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澳混血女孩因太美上日本热搜 又千年一遇?
www.bcbay.com | 2020-11-24 11:44:01  一人一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大火的美剧《后翼弃兵》豆瓣评分9.1,在影评网站“烂番茄”上也有高达97%的新鲜度。这部只有7集的美剧讲述的是又美又天赋异禀的国际象棋天才的少女故事。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名叫黑嘉嘉的中澳混血女孩可以说是亚洲版的《后翼弃兵》,无论是颜值还是棋术都双双高到天花板,口说无凭,先上一波图。







光看她的美照,就算说她是一个流量明星也不足为过。不过,黑嘉嘉出名还真不止靠的是她的美貌,因为她的本职是围棋职业七段棋士。





1994年出生在澳大利亚的黑嘉嘉,父亲是一名澳大利亚人,母亲则是中国台湾人。黑嘉嘉也随妈妈姓黑,4岁时,他们全家从澳洲搬回了台湾。和所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中国父母一样,黑嘉嘉从很小就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兴趣班。



从钢琴、游泳、画画、芭蕾到围棋,黑嘉嘉都一一尝试过。虽然每一项她都能做得很好,但在这之中她最感兴趣的就是围棋。因为有着极高的天赋,她只用了8年就定段成功,那时她只有14岁。





黑嘉嘉的启蒙师傅曾认为,黑嘉嘉多才多艺,颜值又在线,只当职业棋士太可惜,应该进军演艺圈。(这启蒙老师该不是埋伏在围棋界的星探卧底吧)但18岁就被选为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围棋形象大使;在女子世界赛中拿到亚军;现在是台湾围棋圈段位最高的职业女棋士的黑嘉嘉并不后悔,因为围棋可以带给她无限的快乐。





双子座的黑嘉嘉也有着双面的性格。有时候她可以一言不发稳坐八九个小时专注下棋,有时候她也可以活蹦乱跳说话一整天。外表文静优雅,可却喜欢刺激的极限运动,比如蹦极、高空跳伞等等。





初中毕业就考上职业棋士,并不再正常升学的黑嘉嘉常常自嘲,“姐姐考一百分,但自己只有初中学历。”但这注定就是天才所走的不寻常的路,黑嘉嘉的老师曾说过,自己教棋20年,从未碰到过像她这样有灵性又稳得住,不为输赢所影响情绪的学生,她是天生为围棋而生。





11岁那年,因为父亲工作变动,全家又搬到了美国。没有了下棋环境的黑嘉嘉为了找下棋对手,就只能在网上下棋。而其他棋手大多数都生活在亚洲,所以黑嘉嘉为了和高手过招,不得不上好闹钟,半夜起来下棋。



14岁成为职业棋士后,母亲陪她一起回台湾生活,从此一家人就两岸相隔。黑嘉嘉和妈妈的感情也非常好,不过,上帝也许总会给你一些又拿走一些。2014年在台湾陪伴了黑嘉嘉5年的母亲因病过世,这对黑嘉嘉来说是非常沉重的打击。她消沉了一年,才逐渐能接受妈妈已经离开这个事实。



因为经常到日本参加比赛,黑嘉嘉也自学日语,只为了能和棋手有更好的交流。而日本媒体对这个又美又天才的中国女棋手也是偏爱有加,除了连续几天登上热搜,还给她封以“千年一遇的美女棋士”称号。就连电视业界的大佬NHK都把她请去当围棋嘉宾,教观众们下围棋。





其实,黑嘉嘉与日本也有着不解之缘,八岁那年,她正是看了日本动漫《棋灵王》才立志要像动漫中的男主角一样“每天下棋,还可以有钱赚”,这对黑嘉嘉来说简直是天下最美好的事。





就像《后翼弃兵》里的天才少女一样,虽然她拥有了常人难有的天赋和美貌,但也过早的痛失了最爱的母亲。对于黑嘉嘉来说,围棋带给她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也是治疗她伤痛的唯一良药。从下围棋上她学会了面对任何决定或是事情,都是需要抽丝剥茧地去面对,尽量把情绪抽离,只看事情。



也难怪日本媒体和民众会如此注目她,这么一位又美丽又充满智慧的女孩,谁见会不爱呢?!不过话说回来,要有这么美好的一个姑娘坐在你对面下棋,估计谁都会紧张得小鹿乱撞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