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 一省请求军队支援并率先再次封锁
www.bcbay.com | 2020-11-10 13:40: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 一省请求军队支援并率先再次封锁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路纬综合报道:虽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评价辉瑞疫苗令大家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但是每天的疫情如同竞赛一般,总是刷新刚刚创下的记录。到底距离隧道的尽头还有多远? 

今天上午,特鲁多总理督促各省省长和市长在应对疫情时,要坚持做“正确的事”,并且“实施限制”。如果地方缺乏相应资源,那么联邦政府会提供帮助。

特鲁多总理的这番表态显示了疫情的严峻态势! 

在阿伯塔省,一封由70名医生联署的信件呼吁阿尔伯塔省政府立即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封锁。 

本周一,致阿伯塔省长詹森·肯尼(Jason Kenney),卫生部长泰勒·尚德罗(Tyler Shandro)和艾伯塔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狄娜·欣肖(Deena Hinshaw)的这封信警告,如果不施加额外限制,该省的急症护理系统可能很快就会负担沉重。 

突发! 一省请求军队支援并率先再次封锁

要知道,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公共医疗资源一旦出现挤兑,那么疫情非但不能被有效遏制,而且也会严重影响社会机能的恢复。这是今年年初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给全球带来的经验教训。

突发! 一省请求军队支援并率先再次封锁

所以才有了国家调派军队的医疗精兵赶赴武汉。

突发! 一省请求军队支援并率先再次封锁

而不久前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发布的国家抗击新冠报告也提到了各种医疗资源未能及时供应给各地的长期护理院,是造成加拿大新冠死亡率高居全球第26位的重要因素。 

而曼尼托巴省则宣布全省将再次实施封锁措施。 

今天上午,曼省政府宣布,该省将新冠警告级别提升至红色。这意味着该省将面临再次的封锁(Lockdown),将禁止社交聚会和非必要行业的办公。不过,学校仍将保持开放。该禁令从本周四开始执行。 

突发! 一省请求军队支援并率先再次封锁

可以说,曼省的红色警戒区域已经远远超过了魁省,毕竟后者的红色区域限于几个人口集中的城市,而曼省的封锁直接覆盖了全省。

曼省的疫情进入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阶段。

上个周末,位于曼省首府温尼伯的一家名为“枫树”的长期护理院有8名居民死亡,随后,该市市长要求联邦的军队提供支持。

突发! 一省请求军队支援并率先再次封锁

温尼伯消防救护队(WFPS)负责人约翰·莱恩(John Lane)告诉记者,致命的周末始于上周五(11月6日)晚上7点10分,护理院在拨打了911之后,他们立刻提供了医疗服务,将一名护理院的居民送到医院,稳定病情。而在两分钟后,也就是7点12分,该护理院几乎在同一时间又拨打了好几个911电话。

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WFPS又为来自该护理院的18个紧急呼叫提供了医疗服务,在此期间,该护理院又有多名居民被送往医院,另外一些居民则在护理院接受了包括静脉输液和输氧在内的治疗。 

在这个周末,WFPS移走了八具护理院居民的尸体。

周日晚上,WFPS还对另外9名居民的病情进行了评估,其中5名居民继续留在护理院接受治疗,另外三名被送往医院。目前,一辆救护车24小时驻扎在枫树护理院外,随时待命!此外,曼省卫生部长卡梅伦·弗里森(Cameron Friesen)宣布,一名独立专家将调查枫树护理院和Parkview Place个人护理之家的疫情。 

同时,温尼伯市长布莱恩·鲍曼(Brian Bowman)表示:“过去几天在枫树个人护理之家所发生的事件实际上只能描述为令人作呕”。目前,加拿大红十字将会与WFPS合作来处理疫情,但市长还说“该省应考虑所有选择,包括利用加拿大武装部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来应对疫情)。”

想想明天(11月11日)就是加拿大的国殇日,今年也是二战结束75周年。

突发! 一省请求军队支援并率先再次封锁

国殇纪念日(英语:Remembrance Day)是一个由英联邦国家(莫桑比克除外)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其他战争中牺牲的军人与平民的纪念节日,又称"阵亡将士纪念日"。国殇日于1919年11月7日由英皇乔治五世创立,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时随着德意志帝国投降结束。 

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各个国家的军人都是时代激流中的定海神针。向他们致敬!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