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病毒快速测试能不能带来颠覆变化?
www.bcbay.com | 2020-11-14 16:29: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14-01 JEJJ

1.    加拿大再次蝉联全球第一!120万人正在赶来

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在全球最佳国家排名中名列第二。今天,加拿大连续第五年在全球最佳生活质量排名世界第一。《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告》2020年“生活质量最佳国家”排名数据显示,加拿大生活质量全球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一向以高福利着称的北欧国家丹麦和瑞典。

据数据显示,加拿大已经连续五年获得生活质量排名第一的殊荣。加拿大能够连续五年在生活质量方面排名第一,与其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福利、教育和就业等方面的优势分不开。2万名受访者普遍认为,全世界只有一小部分国家有能力给自己的公民提供足够的生活保障,而加拿大就是其中做的最好的。综合来看,北美国家在政治稳定方面排名第一,在公共教育体系发达方面排名第四,在就业市场方面排名第二,而加拿大在公共卫生保健方面被认为最发达。10月30日,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在渥太华对媒体表示,加拿大计划在未来3年引入120万移民,以填补劳动力市场的空缺,促进经济发展。加拿大需要更多工作者,引入移民是一种方法。事实上,在新冠疫情来临之前,移民一直是加拿大的巨大优势。但由于疫情影响,加拿大移民人数直线下降。今年8月,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一项有关“疫情对加拿大移民影响”的报告显示:因封锁政策和旅行限制,加拿大永居人数将暴跌近50%。未来3年移民120万,将可能是挽救加拿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通过移民挽救加拿大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如果仅仅依靠国民自然分娩,加拿大人口的负增长将无法避免,20年内,老龄人口将远远超过青壮年。社会中将有越来越多的退休人群,无疑会给健康福利和养老金系统增加非常大的压力。迁徒而至的移民,往往会带来各自所在国的知识经验和技能,可以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增加对各类商品的需求,从而促进移民国工业的持续发展。事实也证明,随着移民数量的增长,加拿大仅吸纳的投资类移民,每年就可以为加拿大带来近20亿元美元的经济贡献。

 

2.    加拿大12月每日新增或破万!重灾区宣布更严限制

如果加拿大按照目前的轨迹发展,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预测,到12月初,每天将看到10,000例的新增新冠病例。这是谭咏诗医生11月13日新冠新闻发布会上发出的严厉警告。她表示,“如果我们按照目前的速度发展,估计到12月初,每天将有超过1万例新增病例。疫情加剧的重要驱动力,仍然是社交聚会。”“在更加轻松的环境中,例如家庭聚会、生日聚会、节日庆祝活动和各种娱乐活动,很容易让我们放松警惕。我们需要限制室内和室外社交聚会的人数。”

她说,在过去一周中,全国平均病例数上升到每天4,300多例。过去7天内,加拿大各地的实验室每天平均测试55,000人,阳性率接近6%。上周每天平均报告55人死亡。当被问及如果全国每天新增病例达到1万例会是怎样的画面?谭医生回答称,即使现在每天接近5000例,医院病床也将爆满,加拿大部分地区将不得不缩减常规医疗程序。如果国家每日病例数增加一倍的话,医护人员将比现在更加捉襟见肘。谭医生补充说,通过观察一些欧洲国家的情况,加拿大人可以看到,如果情况得不到缓解,事情会变得多么糟糕。受影响的将不仅仅是医院,还有所有的地方公共卫生部门。对接触者追踪、检测和确保遵守隔离程序等举措都将难上加难。

随着全国新冠病例激增,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宣布,将为各省提供15亿元的进一步资金支持。不过,特鲁多也警告称,联邦政府的资源“不是无限的”。这笔拨款将通过各省和地区与联邦政府签署的劳动力发展协议进行投资,也是满足各省省长希望联邦介入采取行动阻止疫情再度扩散的要求。除了新的拨款,特鲁多还宣布,联邦政府将增加对一些长期养老护理院的支持。特鲁多周五也警告各省:如果他们无法控制案件数量,加拿大将被迫做出“不可能”的选择。11月12日晚,特鲁多与全国的省长们举行了电话会议。向省长们询问,他们在每个省和地区需要哪些进一步的支持来保护当地的人民。他向省长保证,联邦政府将永远在那提供帮助,但也希望大家明白,资源不是无限的。特鲁多警告所有加拿大人,如果还想好好过圣诞节,最好从现在开始严加防疫。令人忧虑的是,目前的加拿大,参与测试人数减少,但确诊病例扶摇直上。加拿大公共卫生局10月15日报告称,前一周平均每天完成77,000项测试,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但11月,一周前的每日平均数量下降至61,000项,本周更降至55,000项以下。在10月中旬,加拿大每天报告约2,300新病例。而在本周,这个数字增加到了4,000多。BC省10月平均每天完成9,369项测试,但是11月到目前为止,平均每日完成测试降为8,553项。见此情况,加拿大疫情的重灾区纷纷宣布了更严格的疫情限制措施。安省省长福特宣布,从11月16日0点开始,约克区、荷顿区和汉密尔顿市,将与多伦多市和皮尔区一起,进入“红色控制”级别。也就是说,大部分大多伦多地区,全都进入更加严格的限制:餐馆堂食限制在10人以内,健身房限制在10人以内,电影院禁止营业等。其中,多伦多有额外的限制,餐馆酒吧堂食不得开放,持续至少28天。当地的卫生官员呼吁所有居民,除了上班上学,买菜配药等必要目的以外,不要出家门,更不要参加社交聚会!此外,全国重灾区魁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宣布,正在考虑重新关闭该省学校。自复学以来,魁省过万名师生染疫,校园暴露疫情3034起。没有更严厉的措施,这个冬天整个加拿大都凶多吉少。愿大家在疫苗来临之前,积极配合吧。

 

3.    9天颤几千次!温哥华岛又开始摇晃 离大温这么近

地震学家在9天之内又录得温哥华岛“轻微震颤”超过3500多次,温岛慢慢地向北移动。地震学家在过去的8天,最新记录温哥华岛发生了3500多个微小地震,不过,不用惊慌,这些都不是地震,是"震颤"ETS。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地震学家约翰·卡西迪表示这些都是震颤,不是地震。不过,这些震颤再次提醒BC省民生活在活跃俯冲带区域,要随时做好应对大地震发生的准备。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地震学家约翰·卡西迪于今天周四早些时候发布推文,指这些地震虽然并不能发生大地震的征兆,但“提醒我们生活在活跃的俯冲带中”。卡西迪指这些微小震颤很可能是偶发性的没有震感的震颤(ETS)。ETS是地壳深部沿构造板块边界形成的断层发生滑动的过程,可能是东数周内反复发生几厘米的缓慢断层滑动,并伴有地震震颤。科学家通过研究岛屿下方俯冲断层发生的ETS,以更好地了解发生地震的危险,温哥华岛位于地面以下约30公里处,而温哥华所在大陆板块则位于地面以下60至70公里处。温岛经常发生ETS活动,大约每14到15个月发生一次。上一次温哥华岛南部发生ETS活动是一年前。卡斯卡迪亚俯冲带从温哥华岛北部一直延伸到北加利福尼亚,是加拿大最活跃的地震地区。对于传说已久的温哥华大地震,科学家们仍无法确定何时发生,或者下一次地震到底有多大,但在了解地震和地震发生频率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地震学家现在知道BC省曾经发生过9级地震,大约每500年发生一次,有时两次大地震之间甚至缩短至200年。科学家表示,最后一个大地震发生在1700年1月26日,这也是科学家所知道的确切的日期和时间。

 

4.    新冠病毒快速测试能不能带来颠覆变化?

联邦已经向各省和地区发放了逾380万份快速测试工具,但各省卫生部门却仍在评估怎样使用这一工具来对抗疫情。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了30多种不同的新冠病毒测试工具,但其中只有6种是即时护理版,也就是我们所知的快速测试。“黄金标准”的新冠病毒测试需要在化验室里进行,通常需要至少一天才能得到结果。快速测试可在病人取样的场所进行处理,有时短达15分钟就可以得到结果,但被普遍认为不如化验室的结果可靠。

目前有两种不同的快速测试。一种和传统的化验室测试类似,寻找新冠病毒的基因材料,另一种则是寻找病毒留在细胞外面的特定标记,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抗原。自9月29日起,加拿大宣布要从5个不同的生产厂家购买快速测试工具。到本周,联邦已经向各省发放了逾380万份快速测试工具。但各省却仍在考虑是否能完全信任快速测试的结果,或者该怎样最好地使用这种工具。几乎在所有情况下,快速测试的结果仍然需要使用化验室测试来进行验证。安省卫生厅周五说,将推出部分快速测试,用于检测疫情爆发,或者用于难以得到化验室测试的乡村地区。安省将研究使用后的初步结果,再决定是否可能扩大使用这项技术。渥太华医疗卫生官Dr. Vera Etches说,将使用快速测试进行一些试验项目,如用于疑似爆发疫情的长期护理院等。但她仍对测试结果的可靠性表示担心。卑诗省卫生官Dr. Bonnie Henry说,卑诗省仍在卑诗疾病控制中心对名为“ID Now”的基因快速测试进行验证。她说,卑诗省也收到了一些抗原快速测试,但尚未使用。她也表示这些测试不够敏感,对有些东西检测不到。但她说,如果有一群人中有一人生病,需要快速判断是否是新冠病毒时,快速测试会起到重要作用。如果所有人都是阴性,就会让人放心。如果有一人是阳性,那可能就是爆发了疫情。缅省向偏远地区发放了多个ID Now快速测试盒,还发放给了一个爆发疫情的温尼辟医院。但医护人员仍在学习如何使用,因为取样仍需专业人士进行。和安省以及卑诗省一样,缅省也将快速测试视为试验性的,并用化验室模型验证大部分快速测试结果,以对快速测试结果进行整体研究,确定对其的使用方式。魁省卫生厅周五说,已经收到了30,000份ID Now测试,和547,000次抗原测试。后者名为Panbio,由雅培制药公司制造。魁省卫生厅发言人Marjorie Larouche在书面申明里说,快速测试不如化验室测试敏感。该省设立了专家委员会来决定怎样使用快速测试工具,并在多家医院展开了多个试验项目。该省希望在偏远地区,医护人员,筛查诊所,长期护理院,和学校使用该项技术。联邦政府宣布从雅培制药公司购买790万份ID Now基因快速测试时,安省省长福特曾说,快速测试绝对会给抗疫带来颠覆性变化。现在看来,言之过早。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