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卫生部两周内批准首疫苗 加人有望年初接种
www.bcbay.com | 2020-11-28 16:43: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28-01

1、逆天了!回国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值完全一样!中方强烈要求…

  简直就是逆天了!190余人的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到底是什么操作?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 11 月 26 日发布消息,称11 月 25 日,中国驻俄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 - 郑州 EO429 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 190 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指,这架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负责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现阶段,依可亚航空及相关检测机构对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一事,都无法作出合理解释。目前,俄罗斯大使馆方面已要求依可亚航空公司安排该航班乘客重新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并妥善安置滞留人员,以切实保障包括中国公民在内该航班乘客的合法权益。中国大使馆26日提醒最近计划回国的中国公民注意自身防护。并表示,近期多名自俄罗斯回国的中国公民入境后陆续确诊,相关人员在回国航班座位邻近有途中感染的可能。

  疫情以来回国难众人皆知,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果说这190多人检测数值相同够神奇,那还有更魔幻的。不久前,菲律宾华人的朋友圈里竟然惊现:“本人免去,核酸报告单包出阴性”的中介广告!我的天哪!还有什么是中介们不敢操作的吗?

  以前有当地华人说在菲律宾,只要中介愿意操作,盲人也可以申请到驾照,四肢俱全行动无碍的健康人也能申请到残疾证。如今,这些无所不能的中介,又要加上一条:核酸检测,免去包过。随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果然发布消息,两名从菲律宾回国的民众,将阳性报告窜改为阴性,骗取搭乘班机回国的资格。官方复查时查出,将追究法律责任。

  孟加拉七月时亦爆出报告造假丑闻,首都达卡两家医院出了约10500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报告,其中基於实际检测结果的仅有4200份,余下的6300份均未进行实际检测,但报告结果显示为阴性,涉案医院负责人被捕。

  随着疫情越发严重,这样的消息时不时就会冒出来,美国NBC电视台在六月时也踢爆,佐治亚州阿森斯市的一家医院被指控操纵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让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出具阴性结果的报告,原因是院方不想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18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称,CA988航班自11月23日起,暂停航班运行4周,成为中美首个触发熔断的航班!当地华人王先生说,自己的父母也是搭乘CA988回国的,但是不是11月9日的这一班,而是11月2日的航班。听到CA988上那么多的人确诊,也是吓了一大跳,但是觉得也情有可原,因为“美国的新冠检测漏洞太多”。

  他讲述了自己带着父母去艾尔蒙地一家诊所检测的经历:当天交钱、填表之后,诊所就给出一个检测套装,然后诊所护士将他们三人带到户外的小帐篷里,让检查者拿出20厘米左右的棉签自行采样。 “这样的检测方式太容易作弊了。”他说,首先自己捅鼻子,也没有人监督指导,那要是不捅到有效部位,甚至只是假装捅一捅,根本没人知道。而且还允许其他人陪同,那如果觉得自己已经感染,则完全可以找一个健康人当替身,捅别人的鼻子蒙混过关。

  除了检测过程存在漏洞,王先生还提出报告也可以作假,“我拿到检测报告后,发现根本没有防伪码,也完全没有官网可以求证真伪。”王先生担心,一些投机取巧的人,可以拿着别人的检测报告直接修改名字和日期,伪造做假报告。

  总之,疫情闹的,各种妖魔鬼怪都跑了出来,什么离奇的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愿这一场全人类的劫难,赶快结束,大家都平安。

2、加拿大卫生部料两周内批准首疫苗 300万加人"有望"年初接种

  多位联邦官员周四向国民重申,渥太华方面已制订方案,在明年初采购和分派数百万剂新冠肺炎疫苗以及所需的注射器和针头,但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他们尚不知道国民将如何和何时接种疫苗。早前有批评声音指,在大规模接种疫苗工作上,加拿大似乎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加拿大副首席医疗官Dr. Howard Njoo表示,联邦会在接下来数个月努力应对"一些后勤挑战",将动用加拿大军队和现有的流感疫曲分配网络来帮助分派工作,为国民接种疫苗做好准备。

  Njoo称,最初的供应量可能有限,只会预留给"最优先群体",例如长期护理院舍内的长者、面临严重疾病和死亡风险的人士、急救人员和医疗人员以及一些原住民社区居民等等,而一旦供应链稳定,监管机构审批更多疫苗在加拿大使用,当局就会推出更大规模接种疫苗计划。

  Njoo指,若进展顺利,美国药厂能准时交货,那么多达600万剂疫苗预计在明年首3个月交付,因辉瑞(Pfizer)疫苗每人需要接种两剂,那等于可供300万人使用。不过他强调,这属于"乐观预测",目前仍未敲定细节。他指联邦政府营运的的国家紧急战略储备系统(NESS)已采购疫苗接种所需的注射器和针头,该等物资将分派予各省和地区;此外,联邦政府还为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购置冷藏库,以便该两款疫苗获审批在加拿大使用时大派用场。

  加国政府至今仍未向外公布接种疫苗方案,遭到反对派、省长和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批评。Njoo称,当中涉及"大量幕后准备工作",联邦政府将于稍后时间就后勤、分发和分配工作提供更多细节,但他没有提供确实的时间表,仅承诺一些国民将于"明年初"接种疫苗。联邦采购部助理副部长雷莎表示,她预计"2021年首季"可提供疫苗。她称,迄今为止,加拿大已跟5家不同的药厂敲定采购协议,预计加拿大将收到至少1.94亿剂疫苗,另有2.2亿剂疫苗的合同选项。

  联邦卫生部首席卫生顾问沙玛医生亦称,预计两周内首个疫苗可在加拿大获得批准使用。她指药物审核团队目前在审查3种疫苗,其中辉瑞的进度最快。保守党卫生事务评论员迦纳指,延迟部署疫苗将导致更多人死于新冠肺炎。

3、厌了!烦了!这么多人说他们感觉“疫情疲劳”

  天天是新冠,天天是疫情,天天是病例,天天是死亡,手机,网站,电视,广播,无一例外都是这些消息,铺天盖地,无穷无尽...难怪有这么多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厌了烦了,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所谓“疫情疲劳”。

  据Global News今天报道,根据民调公司益普索的最新调查结果,近一半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被大流行搞得精疲力尽,正在经历“疫情疲劳”。不过调查同时发现,有更多的加拿大人表示支持封锁和关闭。

  调查发现,每10名加拿大人中,就有7人表示支持关闭非基本企业和商家四个星期,以应对加拿大数量不断增长的病例新增,而另有87%的人表示,他们打算继续认真地采取防疫措施,直到明年春季。每10个加拿大人中就有9个表示,他们将尽最大努力遵守封锁期间所实施的限制规定,但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坦承,他们对这些安全预防措施已经感到“疲劳”。

  益普索负责公共事务的首席执行官布里克评论说,毫不奇怪的是,为了度过疫情难关,多数加拿大人一惯性地支持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布里克尔说,“不错,加拿大人对疫情越来越感到厌倦和疲劳。但我们可以看到,绝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同意且支持应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他们不仅坚持不懈,而且具有韧性。 他们知道为了抗疫付出的代价很大,但他们仍然愿意尽自己的力量来抵抗这场大流行。”

  针对新冠病毒的疲劳,该民意调查还显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十分之三的加拿大人承认,在遵循公共卫生安全措施过程中,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他们有越来越放松的倾向。布里克认为,加拿大开始放松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加拿大人对何时以及怎样遵循相关规定有了更好的了解,而另一方面,则是他们已经被封锁且受限制很长时间了。

  强制性戴口罩已经成为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一项必要措施,本国有88%的人同意在公共场所强制性戴口罩,这个比例自10月份以来已经增加了2个百分点。这项民意调查还问加拿大人,是否支持在即将到来的节假日延长假期时间,高达72%的人同意停课4周而不是2周,认为这么做将有助于减少病毒传播。最后,调查发现,有3%的加拿大人说他们计划在新的一年恢复大流行前的行为,另有9%的人说他们正在失去耐心,希望更快一点恢复正常生活。

4、加拿大关于开设移民顾问学院的法律开始生效

  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蒂西诺星期四(11月26日)宣布,加拿大移民与入籍顾问学院法从现在起开始生效。按照该法,移民与入籍顾问学院将发挥类似于律师公会和医生公会的作用,发放执业许可,监督管理旗下成员。并有权禁止没有执业许可的人从事移民咨询。

  加拿大是个移民大国,移民顾问因此成为一个长盛不衰的行业,同时也存在乱收费,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甚至欺诈行为。政府将通过移民顾问学院来监督这个行业,保护公众利益。

  移民与入籍顾问学院要到2021年才正式成立。新法生效意味着政府可以开始制定规则,任命学院理事会成员。目前移民部网站上已经登出招聘学院行政委员会主席的广告。学院将有权力调查属下移民顾问受到的投诉,前往他们的办公室收集证据,要求他们在纪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证,并对违规者给予处分。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