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谭咏诗警告疫情可能恶化 12月日增病例或将破万
www.bcbay.com | 2020-11-29 16:32: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29 JEJJ

1.    加拿大华裔自媒工作者被指间谍 友人遭打

十多年前从中国大陆移民加拿大的温哥华自媒体工作者高冰尘,在过去两个多月来,遭示威者围攻,指控他是中共间谍,周三更有示威者在其住所外,打伤温哥华中国人权观察组召集人黄宁宇。目前加拿大皇家骑警已经介入调查案件。

高冰尘又名黄河边,报称独立媒体人,在卑诗省素里巿定居,并在YouTube上开设了自己的时事评论频道。高冰尘最近三年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批评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指控对方涉贪;郭文贵则反指控高冰尘是"中共间谍"。由今年9月开始,高冰尘的住所外几乎每日出现华人背景的示威者,手持反中共标语,指控高冰尘是中共间谍。报道指这些示威者是郭文贵的支持者。

袭击发生于上周三,从闭路电视片段所见,高冰尘的朋友黄宁宇当日在其住所外,与两名示威者发生争执,之后遭两人拳打脚踢。黄宁宇其后表示,当日他打算与高冰尘一同前往警署和巿政厅,处理遭示威者骚扰一事,并在高冰尘的住所外吸烟时遇袭。高冰尘事后在Twitter发布黄宁宇受伤的照片,指他右眼被严重打伤,有待进行手术。两人于周四报警。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并已拘捕两名施袭者,他们在承诺出庭应讯后,已经获释。

黄宁宇表示,他和高冰尘都是民主支持者,不相信高冰尘是间谍,又质疑高冰尘家外的示威者都是受薪和受人指使,意图散播有关高冰尘的假消息。高冰尘过去曾因指控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前会长潘妙飞诈骗社会福利,而遭对方控告诽谤。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潘妙飞2013年曾率领代表团访华,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官员见面。不过,报道指高冰尘可以自由进出中国,在中国海外异见人士中,并不常见。高冰尘的一名女邻居表示,他们几个邻居都希望可以申请禁制令,杜绝示威者的滋扰行为。加拿大是少数未有就外国势力活动进行立法规管的西方民主国家,目前国会下议院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正召开证会,就有关立法收集意见。

2.   又一小学大爆发 关校两周!素里教师怒求戴口罩

BC省周末没有更新数据,但27日的新增已达911的最新单日新增纪录。不知道经过一个疯狂的黑色星期五,又会报出一个怎样的数字。从新冠活跃病例比率来看,目前BC省的占比率竟然比总确诊分别都超过10万的安省和魁省都要高。此前BC宣布扩大防疫紧急状态令,省民在室内公共地方必须佩戴口罩,违反者将面临罚款,不过,强制戴口罩的命令就不包括学校。在这样的规定下,素里第二间学校因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关闭……

菲沙卫生局11月27日证实位于素里的Newton Elementary School 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暂时一共录得16确诊病例。局方已建议素里校区关闭该校两星期,至少到12月14日,以遏止病毒在校内扩散。学监在推文指出,宣布学校爆发疫情是指在校内可能已有大量病例 。学监也在推文中表示,本周末牛顿小学的家长应该会在关校期间收到有关学校进行远程学习的信息。不到两个星期内,素里学区已经宣布爆发疫情关闭的第二所学校。而第一间因爆发疫情需要关闭的学校Cambridge Elementary小学,将在星期一(30日)重开。Cambridge Elementary小学音乐教师洛伦索(Darlene Lourenco)还进了重症监护室。看到越来越多的学校暴露病毒,素里教师协会向素里教育局发出公开信。

素里教师协会主席维斯博提到两个重要问题:第一是在教室强制戴口罩,第二是将学生密度降低一半。他说:“两周前,我们的Cambridge Elementary小学关闭,对此我们并不惊讶。但不幸的是,它不是最后一个,现在Newtown Elementary也要关闭两周,教职员员工和学生需要自我隔离。”维斯博说:"我相信还会有很多,所以我要问公共卫生当局的问题是,如果他们现在不降低学生人口密度,他们什么时候会这样做?要等事情糟糕到什么程度,他们才会真正对学校做出重大改变。"该协会还呼吁校区重新为不想把孩子送到学校的家长开放在线学习课程选择,并为有潜在健康问题的教师提供服务。BC省卫生官员坚称,尽管本省学校一直都有病例爆发,但病毒的实际传播一直很少。不过,维斯博说,教师们并不信服这一说法。"学校一定有病毒传染,被关闭的学校就是例子。"

省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表示,BC返校计划与其他省保持一致,官员对相关防疫仍然有信心。然而,阿尔伯塔省和安省的学校都要求第4至12年级的学生在教室戴口罩。BC教师联会已发起自己的运动,旨在教师和学生中创造戴口罩的氛围。 维斯博说,他还没得到素里教育局的回覆,也没有机会与新任教育厅长韦瑞珍(Jennifer Whiteside)交谈。目前,素里教育局及BC公共卫生厅暂未就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除了学校,BC省又增添一个新的爆发点。素里省法院至少8名工作人员确诊新冠之后,Abbotsford省法院又有工作人员确诊。司法厅的发言人没有交代Abbotsford省法院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人数,也没有提供有关雇员职业的详细信息。但有媒体爆料指至少有3名员工确诊。当局报告指出,在素里法庭上,暴露新冠病毒的时间有可能长达10天。正在负责追踪和制止新冠病毒传播感染的公共卫生工作官员警告,现在最危险的传播感染的场所有可能就是各位的工作场所!而最危险的时候就是休息、午餐、闲聊等。

菲沙卫生区最高联络追踪员巴马尔表示,在感染呈指数级增长的情况下,他的追踪联系团队每天不得不和一些撒谎者和好战者打交道,虽然当局已经增加人员,但仍面临人员不足,已经迫使他们减少追踪联系工作。有些人在有症状或生病时仍然工作,因为担心影响工作,甚至也有人不说实话,怕背上污名。这些都给联系追踪工作造成一定的困难。

巴马尔博士表示:“由于病例激增,每个病例都可能涉及要打数百个电话。“10月份,家庭聚会或葬礼的社交聚会是传播的主要来源,加拿大感恩节聚会也成了感染的一个主要场所。但现在的主要感染场所之一是工作场所。休息、午餐时间和工作前后的混杂在一起是主要的传播来源。菲沙卫生区在采访一名检测为阳性的患者时发现,有些人病了还去工作一个星期,造成工作场所感染至少80例,其他一系列的疫情爆发都和这些雇员的家人和朋友有关。

3.   谭咏诗警告疫情可能恶化 12月日增病例或将破万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警告说,本国疫情持续恶化,按目前趋势,全国单日新增个案到12月中旬将突破1万大关。

谭咏诗周六发出书面声明说:“如果我们继续按照目前的速度发展,模型将继续预测每天的病例数将显著增加,估计到12月中旬,单日新增将达1万例。”她表示,目前我们仍有机会与公共卫生部门共同采取行动,将病毒感染率降低到更安全的轨道。加拿大目前报告的疫情数据约为每日1万大关水平的一半,11月20日至11月26日最新的7天平均数是的日增5,335例。谭咏诗说,加拿大每天平均有76人染疫死亡,并有超过2,100人需要入院。她警告说,80岁以上的长者正经历著本国最高新冠感染死亡率。目前,长期护理设施、医院、群居环境、原住民社区和偏远地区,有越来越多的疫情爆发点。谭咏诗再次呼吁加拿大人遵守公共卫生条例,限制社交互动,并保持身体距离,以控制激增的病例数。

4.   华裔传奇 亿万富豪死于友人家中!年仅46岁

谢家华的名字对于一些年轻的华人来说可能还有点陌生,但在商界,他几乎是一个“传奇”人物。25岁时,他就赚得2亿美元,35岁时,他就以身价10亿登《财富》亿万富豪榜。然而在感恩节期间前往康州拜访友人,谢家华却因为一场大火不治身亡。据《拉斯维加斯评论报》报道,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在线鞋类零售商Zappos的创始人、前CEO谢家华27日因为家中起火意外死亡,年仅46岁。在领导Zappos公司20年后,谢家华今年8月从该公司退休。此前他将自己的商业帝国以12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亚马逊。

律师并未过多谈及这场大火,只是表示11月18日凌晨,大火在康州新伦敦镇的一处海滨豪宅内发生。谢家华被烧伤随后在医院宣布死亡。美联社援引KLAS电视台报导,根据谢家华创立的Downtown Partnership(DTP)公司所发表的声明,谢家华辞世时家人随侍在侧。声明还说:“谢家华的善良与慷慨感动了他周围的每个人,永恒照亮这个世界。”“散播幸福是他一贯的信念,因此与其悼念他的逝去,我们请你们加入我们一起颂扬他的生命经历。”谢家华生前一直致力于振兴拉斯维加斯地区,2013年他捐出3.5亿美元用于重建该市市中心。同年,他将Zappos的总部搬进了前拉斯维加斯市政厅大楼。内华达州州长西苏拉克昨晚在推特上发文:“谢家华在协助改造拉斯维加斯市中心上扮演关键角色。”“在这艰难的时刻,我和太太凯西(Kathy)向谢家华的至亲好友致上慰问之意。”谢家华身上有许多醒目的标签——哈佛毕业、互联网鞋王、最“抠门”的亿万富翁……谢家华的父母早年从台湾移民到美国,他本人出生在伊利诺伊州,在哈佛大学毕业之后曾经短暂效力于甲骨文,随后开始了自己连续创业之旅。谢家华在1995年创办了网络广告互换公司LinkExchange,随后在1998年作价2.65亿美元出售给了微软,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然而当时只有25岁的他并不满足,1999年,谢家华和创业伙伴敏锐发现了通过互联网卖鞋的创业机遇,共同创办了鞋类电商网站Zappos。

Zappos最厉害之处在于谢家华的买1送3——消费者在网店里下单1双鞋后会收到同款3双不同尺寸的鞋,用户可以试穿后留下最合脚的那双,将另外两双寄回,运费由Zappos承担。另外,在365天内,如果你对鞋子有任何不满意,你都可以无条件退换,同样免邮费。这一招,完美地弥补了网络买鞋怕尺码不对的劣势,正是这一记绝杀,让zappos一炮而红。2009年亚马逊斥资12亿美元收购了Zappos。当时谢家华在这笔出售交易中直接获利超过2亿美元,而且亚马逊是以全股票方式支付的这笔收购交易。那一年他才35岁。由于谢家华的坚持,Zappos在出售给亚马逊之后,得以作为亚马逊旗下子公司,继续在原总部拉斯维加斯运营,保持自己的独立企业文化,而谢家华也得以持续领导Zappos,他先后领导Zappos长达21年之久。

今年8月,谢家华刚刚辞去了Zappos CEO的职位,开始了自己的提前退休生活。他目前的个人财富约在8.4亿美元。本来,再过十多天,就是谢家华47的生日……这个24岁就赚了几个亿,早就实现了财富自由的男人却被冠上“最抠门”的亿万富翁之称。因为作为一个富豪,谢家华舍弃23层楼高的豪宅,住进位于拉斯维加斯的露营车公园,蜗居在价值4.8万美元的露营车里。网络上已经掀起了很多粉丝悼念活动,这位年轻的CEO之所以被人们记住,不是因为他的商业头脑,而是他的慈善事业和他对培养积极的工作场所文化的关注。2014年底,谢家华在Zappos推出了无领导管理方式 (Holacracy)——员工不对领导汇报,而是组成小组,向小组里其他人汇报工作。如今,Zappos1600多名员工中有 80% 都已经处于无领导的工作模式中。2010年,谢家华就出版了畅销书《传递幸福》。A Path to Profits, Passion and Purpose》一书,他在书中宣称,快乐的员工能让企业更成功。书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光是金钱不足以带来幸福......幸福是当你真的可以接受失去你所拥有的一切的时候"。一代商业传奇就这样猝然离世。2020年,人们充分理解了世事无常的含义。愿逝者安息,传奇延续。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