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主导制裁华为等公司的高官宣布辞职
www.bcbay.com | 2020-11-19 09:42: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商务部领导对华为等中国公司实施出口禁令努力的一位主要官员宣布辞职。

商务部代理副部长、商务部工业安全局局长科代尔·哈尔(Cordell Hull)星期三(2020年11月18日)说,他将在下个月初辞职,到私营机构工作。

哈尔在一年前的11月上任工业安全局局长,之后聚焦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上的中国公司,为强化出口管制机制、堵住漏洞扮演了关键角色。他还将那些帮助北京压制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中国监控设备制造商列入黑名单。

过去几个月里,哈尔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一道调查和制裁中国短视频网上分享平台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美国指责华为等中国电信和科技公司协助中共政权打压人权、窃取美国情报、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华为等中国公司否认美国的指责。

哈尔就辞职决定接受采访时说:“我对我们在重大国家安全事务上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预计将在明年1月20日上任的拜登新政府据信在经贸和国家安全议题上将继续对中国施压。

拜登此前公布的经济计划强调了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对美国制造业的伤害,表示会加强贸易执法行为,保护美国工人,打击中国政府支持网络间谍活动。

中国官员们说,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国敦促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