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多地指测出进口食物冷冻包装新冠病毒
www.bcbay.com | 2020-11-14 11:46:0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过去的24小时报告多地新检测出进口冷冻包装上的新冠病毒,原产地据指有巴西,阿根廷和沙特阿拉伯等地。官方要求进货单位消毒。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自13日起,中国大陆山东、湖北、福建、甘肃、河南等5地24小时内通报,在冷冻货品发现2019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其中,多地检出核酸阳性的货品,运输过程均曾途经山东冷链。据央视新闻app(应用程式)、澎湃新闻等陆媒报导,湖北武汉昨天通报,12日从山东青岛黄岛海关入关的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肉臀腰肉心外包装样本上,检出病毒核酸阳性。据消息,这批进口产品共27吨,1006箱,8月7日在青岛黄岛海关入关,存于青岛润渤冷库,8月15日出库,8月17日抵达武汉后一直储存于中食冷库,未流入市场。

  河南郑州市疾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则通报,郑州疾控中心昨晚在一批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猪肉外包装抽检标本中,检出病毒核酸阳性。通报表示。这批冷冻猪肉共24吨、1303件,产地为阿根廷,11日从青岛黄岛区巴龙冷库由货车发出,12日中午抵达郑州万邦市场,在入库前检出可疑阳性,经中牟县疾控中心、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检,从15份外包装标本中检测出5份阳性。

中国多地指测出进口食物冷冻包装新冠病毒

  山东省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午也在官网通报,济南市疾控中心昨天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2019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人民日报旗下的健康时报官方微博昨天初步统计,自8月以来,山东省已成为中国进口冷冻食品检出2019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最多的省分。

  据该报道,另外,甘肃兰州市城关区13日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定期采样抽检过程中,发现一份来源于天津港冷链虾的虾内包装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其他样品为阴性。消息表示,这批货物产地为沙特阿拉伯,今年10月21日由天津海关入境,11月5日从天津发往兰州,11月8日到达城关区焦家湾冷冻厂,目前对这些货物均已追踪处置。

  该报道说,中国海关总署今天也宣布,从阿根廷一家牛肉生产企业进口的2批冷冻去骨牛肉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2019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即日起暂停接受这家企业的进口申报4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