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千犹太人群聚华埠送葬 社区担忧防疫破口
www.bcbay.com | 2020-11-10 14:26:1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千犹太人群聚华埠送葬 社区担忧防疫破口

上千名犹太社区民众8日聚集在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为日前去世的拉比(Rabbi)菲因斯坦(David Feinstein)举行葬礼,引发社区对新冠防疫的担忧,担心疫情已在纽约抬头的目前,再度造成疫情扩散。

此前犹太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曾多次举办大型集会,且未遵守规定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引起纽约市布碌崙(布鲁克林)及皇后区多个犹太聚居社区的疫情反弹,引发外界不满;当天葬礼大部分与会者都有戴口罩,但仍有部分民众社区担心造成疫情扩散。

据了解,菲因斯坦于6日因病去世、享年91岁;他是享誉国际的律法学者和犹太教口传律法"哈拉卡"(halachic)的权威,8日早8时,在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交罗格斯街(Rutgers St.)路口附近就开始有大量犹太裔民众聚集,参与葬礼;直至下午葬礼队伍开始游行后,整条东百老汇已聚集至上千人。

上千犹太人群聚华埠送葬 社区担忧防疫破口

虽然参加者大部分都戴上了口罩,但仍有网友在网路上分享现场画面,认为如此大型集会在疫情期间为"不可取",批根本就是一场大型的"病毒传播"集会;不过也有人认为,日前在"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以及前一日在纽约市各处举行的庆祝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白登(Joseph Biden)胜选的活动中,都吸引大批人潮聚集,批评声音不应该只针对犹太裔。

居住在东百老汇的华人郑先生认为,此前因为民众不愿意配合防疫戴口罩,才会让纽约市的疫情反弹,而华埠社区在疫情尚未爆发前就被外界怪罪,导致社区形象、商业受创,如今居民努力配合政策防疫、想要让经济复甦,却又有群众到社区参加集会,"如果华埠疫情也因此出现成长趋势,那我们华人是不是又会再成为外界攻击目标?"

华人黄景蓉则说,虽然犹太裔之前在其他社区集会没有戴口罩,但在8日当天的集会中,几乎所有人都戴着口罩,"已经有进步了";她也认为,近日纽约市都有大型集会与群聚,即便会引发外界观感不佳,"但其他人又怎么有资格去说他们不能举办葬礼?我觉得只要有防疫意识就好,现在这个社会需要的是更多团结,而不是分化。"

上千犹太人群聚华埠送葬 社区担忧防疫破口

上百名犹太裔8日聚集在华埠东百老汇,为其拉比举办葬礼。直至下午聚集人数已达千人,可见人潮挤满东百老汇接道。虽大部分与会者戴上口罩,但仍有民众忧心疫情传播。 上百名犹太裔8日聚集在华埠东百老汇,为其拉比举办葬礼。(取自推特)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