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辉瑞申请授权疫苗紧急使用!即将轮到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20-11-21 10:22: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20-02

1、年底日感染数将达6万!特鲁多最新表态:激增惊人!死亡威胁着我们

  根据新的预测模型,到今年年底,如果不加进一步的控制,加拿大全国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可达6万人!这,是真的!总理特鲁多刚刚发表全国讲话,警告民众:病例数激增惊人!我们正在面临更多亲人的死亡危险。

  东部时间今晨,特鲁多总理发表了全国讲话,督促加拿大人务必遵守公共卫生规则,以遏制新冠病毒病例的惊人激增,因为新的模型预测,病例数量可能会继续激增。他说,疫情已经持续10个月,加拿大人也做出了10个月的牺牲,现在更加要抵制放松警惕的诱惑,现在已经入冬,室内聚集会更多,病毒更加容易传播,“我们确实面临着病案数量持续激增,医院不堪重负,也面临着更多亲人死亡的危险。”

  因此,特鲁多要求全体国民,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减慢COVID-19的传播速度,以阻止其发展高峰。“来自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的新模型,显示如果加拿大人继续增加与他人的当前接触水平,到12月底,每天发生COVID-19病例数将达到60,000!”他强调,这绝非耸人听闻,“限制病毒的扩散对国民经济的长期健康至关重要。”

  第二波疫情持续弥漫,曲线不仅没有被拉平,还始终处于全国开花,直线飙升的状态,多个省份都连续多日创下“新高”。据CTV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这个模型,预设了多个可能的情况,并以此来预测未来感染的人数。总理特鲁多与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副首席卫生官霍华德•恩乔已经召开会了会议,讨论建模细节,得出结论:如果人们继续放松警惕,社交比现在更多,每天接触更多的人,全国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可能多达六万例以上。

  其实,即便不做任何改变,单是保持目前的社交接触频率,到12月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将达到20,000。相反,若想要将日新增控制在每天10000例以下,全体国民必须从现在开始,严格遵守各省公共卫生措施,减少社交活动,保持社交距离。

  毕竟,当下形势极其严峻。根据建模预测,不仅仅是多伦多、温哥华这样的大城市和前线养老院疫情局势逼人,就连原住民社区和校园的确诊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若地方政府再不采取及时措施,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疫情都将难以收拾。

  大家都希望疫情曲线尽早拉平,局势尽早得到控制,然而在越来越多人“不听话”的前提下,做到又谈何容易?在10月底公布的模型中,公众卫生局建议建议人们减少25%的社交,以抑制病毒传播。可是很多人将建议当成了耳旁风,还是不够警惕。于是自那时起,疫情曲线非但没有缓平,病例数字还继续频创纪录,迫使各省政府采取更严格限制措施。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透露,现在本国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尚不到五千,可是已经令一些地区的医疗保健系统颇为紧张:常规医疗被取消,重症监护床位几乎满员,医护人员也精疲力尽……整个疫情以来,新冠病人大量涌入医院,普通病人的就诊和手术被迫延后,已经造成了医院不堪重负的现象。

  报告指出,疫情期间全国范围内与心脏病相关的急诊下降20%以上,急诊室死亡人数增加6%,与去年同期的5400例死亡相比,今年有5700例患者死亡。调查数据表明,2020年3月至6月间,加拿大完成约382,000台手术,2019年同期为718,000台,下降了46%。 “如果每日感染人数达到一万人,医疗系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谭咏诗坦言,到时或许真的需要医生们去做出艰难的、生死攸关的选择——将有限的呼吸机留给谁用。

2、辉瑞申请授权疫苗紧急使用!即将轮到加拿大

  今天(11月20日),辉瑞公司又传来好消息。该公司称,正在请求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其COVID-19疫苗的紧急使用权。若是开启批准程序的话,最快在下个月就可能带来有限的首批疫苗。但是,想要靠疫苗结束新冠大流行的话,还得经历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冬季。

  几天前,辉瑞公司和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宣布,在一项正在进行的大型试验中,其疫苗的有效率高达95%,可以有效预防轻度至重度的COVID-19疾病。辉瑞的疫苗也是加拿大订购的7种疫苗中的一款。

  辉瑞公司表示,保护效果和良好的安全记录意味着其疫苗应该符合授权紧急使用的条件。这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最终试验全部完成之前,可以给予的权利。除了今天向FDA提交申请外,辉瑞公司还在欧洲、英国和加拿大轮流开启申请,打算尽快提交类似信息。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我们的工作从未如此紧迫。”

  目前,加拿大将会在明年1月至3月间,收到400万支辉瑞疫苗和400万支莫德纳疫苗,共计800万支疫苗!其中,安省将会获得160万支辉瑞疫苗和80万支莫德纳疫苗,共计240万支COVID-19疫苗。此后,还会收到更多疫苗。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兴起,监管机构面临迅速做出决策的压力。

  今天的申请消息引发了一系列事件,FDA和其独立顾问团队讨论是否已经准备好接种疫苗。如果是这样的话,还有另外一个政府团队将会决定如何将最初有限的疫苗,分配给那些焦急等待的美国人。有多少疫苗可用,何时转移目标,最初的供应将会是稀缺有限的,定量分配的。根据本周向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提供的信息,大约有2500万支辉瑞疫苗将在12月上市,1月有3000万支,2月和3月再有3500万支。为了产生免疫效果,接种疫苗者需要接种2次,相隔3周。

  辉瑞的竞争对手,莫德纳公司的COVID-19疫苗紧随其后。该公司的早期试验数据表明,其疫苗与辉瑞疫苗一样强大,也希望能在数周内寻求紧急使用授权。公众第一次见证辉瑞的有力证据,将会是在12月初由FDA科学顾问团队举行的公开会议上。在公开会议之前,FDA会发布自己的内部分析,这是为顾问团队的全天讨论搭建基础。在作出裁决之前,问题将会围绕安全问题的任何迹象,和新疫苗技术的效果。

  顾问团队将会建议FDA是否应该允许疫苗的广泛使用,还会建议疫苗给谁使用。例如,是否有足够的证据显示,疫苗不仅能对年轻人和健康的人有效,也能对老年人和重病成年人有效。目前,仍然没有任何保证。FDA前首席疫苗官Norman Baylor说:“我们不知道这场讨论会的最终投票结果会是怎样的。”

3、加拿大开放配偶移民申请!9月境外配偶团聚大增150%

  随着COVID-19大流行开始放缓,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已经开始恢复工作效率,处理更多的配偶移民申请。大流行之前,加拿大的目标是每年接纳70,000名配偶,伴侣和儿童类别的新移民。根据其新的2021-2023年移民水平计划,该目标将逐年增加至每年约80,000。受此类别欢迎的大多数是加拿大公民的妻子,丈夫和伴侣,以及赞助他们的永久居民。由于大流行,移民的审核速度放缓不少,但IRCC在9月下旬发布了一项重要通告,称其目标是在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期间每月增加完成6,000份配偶移民申请。

  根据IRCC向CIC News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IRCC在2020年9月完成的配偶担保申请数量翻了一番。9月,IRCC最终审核通过了了4,000份申请,而7月份只有2,000份。不管是加拿大境外还是境内的配偶担保移民申请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增长的大部分主要来自境外申请。9月境外申请获批超过了2,000,而7月这个数字仅为800,大增150%。而9月完成的境内申请数量从7月份的1,200件上升至近2,000件。鉴于IRCC在9月下旬宣布要加快处理配偶申请,预计2020年剩下的时间内将有更高水平的最终申请。

  根据规定,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都有资格赞助其配偶,同居伴侣或夫妻伴侣。担保人必须年满18岁,证明他们除了残疾以外没有得到其他社会援助,并证明他们能够满足其伴侣的基本财务需求。目前在境外的加拿大公民需要证明他们未来会返回加拿大与他们所担保的人住在一起。另外,配偶必须合法结婚,并且年满18岁。同居伴侣必须至少年满18岁,并且与担保人至少连续居住12个月。同性恋同居伴侣必须至少年满18岁,保持至少12个月的恋爱关系,居住在加拿大境外,并且由于重大障碍而无法同住或结婚。

4、加驻华大使探望在中国被捕的两位加国公民 

  加拿大驻华大使日前以视频的方式探望在中国卑扣留的加拿大国民斯帕弗和康明凯;不过相关的会面内容未有透露。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加拿大驻华大使鲍逹民在周四19日以视频方式探望了康明凯。另外,他也在11月10日探望了斯帕弗。

  在2018年12月10日,中国政府拘留了斯帕弗和康明凯。外界一直认为这是中国对加拿大拘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而做出的报复行为。加拿大政府表示,他们仍然对两人被“肆意拘留”一事高度关注,并继续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他们。加拿大政府认为中国逮捕两人是为了向加国政府施压,要求释放孟晚舟。而中国方面则表示,加拿大无权拘捕孟晚舟,并表示, 斯帕弗和康明凯涉嫌国家安全犯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加拿大试图“隐瞒真相,误导舆论”,以此逃避其在孟晚舟事件中的责任。赵立坚说:“我们再次敦促加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纠正错误,尽快妥善解决孟晚舟问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近把中国的行动称为“胁迫外交”,并表示会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共同努力解决这一问题进行交谈。与此同时,加拿大反对党也要求自由党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国家安全威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周三,联邦保守党外交事务评论员庄文浩提出一项动议,要求政府在30天内决定是否允许中国华为结束有限公司为加拿大下一代的5G网路提供设备。最终该动议以179票赞成,146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该动议称,加拿大需要“像澳洲一样,制定一个强有力的计划,以打击中国在加拿大日益增长的海外业务,以及中国对居住在加拿大的加国国民日益增加的威胁,并在30天后将动议纳入议程。联邦自由党政府目前已推迟决定用哪家公司为5G网路提供设备。

   0


相关新闻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快讯:汽车巨头宣布退出中国
5 回国探亲 她目睹中产“润”出中国的急迫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3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7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8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9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3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10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