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社交限制下 华裔老人家中摔倒 躺地三天无人知
www.bcbay.com | 2020-12-04 12:51: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是时候关爱一下身边的独居老人了,特别是在当下疫情凶猛,社交需遵守严格限制的前提下。

       这不,今天一早,一个令人闻之心痛的新闻被报道出来:一名华裔独居老人在家中摔倒,整整在地上躺了三天,却无人知晓。如果不是远在台湾的女儿联系不上母亲而辗转报警,这位老人的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社交限制下 华裔老人家中摔倒 躺地三天无人知

  本拿比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请求查看大都会公寓一名老年华裔女子的健康状况。这名报警人士告诉警方,她接到了这位老人远在台湾的女儿的电话,说已经差不多三天没有联系上自己的妈妈了,毕竟妈妈年事已高,她很不放心。

  警察接警后,随即来到了这栋公寓大楼16层的老妇人的住所,但敲了几次门后都没有人应答。正当警察安排锁匠上门开锁时,终于听到公寓内有轻微的呼救声。

  警察紧张起来,也不等开锁了,直接破门而入,发现老人无助地躺在地板上。

  之后,这名老人告诉警方,她独居于此,不小心绊倒在地,受了伤,无论如何都再也无法站起身来,动弹不得,已经在地板上躺了将近三天,内心非常无助绝望。

  随后,警方安排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但所幸除了身体虚弱,精神状态还比较好,可以和朋友交谈并安排人照顾她的住所。

社交限制下 华裔老人家中摔倒 躺地三天无人知

       警方提示:独居者应和外界保持联系

  事情发生后,警方在庆幸老人无大碍的同时,也做出了特别提示:如果您是独自一人居住,最好和至少一个朋友或家人保持定期联系,特别是现在疫情时期,任何人如果有需要都应致电紧急服务部门。

       毕竟,当下由于疫情实施的社交限制,独居人士,更加容易产生一些孤独无助感、焦虑水平会更高、对身心状态会更敏感、更容易恐慌、更容易沉溺于负性情绪等心理反应,老人在这方面的感觉会更加强烈。

社交限制下 华裔老人家中摔倒 躺地三天无人知

       加拿大统计局此前公布过上一次(2016年)人口普查的一批数据,其中显示出独居人士和空巢老人数字急速增长,在加拿大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老人独居、没有子女亲人陪伴。

       如今,独居的加拿大人比率,已经增至自联邦成立以来最大比例,成为全国最常见的家庭类型,占所有加拿大家庭类型的28.2%。已经相当于加拿大成人人口的13.9%独自居住,而这一比率在1951年仅为1.8%。

      其中,独居家庭在魁省最为常见,比率达33.3%,卑诗省、斯高沙省的独居家庭比率也超过全国平均值,比例最低的是努拿乌特(Nunavut)地区,为18.9%。

      针对这样的生活模式,也有专家做出特别提醒,毕竟当下因为疫情受到社交限制,长期宅家的独居人群,更要注意自身生活的健康和安全,生活上要注意稳定有序,保证营养均衡、适当的运动和充足的睡眠,避免白天睡觉黑白颠倒的生活。 尝试有利于压力缓解的方式,可能主动通过网络、电话和其他人保持联系。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