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名华人资产充公,列治文农场将建大麻种植温室
www.bcbay.com | 2020-11-12 13:51: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路纬综合报告:近日,卑诗民事充公办公室入禀省最高法院,向一间公司及3个华人提出诉讼,申请充公该间公司的资产以及搜出的大量现金。根据这项指控,他们的财产都是非法所得。 

诉讼指出,该家公司涉嫌与皇家骑警今年较早时候突击搜查的列治文3个毒品工场和贩毒活动有关。 

诉讼中的公司是马尼拉湾岸控股公司(Manila Bayshore Holdings Inc.),而3个华人分别为李嘉方(David Gar Fong Lee,译音)、黄锦禾(Kim World Huang,译音)及杨容恩(Yung En Yang,译音)。2019年2月7日,李嘉方在卑诗省注册了一家公司,但这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是黄锦禾与杨荣恩。利用该家公司来掩盖他们的贩毒利润。 

2020年3月4日,列治文皇家骑警接报,一座位于榆木桥路(Elmbridge Way)6900号路段的公寓内的单元发生火警,可能与制毒工厂有关。 

三名华人资产充公,列治文农场将建大麻种植温室

随后,警方持搜查令对该单元进行了搜查,结果起获了大量冰毒、用来制毒的化学品和制造冰毒的设备。接下来,皇家骑警进行了更全面细致的调查。结果发现,在列治文总共有3个制毒工场,当中包括黄锦禾和杨容恩在位于科姆斯托克路(Comstock Rd.)6300号路段家中的一个制毒工场。 在搜查

姆斯托克路的这家制毒工厂时,警方更有了惊人的发现:从一间卧室的床头柜里搜出了一把手枪、一捆加币现金,多个烤盘,以及用于烹制冰毒的容器、包括多个量杯和碗、溶剂以及其他化学容器;还发现了内装芬太尼、赞安诺(Xanax)药丸和大麻的Ziploc塑胶袋。

此外,警方还找到了3把攻击性长枪,一个消声器,6个装有数公斤冰毒的塑胶袋,一本与该公司账户相关联的支票簿,以及有关制造受管制物质的说明书。 

三名华人资产充公,列治文农场将建大麻种植温室

奇怪的是,在这些物证和人证面前,三人目前并没有面临任何刑事指控。其中的黄锦禾可说是一名惯犯了。他曾在2017年1月于温哥华被裁定贩运人口罪名成立,被判入狱90天;2018年5月被控12项藏有毒品作贩运用途的罪名。如今,仍然活蹦乱跳地再次重操旧业,称得上是拍案惊奇了... 

想想在中国和东南亚各国,贩卖毒品加私藏枪支的判罚得有多重,这里的毒贩们心里应该乐开了花。 

诉讼指出,鉴于现金,账户内的金钱以及其他公司财产均是非法所得,因此,所有财产必须充公。迄今为止,三人都没有提出抗辩。 

只是民事处罚,这阵风过后,他们还是学学下面这位女士吧。所谓“盗亦有道”,那么喜欢大麻,就开家合法的大麻种植场吧。

居住在列治文的华人同胞们可能要烦心了。 

最近,列治文的一个大麻种植园项目迎来了戏剧性的转折。 

三名华人资产充公,列治文农场将建大麻种植温室

1979年,本是马术运动员的琳达(Linda English)在列治文菲沙河岸的13751 GARDEN CITY ROAD购买了一块面积不小的农业保留地(ALR),开设了一家“河畔马术中心(Riverside Equestrian Centre)”,专职从事马术教练。 

但是,马术中心的生意并不理想。2018年后,琳达决定趁着大麻合法化日益明朗的趋势,决定将马术中心改造为大麻种植园。当年5月,她向列治文市政府提出申请。当时休闲大麻还没有合法化,琳达申请的是医用大麻。不过,她的申请前后被拒绝了好几次,市政府的理由是该市的地方法规(bylaw)禁止种植大麻。 

三名华人资产充公,列治文农场将建大麻种植温室

琳达的律师则坚信市政府的说法是错误的,因为农业保留地的管理权属于BC省政府,而省政府明文规定ALR可以种大麻。 

2019年5月,加拿大大麻合法化法案生效。 

因为休闲大麻比医用大麻更有“钱景”,琳达重新提出申请,决定在农场建造大麻种植温室。不过2019年9月,列治文市政府再次拒绝了她的申请。 

2019年12月,琳达将列治文市政府告上BC省最高法院。上周,主审此案的法官 Justice Andrew Mayer作出了有利于琳达的裁决,判令列治文市政府必须直接给琳达颁发许可证。  

琳达发家了,不过,居住在周围的其他业主们会难受了。 

老实说,没碰过大麻的人很难接受那股奇怪的臭味;而且,大麻种植场也会影响到社区的房价。 

三名华人资产充公,列治文农场将建大麻种植温室

还有光污染,此外,“苍蝇逐臭”的本能,有此“雅好”的君子们慕名而来,邻居们真得是有得烦了...

三名华人资产充公,列治文农场将建大麻种植温室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