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承认 收了中国公司顾问报酬
www.bcbay.com | 2020-11-28 18:39: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28-01

1、加拿大前驻华大使承认 收了中国公司顾问报酬

  前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一连两日出席加拿大国会下议院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会议,承认目前为中国公司担任顾问工作,收取报酬。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导,麦家廉在本周一至周二出席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的会议并作供,他在会上承认目前从事顾问工作,客户包括中国公司,“现在,假如有中国公司寻求在加拿大进行投资,在中国创造就业,我便给予它们意见。”他强调这些公司均受《加拿大投资法》及各省巿的地区政府所监管。

  麦家廉未有公开其中国公司客户名单,但承认上海移民公司“外联集团”是其客户之一。《环球邮报》今年7月报道,麦家廉从2019年下旬起,一直为该公司的移民讲座,担任讲者,并收取报酬。报导指麦家廉过去曾任加拿大税务部长,根据《利益冲突法》,他不能使用在任公职期间获得的资料,与私营客户作交易。

  2018年,加拿大按美国的引渡要求,拘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中共几日后便拘捕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沃作报复。时任加拿大驻华大使的麦家廉当时曾失言,表示美国假如放弃引渡孟晚舟,会对加拿大有好处,最终他在去年1月被革职。麦家廉在委员会会议上回应自己的失言事件,表示当时身为驻华大使,只想争取中共当局释放两名加拿大国民,或改善他们的在囚生活环境,但最终都不成功。

  去年7月,麦家廉向香港《南华早报》表示,自己离任驻华大使一职后,曾警告中共外交部,中共越对加拿大作出伤害行动,只会帮助对中共态度强硬的保守党在去年10月的加拿大大选中胜出。

  事后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维格诺表示,对麦家廉的言论感到非常不安;时任外交部长方慧兰也批评麦家廉的言论极度不适当。麦家廉周二对自己的做法表示后悔,承认不应该与中共官员讨论加拿大的选举。

2、BC男子沃尔玛拒戴口罩 还狂殴店员!大温14超市爆毒 一家在铁道镇…

  BC省府早前宣布加强未来两星期的抗疫措施,其中一项是强制公众在公共场所及室内佩戴口罩。新措施下,所有零售商店、商场及餐厅内,职员及顾客除进食时间之外,必须配戴口罩。在这样更加严格的抗疫措施下,BC省因为戴口罩而产生的纷争、暴力事件竟然频频发生。

  据CBC等多家媒体报道,在本周三(25日)晚上8点左右,一名拒戴口罩的30岁男子涉嫌在BC省道森溪市 的一家沃尔玛超市袭击一名店员,因殴打和实施恶劣行为被捕。在查看监控录像后,皇家骑警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在其家中将他逮捕。目前,他已获释,预计之后将出庭。

  现场视频被网友发到了脸书 (Facebook) 上,可以看到一名男子骑在另一名男子身上,后者躺在地上,被不断地殴打。周围的人纷纷上前劝阻,施暴者仍然不愿停手。旁边穿着灰色背心的女人在一旁大喊:“停下来!够了!”最后,受害者被打出了轻伤,不需要立即就医。

  皇家骑警表示,他们有责任执行BC省的强制令。拒绝戴口罩、表现出粗鲁或攻击行为,或不遵守要求的个人,最高可被罚款230元。沃尔玛的一位发言人声明中表示,这场冲突“完全不能被接受,而且令人深感不安。”“我们的员工正在尽一切努力在疫情期间支持我们的社区。顾客们将与我们一起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声明再次强调:在沃尔玛全国所有的门店都必须戴口罩。该公司将全力配合皇家骑警的调查,以确保被指控的袭击者对他的罪行负责。

  上星期五(11月20日),在BC省尼尔森市(Nelson)中心的帝国咖啡馆,一个愤怒的顾客高声辱骂要求他戴口罩的工作人员,并向其中一人吐口水。被吐口水的人在一个多小时后心脏病发作。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帝国咖啡馆属于该市的奇遇酒店。据酒店经理利托尔介绍,这名顾客进店时没有戴口罩。一名店员递给他一个口罩要求他戴上,因此引起他的怒火。他大吼大叫,爆粗口,被店员赶了出去。利托尔接到店长的电话,就让他的会计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会计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她去到咖啡店时,刚好那个顾客转回来。争执中,她被对方吐了口水。警察赶来把那人带走,并让这位会计做了笔录。她回到办公室一个多小时后,感觉不舒服并倒在地上。她被救护直升机送往科罗纳的医院,医生的诊断是心脏病发作。目前情况稳定,但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据一名当地的店家反应,大部分市民遵守规定,但是有10%到20%的人不肯戴口罩,而且在被要求遵守规定时吵闹。他不得不雇了一个保安,这是这家店开张四十五年来第一次。

  超市绝对是暴露新冠疫情的高危地点。多达14家连锁超市11月27日更新了染疫员工的病例表。疫情在这样蔓延下去,大温居民真的不知道该去哪儿买菜了……而服务人员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大家服务,竟然还有人对他们拳脚相加、恶语相向,甚至吐口水,真的令人发指!

  省长贺谨 说,“好斗的人应该成长起来”,以及遵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他说自己就亲身经历过,在一间餐厅目睹一群顾客欺凌两名年轻服务者以及一名接待员。这些人强行要求超过上限人数共坐一张桌子。贺谨强调,零售业不会容忍类似的行为,店铺可以报警,由警员将不按规定,不愿戴口罩的顾客驱逐出店铺。

3、最新! 安省、BC省可提供新冠抗体测试

  本周五(27日),加拿大LifeLabs正式宣布在安省和BC省启动新冠抗体测试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展开血清测试,了解真实疫情。研究人员表示,即使没有出现症状,怀疑自己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省民,都可接受抗体测试,然而,抗体测试仅仅体现感染历史,并不能代表当前疫情,更不该影响现在的疫情数据。同样,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且体内含有抗体,也不意味着对新冠病毒免疫。

  LifeLabs表示,新冠抗体测试在出现症状或暴露在病毒环境下三到四周内最为准确。LifeLabs首席执行官查尔斯•布朗表示,随着加拿大在新冠检测能力的提高,卫生官员们将更好地了解新冠疫情走向。

  11月早些时候,BC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曾发布过一次新冠血清建模数据,本省的血清感染率很低,约为1%。9月进行筛查时,大约每100名居民中,就有1人检测出新冠抗体。任何有兴趣参加新冠抗体测试的人,需事先与家庭医生或医疗工作者联系,获取请购单,单次测试价格为75加元。

4、特鲁多在全国现场直播时 儿子滑稽出镜

  照理说,每次政府的各种报告,都应该是非常的严肃的。但是,因为COVID-19影响,很多加拿大的政要,都不得以在家工作,或者是在自己家门口,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做汇报的时候,他家的“不速之客”,便出现在了镜头里...

  目前,每天政府都要做COVID-19的报告,而且,来自各级政府的媒体简报都十分重要,除了严肃,有时也很有趣...今天,特鲁多在汇报,如何让加拿大的COVID-19疫情曲线变平时,Trudeau的孩子,突然就出现在了他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不知道眼尖的你能够发现他的儿子...出现在镜头的哪里?!这个场面出现在在11月27日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

  发现这个画面的,是CBC记者Rosemary Barton,当时她第一个意识到,第二个人正在介入这场发布会。没错,他的儿子正在图片的右上角!门玻璃里面!我们先是在第一张图片里面,看到一张张开的小手,然后突然冒头向外面看!实在极其可爱!这似乎是特鲁多几个孩子其中的一个!仿佛在向所有加拿大人打招呼!

  不过,他应该已经习惯了。毕竟从今年3月开始,他爹特鲁多,就几乎经常汇报COVID-19的简报,而他每天都听。虽然这个记者表示,这个伸出头的小家伙,应该是Hadrien(特鲁多最小的儿子),但因为速度很快,就有一个镜头,所以也很难辨别,这到底是总理的哪个孩子!

  昨天的发布会除了这个亮点,总理特鲁多还公布并讨论了加拿大的疫苗分配问题。他说,到2021年9月,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可以接种到COVID-19疫苗。

5、加拿大移民部刊登面向香港人的移民申请渠道汇总

  加拿大移民部星期五(11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登出面向香港人的移民申请渠道汇总。除了本月已宣布过的工作许可和避难申请等新政策外,也介绍了现行移民政策中申请人可以选择的其他方式和为港人提供便利的一些改动。

  在过去五年中毕业于高等院校的香港人将可以申请开放式工作许可。该许可有效期三年,无需获得雇主聘书就可以申请,抵达加拿大后可从事不同工作,并申请永久居留权。另外,从2021年开始,符合移民部最低语言和学历标准、拥有加拿大工作经验的香港人将可以通过另一个新项目申请移民。

  加拿大政府将加大力度吸引香港年轻人来加拿大留学,为他们提交申请提供便利。他们毕业后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权。已经在加拿大的香港人延签证的费用被暂时免除。同时移民部为加快审理香港人的永久居留权申请增加了人力物力。

  移民部将为香港申请人恢复因疫情停止的“加拿大国际资历”(IEC)项目。根据香港过去与加拿大签订的“打工度假协定”,18-35岁的港人可以在加拿大为任何雇主工作。只要获得聘书,他们可以不受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进入加拿大。

  高学历、英语流利的香港专业人士可利用“快速移民通道”申请永久居留权。另一个选择是各省的“省级提名项目”。获得省级提名并通过体检和安检后即可申请永久居留权。已有香港人开始向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已经离开香港的港人可以通过现有的难民担保项目从其他国家提出申请。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