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快讯!首批新冠疫苗最早将于本月底来到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20-12-03 13:33: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首批新冠疫苗最早将于本月底来到加拿大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路纬综合报道:面对同盟国超前的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表和反对党与民众的批评,自由党政府加快了审批和部署接种新冠疫苗的步伐。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医疗卫生官员表示相关部门可能将在下周内批准辉瑞的新冠病毒疫苗。一旦获批,首批辉瑞疫苗最早将在本月月底到达加拿大。

加拿大医疗官员周四表示,该国卫生当局可能并于2021年初开始配送。

“事情进展得非常顺利,我们预计将在下周至10天内做出最终决定,”加拿大卫生部高级官员的首席医疗顾问Supriya Sharma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表示。

西部省份艾伯塔省省长周三也表示,渥太华已经告诉他,预计从1月4日开始交付疫苗;同时,联邦也已经要求军方帮助在这个世界上面积第二大的国家配送疫苗。

最初的剂量供应将受到限制--到2021年的前三个月,预计只有300万加拿大人获得优先权从而注射新冠疫苗。当供应链趋于稳定后,会有更多的新冠疫苗陆续抵达加拿大。 

配送和开打新冠疫苗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必须将疫苗保存在极低的温度之下;这些温度远远低于标准商用冰箱可以提供的温度。 

有望在本月初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辉瑞产品,必须保持在零下80摄氏度左右;使用突破性RNA(mRNA)技术的另一种疫苗Moderna产品也必须保持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 

联邦政府已经确保了辉瑞疫苗所需冷藏设备的供应。比如说,所有省份和地区都已经配备了辉瑞疫苗需要的冰箱,这些专用冰箱应该放在何处。  

快讯!首批新冠疫苗最早将于本月底来到加拿大

辉瑞药厂用于储存新冠疫苗的冷库\美联社 

前北约驻伊拉克指挥官Dany Fortin在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新的国家行动中心领导疫苗接种的各项物流和运营工作。他说,尽管加拿大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后勤复杂性”,但军方及其合作伙伴时刻做好准备,一旦疫苗获批,他们将迅速动员,立即部署疫苗。 

快讯!首批新冠疫苗最早将于本月底来到加拿大

他说,国家运营中心不会等待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才开始准备工作。辉瑞疫苗最早将在本月底被直接交付给各省和地区的配送点;横跨全国的14个配送点将准备从12月14日开始接受疫苗。 

最终,全国将有205个配送点,由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管理新冠疫苗;各省和地区自行负责指定何时何地个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到目前为止,Fortin和团队已经进行了至少一次演练,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演习计划。一旦新冠疫苗从美国或其他国家运送到加拿大海岸,就可以顺利开始配送。 

这位将军说,他的团队每天都与辉瑞公司保持联系,该公司对加拿大制定的计划“感到满意”。辉瑞曾表示,不会将产品运送到尚未准备好接受对温度极其敏感的新冠疫苗的国家。 

配送新冠疫苗的另一大挑战则是各种突发灾难下,疫苗该如何顺利配送。比如出现一些极端情况----恶劣的天气,网络攻击,配电中心火灾等。

快讯!首批新冠疫苗最早将于本月底来到加拿大

 Fortin和团队已制定了一系列计划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此外,联邦政府将主要通过私人运输公司将Moderna疫苗运输到全国各地;政府现在正与物流公司敲定“最终里程”合同,这些公司将把Moderna疫苗运送到可以注射新冠疫苗的中心。 

新冠疫苗是让全球回到正轨的擎天柱。  

目前,澳洲航空公司(Qantas)CEO表示,他们最终将强制要求乘坐Qantas的国际旅客首先证明自己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澳航CEO认为其他航空公司也会效仿,强制要求旅客接种新冠疫苗。 

快讯!首批新冠疫苗最早将于本月底来到加拿大

 世界卫生组织也正在考虑与爱沙尼亚合作开发的电子疫苗证书的前景---全球可以通用的电子疫苗证书。爱沙尼亚和联合国卫生机构已于10月启动了数字疫苗证书(“智能黄牌”)试点项目。 

快讯!首批新冠疫苗最早将于本月底来到加拿大

 英国下周就将开打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已经从蓝图走向现实。 

回归正常生活已经不远了。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