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中国女生离奇失踪 她是第二个章莹颖?
www.bcbay.com | 2020-11-29 09:57:07  新欧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国女生离奇失踪 她是第二个章莹颖?

曾经发生在美国的2017年章莹颖被绑架谋杀事件,牵动了许多国内外华人的心。

可怜的章莹颖至今都未被找到。根据现场痕迹显示,她生前在强烈求生欲驱使下有激烈反抗过,最终被假扮成警察的凶手布伦特(Brendt Christensen)残忍杀害,而凶手得意洋洋跟警方玩着游戏,坚决不说埋尸地点。

原本毕业后就打算回国结婚的她,再也没能回到家人的怀抱。而本希望将女儿送出国拿文凭学本事的父母,如今却要白发人送黑发人,肝肠寸断、悲痛欲绝......

多么希望这样的悲剧永远不再发生,可惜随后不久在美国又发生了一起华人女性失踪案件。

前不久,美国福克斯新闻再度报道了华人年轻母亲纪梦琪(Mengqi JI)失踪的事情,记者写道:时隔一年,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哥伦比亚市警方依旧努力调查寻找她的下落。

然后就在上个月,该市警察局局长叶丽密-亨特(Jeremiah Hunter)表示,由于拉明河(Lamine River)水位下降,警方得以仔细调查,而大量派出的警犬都锁定了同一个位置,它们嗅到了失踪者的气味,可以断定就是那里,但还未找到尸体,缺乏直接指控嫌疑人的证据。

去年10月10日,纪梦琪的丈夫约瑟夫·埃利奇(Joseph Elledge)报警称妻子已失踪两天。第二天美国警方立马向民众发布信息,希望有目击者能提供线索与帮助。随后约瑟夫因虐待儿童罪被捕入狱。

1991年出生的纪梦琪,像许多中国年轻人一样,从小报课外兴趣班,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2009年考入上海名校的她,因成绩优异3年后顺利交换到美国深造,并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到哥伦比亚州一家科技材料公司上班。

2015年,她邂逅了比她小几岁的约瑟夫并坠入爱河,2年后两人喜结连理。婚后没多久纪梦琪就怀孕了,随后生下女儿安娜-埃里奇(Anna Elledge),而此时的丈夫还只是个学生,没有什么经济能力,纪梦琪带孩子的同时还要赚钱贴补家用。

约瑟夫表示,2019年10月8日晚上睡下后,次日早上5H45醒来发现纪梦琪不见了,看到妻子的手机、身份证件、钥匙、车子都在,没多想的他在早上10点多带着女儿出门开车转了一圈,回到家,妻子依旧不在。到了晚上18点多,他再次带着女儿开车到很远的地区兜风。

到了10月10日这天,纪梦琪的中国校友找上门来,说纪梦琪父母昨天一直联系不上女儿,拜托她过来查看情况。约瑟夫随即联系了岳父岳母表示纪梦琪失踪了。吓坏了的二老立马拜托女儿校友与好友张贴寻人启事帮忙找人,赶忙订票飞往美国。随后约瑟夫报案。

时间来到10月15日,约瑟夫接受电视台采访,表示非常希望妻子尽快回家,很想念她。然后露出了自满而诡异的笑声,呵呵笑出了声。不少网友表示毛骨悚然,没有焦急与难过的情绪显然不符合常理,凶手肯定就是他!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9号那天约瑟夫开车兜风花了4个多小时,目的地就在拉明河畔,他在那里呆了很久,这点非常可疑。

为了尽快找到纪梦琪,警方甚至修建了河堤,出动多支执法调查组,数名搜寻员潜入河中寻找残骸,并使用300磅的钩子进行打捞,难度系数非常高。即便在寒冬12月,潜水打捞员也毫无怨言。

可惜案件停滞不前,虽然感谢赞许警方与检察官所做的努力,但纪梦琪的家人依旧对没有找到女儿的结果表示失望。同时当地华人给出的信息也表示警方行动力迟缓,往往24小时后才调查大家提供的线索,黄金72小时没有任何作为。

此外,纪梦琪母亲向警方提供了约瑟夫殴打襁褓女儿的证据,并表示此人有变态程度的控制欲,不希望纪梦琪与他人联系,无论妻子联系朋友还是出门,他都会发火并干涉,夫妻关系很差。于是10月底约瑟夫以虐待儿童罪被捕。

接近着警方搜查了其住所,恢复了两人手机聊天记录,发现夫妻关系早已破裂,纪梦琪已开始咨询律师准备离婚手续,而约瑟夫则威胁她不再帮她换绿卡,等身份到期她就不得不滚回中国。

据美联社新闻称,检察官丹-奈特(Dan Knight)于11月将约瑟夫列为头号嫌疑人,尽管约瑟夫不认罪。

几周后约瑟夫正式被陪审团起诉一级谋杀罪,检察官推测认为谋杀动机有两点:不想支付离婚费;害怕纪梦琪带着女儿彻底回中国再也见不到。

当地华人团体也行动起来,帮忙寻找梦琪下落,并抗议约瑟夫虐待女儿一事,希望法院保护安娜的人身安全。

纪梦琪的父母表示:“这不是失踪案,而是谋杀。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寻找女儿,希望找到能为她举行葬礼......”声泪俱下的母亲对着镜头表示:“我们现在就只剩下后悔了,后悔将她送到美国,一定要梦琪原谅我们......”

可怜天下父母心,愿警方早日找到梦琪,严惩凶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