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好消息!牛津疫苗年底前产2亿 保护率为70%
www.bcbay.com | 2020-11-24 10:56: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23-02 JTJJ

1.    结束大流行?牛津疫苗年底前产2亿 每剂只要$2.5

今天,阿斯利康公布的疫苗三期临床试验中期试验数据,该公司与牛津大学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可达90%,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

大约2万3000名志愿者参与了大规模疫苗临床试验,其中一半在英国,一半在巴西。临床试验采用了两种注射方法。一种是先注射半剂,至少一个月后再注射一剂。结果显示疫苗的保护作用达到90%。另一种方法是先注射一剂,至少一个月后再注射一剂。结果显示疫苗的保护率为62%。将两者平均,疫苗保护率为70%。阿斯利康称,已证实疫苗试验没有出现严重的安全问题,两种注射方式的接受状况良好。辉瑞和BioNTech以及美国药企Moderna有效性均超过90%%,不过相较于辉瑞和BioNTech疫苗、Moderna疫苗,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开发的疫苗便宜很多。阿斯利康表示在新冠疫情中不会通过疫苗盈利,按照其和政府及国际健康组织达成协议,每剂疫苗价格为2.5美元。而按照辉瑞和Moderna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辉瑞疫苗价格为一剂20美元,Moderna疫苗价格在15到25美元之间。此外,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的疫苗采取腺病毒载体的技术路线, 可以在一般的冰箱温度(2到8摄氏度)下运输。阿斯利康公司还表示,有足够原料药在年底前生产出2亿剂新冠疫苗,比辉瑞预计的今年产量高出3倍。2021年第一季度,阿斯利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准备好7亿剂疫苗。英国已经订购了1亿剂阿斯利康的疫苗,4000万剂辉瑞疫苗以及500万剂Moderna疫苗。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对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研发出价格低廉、易于存储的疫苗表示欢迎,称这对各国人民是件好事,并表示期待在近期得到相关研究数据。路透社报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全球营运主管郑潘(Pam Cheng,译音)在简报会上还表示,在等待全球各地监管单位批准这支疫苗同时,他们会维持原料药库存。郑潘补充,试验结果显示,接种这支疫苗时,若第一剂施打半剂、第二剂施打全剂,防护效力比2剂都施打全剂要来得高。"如果第一剂用半剂就有效,你们可以想像我们能让接种的人数翻倍。"现在看来,今年年底全世界盼望已久的新冠肺炎疫苗总算就要问世了。美国新冠疫苗"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计划负责人施劳威表示,美国的首批疫苗接种日期可能是12月11日或12日。

据报道,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的一个咨询委员会将在12月8日至9日开会,讨论是否批准使用辉瑞和莫德纳公司(Moderna)研发的疫苗。施劳威说,目前计划,在FDA核准后的24小时内、将疫苗运抵各州。他相信到了明年5月份左右,美国人的生活就可以恢复正常。按照计划,今年12月2000多万美国人将可以免费接种疫苗,之后的几个月里每个月3000多万人可以免费接受新冠疫苗。到明年5月全美将有7成人左右接种新冠疫苗,群体免疫达到了,人们也将恢复正常生活。加拿大分别订购了5600万剂的Moderna疫苗和2000万剂的辉瑞疫苗,还有2,000万剂牛津疫苗。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尼奥(Howard Njoo)表示,到明年年底,大多数国民应该都已接种了新冠疫苗。公共卫生部门向国会医院证实,加拿大有望在3月底前获得600万剂新冠疫苗,不过具体使用权取决于监管机构的批准。特鲁多政府已经订购了3.58亿支疫苗,预计最快年底开始接种。平均下来,加拿大人均近10支疫苗。根据杜克大学汇编的一份数据分析,这个数字足以让加拿大全体人口接种“5次以上”,超过其他国家的人均拥有量。由于总人口只有不到4000万左右,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预计,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可以在第一时间接种疫苗。加拿大很可能是最早结束大流行的国家之一。

 

2.    加拿大有近13万年薪超$10万的人领了CERB!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刚刚在加拿大爆发的时候,联邦政府启动了CERB紧急救助金,旨在帮助那些在疫情期间失去收入,并且经济严重困难的人度过难关。但是,自CERB发放以来,有关冒领、诈领的消息就层出不穷,所以这笔钱真的流入到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手中了吗?加拿大税务局(CRA)在最新的数据中揭露了3至10月救助金的领取情况。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其中竟有一万多名年薪超过$21万加元的高收入者,也领取了这笔钱。

根据联邦政府原定的计划,CERB紧急救助金将为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每月提供$2000加元,最多持续4个月。该计划的对象则是那些因疫情失去收入的打工者,或是因为患病、隔离而不得不呆在家中的人。另外,合同工和自雇者如果不符合就业保险(EI)的资格,也可以获批领取这项福利。

另外,申领者还需在2019年或过去12个月内,总收入达到$5000加元以上才能获批。根据加拿大税务局(CRA)公布的数据显示,这笔钱主要是由那些在2019年收入不到$47630的人们领取的。但是,其中也有大量高收入者申请了这笔福利金。据报道,至少有11万4620名年收入在$100,000至200,000加元的人申请了CERB。此外,去年收入超过$21万加元的最高收入群体中,也有1.4万人申请了这笔钱。据加拿大政府提供的数据是,在2020年3月15日至10月3日期间,加拿大共有890万人申请了CERB紧急救助金。而年薪超过$10万加币的高收入群体中,共有12万8,690人拿到了这笔钱。虽然CERB的申领方式很简单,但政府早前也曾要求那些冒领和诈领者,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偿还这笔钱。除此之外,需要偿还CERB的群体还包括那些意外获得两次付款的申请者、后来意识到自己没有申请资格的人,以及比预期提前重返工作岗位的人。据CRA透露,本月初已经通过官网的“我的账户”收到了超过92万笔自愿还款。CERB紧急救助金原本是政府为低收入群体提供的“救命钱”,可没想到,想要借此机会大捞一笔的高收入者也大有人在。对于这件事,你是怎么看的呢?

 

3.    去过吗?大温这大统华接连有员工确诊 BC省暴增1933例

BC省前一阵子疫情越来越严重,以至于BC省在全省范围禁止民众与直系亲属以外的人聚会。并要求民众在室内的公众场合佩戴口罩。这是BC省疫情爆发以来首次要求全民在室内的公众场合佩戴口罩。从上周末商场的人流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民众都自觉佩戴了口罩。不过,民众私下聚会,公众场合拒绝戴口罩的事情仍时有发生。今天下午3点多,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及卫生厅长狄德安 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进行了更新。

BC省在上周六到今天共新增了 1933 例确诊病例,其中11例与流行病学相关 (Epi-linked) 。其中,从上周五到上周六,新增了 713 例确诊病例,从上周六到周日,新增了 626 例确诊病例,周日到周一,新增了 594 例确诊病例,情况仍不乐观。目前,BC省共有7360 活跃病例,277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其中59人在ICU接受重症看护。此外全省有1万零200人位于卫生系统的监控中。与老人护理中心相关的疫情有所恶化,上个周末有17人因新冠病毒感染而去世。在发布会上,谈到疫情,亨利医生多次声音哽咽。

位于高贵林的大统华最近接连有员工确诊,其中一名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1月17日,另外一名确诊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1月19日,而一名确诊的兼职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1月13日。位于Port Coquitlam 市 1971 Lougheed Hwy 的 Sewak's NOFRILLS 最近有一名员工确诊,这名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1月16日;而位于 Chilliwack 市的 Shoppers Drug Mart 最近有一名员工确诊,这名员工最近工作的日期是11月20日。继上周五素里有七所学校发出新冠病毒暴露通知后,上周六有五所学校发出了病毒暴露通知,而周日有十所学校发出了病毒暴露通知。这使得素里市在3天内有22所学校发出了病毒暴露通知。但亨利医生上周表示学校不属于强制性口罩政策的范围,很多家长和教师表示了担忧。素里教师协会的朱莉·麦克雷表示:“作为老师,这点对我们没有意义,我们希望保持自己的安全,并确保其他孩子的安全。”BC省教师工会也希望在学校里提高口罩的使用率。素里地区家长咨询委员会最近对近3000名家长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60%的人认为所有学生都应该整天戴口罩。目前,素里是整个BC省学校出现病毒暴露事件最多的城市,在菲沙卫生局网站上列出的该市最近出现病毒暴露的学校足有41所之多。

尽管BC省疫情严重,BC省政府在全省禁止民众与直系亲属外的人进行私人聚会,但仍有一些民众不当回事。甘露市(Kamloops)皇家骑警上周五凌晨1点左右接到有人进行非法赌博活动的报警后赶往了该市 Hugh Allan Drive 的一栋住宅。警方进入之后发现屋主正在组织游戏,屋内有9名客人,没人戴口罩,也不符合物理疏远政策。屋主此外拒绝配合警方,被警方以阻碍警方公务的罪名逮捕。在客人离开后,屋主被释放,不过屋主收到了总额为2990加元的罚单,其中2300加元是因为违反公共卫生令,230元是因为鼓励他人违反公共卫生令,此外230元是因为不遵守执法指示,还有230元是因为好战行为。上周四晚11点半,维农市(Vernon )警方接到有人在举办大型社交聚会的报警。警方赶到事发民宅后发现不少人在屋内,此外阳台上还聚集了大约10个人。屋内的人还拒绝为警员开门。之后警方对两人进行了罚款。上周六,温哥华警方接到市中心一栋公寓有人举办嘈杂聚会的报警。让警员吃惊的是,当他们进入相应的公寓单元时,一群人公开嘲笑限制社交聚会的做法。警方表示参加聚会的客人们坐得很近,当警员试图教育他们时,这些人不屑一顾。警方之后向该单元的居住者开出了2300加元的罚单。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齐心抗议,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0


相关新闻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3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4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5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7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8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9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10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2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5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6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7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8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9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10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