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www.bcbay.com | 2020-11-10 13:48: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路纬综合报道:11月8日一大早,美联社率先宣布拜登拿下290张选举人票,问鼎白宫。随后,CNN、NBC、ABC、CBS、MSNBC、FOX News,还有全球的其他主流媒体,包括加拿大的CBS News和CTV News也宣布拜登获胜。 

新“总统”拜登在推特上也宣布自己胜出。 

世界上一些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也在美联社的“领导”下,迫不及待地向拜登发出贺电。 

总理特鲁多不仅是第一个祝贺拜登的主要国家的领导人,可能也是第一个和拜登通过电话的领导人,双方商谈了加美未来的合作,包括孟晚舟事件。

虽然现总统川普斩钉截铁告诉大家:选举尚未结束,谁当总统不是媒体说了算。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在11月9日已经授权全美各地的联邦检察官及联邦调查局(FBI),如果他们认为总统选举中有不正当行为存在,便可对相关的具体指控展开调查。 

巴尔在发给各地联邦检察官的备忘录中写道"若有清晰及看来可靠的指控,指在州内存在着不正当的行为,且会影响联邦选举结果的话,便可展开调查",他又指出,任何指控如果不能清晰地影响联邦选举的结果,便应押后至大选结果核实后才展开所谓"初级调查",让调查人员和检察官决定是否有充份证据,作进一步调查。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在目前的机制下,各州必须最迟于12月8日解决选举纠纷,包括重新点票及法律诉讼。选举人团定于12月14日开会,就大选结果作最后决定。 

这是11月3日大选日以来,巴尔首次处理选举舞弊指控,为联邦检查官调查开了绿灯。

美国的多家主流媒体在报道这则新闻时,仍然坚持说司法部的调查是在本次大选并未有广泛的舞弊证据存在的情况下而进行的。 

不管怎样,司法部的介入对川普团队来说是个好消息。虽然在西方社会,媒体是绝对的权力,但也不能任由媒体脱离法律的约束,在“广泛的舞弊证据”和“少量的舞弊证据”之间玩文字游戏,透明和公正的选举才是唯一尺度。更何况,美国向来将自己视作“灯塔之国”。 

被媒体宣布胜出的新“总统”拜登也在一个又一个“Breaking News”的造势下挑选内阁组成人员和公布各项方针政策。

今天,拜登的竞选团队预告,上任第一日便会连发四道行政命令,推翻川普的现有政策,包括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和世界卫生组织,推翻川普针对以穆斯林国家为主的旅游禁令等新政。

不过,川普总统的诉讼之路不好走,新“总统”拜登的白宫之路也开始充满险阻。拜登胜出毕竟还未得到美国官方背书!

先是,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特雷纳在11月8日接受NEWSMAX新闻台采访中发表重要讲话。他认为,不止宾州,仍在计票的州都仍在发生选举舞弊。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他说:“我们的整个政治体系都建立在透明的基础上,以避免出现腐败现象。”他指出,宾夕法尼亚州和其它州并未以透明方式进行计票,而“州法律允许那些观察员在那儿(监督)。”

特雷纳还补充到,如果不遵守法律,那么这次选举就是“非法的”。

接下来是美国总务署拒绝签署有关信函以便利权力交接。"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美国总务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掌管联邦建筑物,署长职位有个罕为人知的角色,那就是在新总统当选时签署文件,正式移交获准给予过渡团队的数百万美元、官员联系管道、各机关办公区域和设备等。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总务署的这封信函等同于联邦政府正式宣布大选赢家。然而截至今天,总务署长墨菲(Emily Murphy)仍未撰写这类信函。

据一些媒体报道,拜登团队已经在准备法律诉讼,状告联邦总务署拒绝签署权力过渡计划书。

第三,还有一些主要国家的领导人并未给拜登发出贺电。这当中就有中国,俄罗斯,墨西哥和巴西。这些国家打算等待法律裁决之后再做决定。美国的主流媒体应该比较郁闷。

最后,拜登阵营必须面对川普团队全面启动的法律战。现总统川普不依不饶的性格,越来越多的舞弊证据,庞大兼作风彪悍的川粉...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也许正如川普所说,法律战的目的是为了捍卫大选的公正、诚实,不是为了自己或者拜登,也不是为了共和党或民主党,而是为了美国,不要在历史上留下污点。

据《纽约邮报》报道,本周二,国务卿蓬佩奥预计川普将会胜出,权力也会顺利过渡到川普的第二任期。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而在昨天,美国着名的综合民调网站《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已将有20张选举人票的滨州重新设置为待定州,这样拜登的“选举人票”已从279降低为259,未过当选总统的门槛线:270票。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最终,新“总统”拜登和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会不会就此“尴尬了”?

重磅!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选举舞弊

   0


相关新闻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实锤!小李子又换新女友:这次是25岁已婚超
离谱!加拿大房东将公寓租金涨到每月$9500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2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3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4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5 加拿大这头驼鹿走红 却因高度压力突然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3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5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6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9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10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2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3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4 实锤!小李子又换新女友:这次是25岁已婚超
5 离谱!加拿大房东将公寓租金涨到每月$9500
6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7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8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9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10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