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再痛击中国军事企业 拟禁投资中芯等4中企
www.bcbay.com | 2020-11-30 16:31:4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报导,引述所见文件和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准备把中国最大晶圆代工厂商中芯国际、中国海洋石油(CNOOC,中海油)、中国建设科技及中国国际工程谘询四家中企列入中国解放军控制或拥有企业的黑名单制裁,禁止美国人对其投资;此举将使被列入华府制裁的中国军事企业达到卅五家,在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上任前一个多月,升级美中紧张态势。

  中海油股价 崩跌十四%

  受此消息冲击,中海油周一在香港股价崩跌十四%、中芯国际也重挫二.七%。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发布行政命令,明年将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中国黑名单军事企业证券及相关金融产品;华为、中国移动、海康威视等卅一家中企先前已被列入。

  已35家军事企业列黑名单

  川普政府致力打击中国透过"军民融合"战略强化军力和扩大军工混合体,美国商务部九月已对中芯国际实施出口管制制裁,认定美企对中芯的设备供应可能被用于军事目标、存在不可接受的国安风险,要求美企就特定产品必须先申请出口许可,才能供货给中芯。

川普再痛击中国军事企业 拟禁投资中芯等4中企

  彭博︰中芯更难追赶台积电

  彭博分析,中芯国际是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追求科技业自给自足的重要半导体基石,但相较于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已经商用量产五奈米制程,中芯产能至少落后两个世代以上。川普的黑名单制裁将让中芯更难追赶,主因是它将无法取得应用材料等美企供应最先进的晶片制造设备。

  路透指出,川普在大选后继续对中国祭出惩罚措施,被视为卸任前巩固对中国强硬立场,并在国会普遍反中氛围下,让拜登继承此政策架构;专家认为,这将使新政府明年一月上任后更难为美中紧张关系降温,但也可为华府在未来谈判中带来更多优势。

  路透上周报导,川普政府接近宣布八十九家和军方有关的中国航太公司与其他企业,限制其采购范围广泛的美国产品与技术。

   0


相关新闻
律师力争无果 川普2020大选案定于明年3月审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