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揪心 加拿大学校沦陷 三分之一无症状学生
www.bcbay.com | 2020-12-03 17:45:42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加国疫情仍在持续恶化,形势非常严峻。

  各省的学校也成为重灾区,每天都有很多学校暴露病毒。

揪心 加拿大学校沦陷 三分之一无症状学生

  昨日 (12月2日),BC省所有地区都增加了新的暴露病毒的学校,总共有39所,比前一天只少了一所。

  其中,在Fraser Health区暴露病毒的学校数量最多,共有28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区有4所学校暴毒,全在列治文。

  据统计,BC省低陆平原内的974间公立及私立学校当中,已有400多间学校出现确诊病例,达到41%。

  近日,加国阿尔伯塔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无症状的。这说明,被确诊的青少年的数目可能只是感染者的一小部分。

  医学与牙科学院的教授Finlay McAlister说,“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人们担心的是,社区中可能有很多人甚至没有意识到新冠病毒在传播。”

  他说:“当我们看到阿省每天有1200例新病例的报告时,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自己患有这种疾病,而且有可能传播这种疾病。”

  在这项研究中,McAlister的团队分析了2463名儿童的检测结果,这些儿童在第一波疫情爆发期间(3月至9月)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总的来说,共有1987名儿童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476名儿童的检测为阴性。在检测呈阳性的儿童中,有714人(35.9%)报告为无症状。

  McAlister说,“我们可以做新冠病毒感染问卷调查,但作用有限。如果三分之一染病的孩子没有症状,问卷也问不出应有的答案。”

  他说,由于多达三分之一的儿童无症状,该省在圣诞节期间关闭学校更长时间是正确的做法。

  他说:“据我们所知,儿童比成人更不容易传播疾病,但风险不是零。”

  “据推测,无症状传播者的传染性比坐在你身边打喷嚏的人弱,但我们还不确定。”

  研究人员还发现,虽然咳嗽、流鼻涕和喉咙痛是感染新冠的儿童中最常见的三种症状,分别出现在25%、19%和16%的病例中,但实际上这些症状在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儿童中也略为常见。因此这三种症状并不能预测检测结果会是阳性。

  他说:“当然,孩子们有感染许多不同病毒的风险。感染新冠病毒的具体症状实际上更多的是丧失味觉和嗅觉、头痛、发烧、恶心呕吐,而不是流鼻涕、咳嗽和喉咙痛。”

  McAlister指出,他的研究小组发表了一篇类似的论文,表明喉咙痛和流鼻涕也不是成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迹象,尽管绝大多数成年人(84%)确实有症状。

  他补充说,“喉咙痛和流鼻涕意味着你得了某种上呼吸道感染,但发烧、头痛、味觉或嗅觉丧失是最主要的症状,表明一个人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在成年感染者当中,恶心和呕吐并不常见。”

  他说,如果人们有任何症状,应该呆在家里接受检查,而即使是那些感觉良好的人也应该尽一切努力保持安全——戴上口罩,经常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在室内见面。

  他说:“有些患者感觉很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感染这种病毒,于是与朋友交往,无意间传播了病毒,我认为这是个大问题。”

  据CTV报道,在安大略省,NDP正呼吁省政府在该省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的所有学校进行广泛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检测,因为此前在东约克区一所小学进行的无症状检测中发现了19个之前未被发现的感染病例。

  NDP敦促安省政府立即部署资源,为该省新冠检测呈阳性率高的学校的自愿检测中心提供便利。

  在该省4828所公立学校中,约14%的学校报告了感染病例,目前至少有4所学校关闭。

  就在上周,该省调整了COVID-19检测指南,允许自愿进行无症状测试。

  据当地媒体报道,位于东约克区的一所学校在上周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的无症状检测中,发现了19人感染新冠病毒。

  此次是对该校所有无症状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的检测,结果一下子就测出了这么多例感染者。

  该学校名叫Thorncliffe Park Public School。校长在周日晚给家长们的信中说,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在上周四和周五完成了433个测试后通知了学校这些病例。

  该校在无症状检测过程中共发现有18名学生和1名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这使学校的活跃病例总数达到21例。

  卫生部门说,已有14个班被要求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这所学校现在仍然开放。

  省长Doug Ford和教育厅长Stephen Lecce上周四宣布,未来四周内,多伦多、约克地区、皮尔地区和渥太华的学校将开始进行自愿无症状检测,以便更好地跟踪病毒在学校内和周围的传播情况。

  目前,家长们和健康专家对这项检测表示赞许。

  上周末,渥太华的马诺代尔公立学校也开始了测试。

  有家长说:“我认为,有些人四处走动,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感染病毒,但没有症状,所以最好是要保证每个人的安全:如果可以的话,接受检测,看看会发生什么。”

  校区发言人Ryan Bird说,“这一信息确实是我们公共卫生官员需要知道的信息,因为它能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这些无症状人群中有多少是感染病例。”

  安省教育厅长Stephen Lecce说,“事实上,成百上千的儿童、学生和工作人员与当地公共卫生部门一起接受了测试。现行计划是,努力减少任何进一步的传播,识别新冠病例,将其隔离,或将其从学校带出去,这样我们学校就没有传播者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3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4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5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3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4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5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6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7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8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9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10 你可能每晚对手机做这事 苹果警告绝不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2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3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4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5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6 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7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8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9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10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