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联邦保守党促政府30天决定华为5G命运
www.bcbay.com | 2020-11-17 15:26:0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联邦保守党促政府30天决定华为5G命运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表示,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通过窃取已倒闭的加拿大公司北电公司的技术而崛起,自由党政府应在30天内做出决定,加拿大的5G网是否需要禁用华为设备。

保守党周二在国会提出的动议是:

鉴于(1)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正在威胁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和我们的价值观,包括威胁加拿大境内的华裔加拿大人;(2)加拿大必须拥有强有力并基于原则性的外交政策,并与盟国一道采取行动;

国会呼吁政府:(1)在国会接受该动议后的30天内,就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做出决定;(2)制定一项强有力的计划(正如澳大利亚已做的那样),打击中国(中国政府)在加拿大境内不断增长的运作,以及其对居住在加拿大的加拿大人的日益增加的恐吓,并在该动议获接受后30天内提交该计划。

自2018年12月初以来,中共政府已经监禁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接近2年。此举被普遍认为是中共对加拿大依加美引渡条约,逮捕了在美国被控刑事欺诈等罪的华为高管孟晚舟的报复行为。

美国一直在向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五眼情报共享网络盟国施加压力,要求禁止华为5G设备,因为美国认为,华为帮助中共政权从事间谍活动。

加联邦保守党促政府30天决定华为5G命运

奥图尔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首先,我们呼吁自由党政府能使自己的嵴梁骨硬起来,在这项动议获接受后30天内,就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做出决定。”

他说,在加中贸易中,知识产权盗窃、造假及数字盗版等都存在,“这些是现实”。

对于华裔加拿大人受到中共代理人威胁的问题,奥图尔说:“当一个独裁政权的影响如此之大时,如何在加拿大领土上保护加拿大公民,就成了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

奥图尔表示,他希望在国会就此事进行辩论,并希望有一种新的策略来应对加中关系,因为自由党政府在抵御针对加拿大的威胁方面,做得不够。

外长:不容外国政府在加拿大实施威胁

对于中共政府在加拿大境内对华裔加拿大人施加威胁的行为,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二在国会回应时表示,不能容忍任何外国政府的这类行为,并称可能对肇事者提出刑事指控。

加联邦保守党促政府30天决定华为5G命运

据Global News报导,商鹏飞说:“这是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极为关注的事情。在加拿大,任何关于骚扰和恐吓个人的报告都是令人不安的,都不会被容忍。”

他敦促遭受任何恐吓或威胁的加拿大人向警方举报。他说,加拿大骑警将继续调查相关个案,以期根据《刑法》提出指控。

商鹏飞说:“公共安全部长将很快提出更多措施,以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

他说,政府意识到,需要有“新的方法”与中方打交道,并需依赖与盟国的合作,在国际社会倡导人权及尊重国际法。

对于动议提出的、在30天内就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做出决定的要求,总理特鲁多表示,自由党政府在做此重要决定时,“将继续信任我们的安全机构和专家”。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加拿大人开始到其他国家买房:首选不是美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