经济活动全面停摆,加拿大在 3 月份和 4 月份减少了 300 万个工作职位,失业率在 5 月份飙升到 13.7%。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尽管疫情大流行引起了社会和经济动荡,但近几个月来就业市场逐渐恢复,平均每月就业增长 2.7% ,不过恢复的速度在逐渐放缓,而且仍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在新冠来袭前,加拿大 2 月份的失业率是 5.6% 。目前,加拿大有 170 万人被正式归为失业人口,这意味着他们想工作但找不到任何工作,其中大约四分之一已经失业了半年以上。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 2020年11月的就业调查,爱德华王子岛省、曼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的失业率 11月 出现上升,而其他省份的失业率都在降低:安大略省失业率从 10 月的 9.6% 降到 11月的 9.1%;魁北克省失业率从10 月的 7.7% 降到 11月的 7.2%;BC 省失业率从 10 月的 8% 降到 11月的 7.1%

  尽管总体来看就业率的增长在放缓,但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CIBC 的经济学家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认为,新数据中有一些让人乐观的数字,特别是大多数新增工作是全职职位,这使就业大军的总体工作时数增加了 1.2%,比 10 月份的增幅更大。但是,随着进入秋冬以来加拿大各地的新增病例激增,带来了新的限制措施,他认为就业增加的趋势在 12 月份将结束。

  加拿大商会 的莉亚•诺德表示,就业增加的放缓,意味着政府需要加强对 COVID-19  疫情的测试和跟踪,广泛使用快速测试方式,以遏制病毒扩散,确保商家企业能够在加拿大漫长的冬季中继续营业和开放。

   0


相关新闻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