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太难了!加拿大联邦政府赤字开支自由度不多了
www.bcbay.com | 2020-11-09 18:00: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109-01

1、好消息!加拿大订购的疫苗有效率达90%,明年或将上市

  今天上午,川普在推特上用大写字母发文,宣布一个“好消息”。他写道:“股市大涨,疫苗即将上市。报告90%有效。好消息!”虽然川普此前经常说些大话,不过这次他还真没说错,这确实是个天大的好消息。瑞辉制药的疫苗今天宣布第三期临床测试结果:90%有效,并且没有发现严重的安全隐患。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在得知美国制药公司辉瑞的COVID-19候选疫苗可能有效的消息后,表示终于看到了“曙光”。但是,他敦促人们不要放松警惕,因为疫苗对于预防COVID-19可能90%有效的数据,是初步的,而且距离任何候选疫苗大规模上市,还要等几个月的时间。

  特鲁多在周一的记者会上说:“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科学家们都在努力工作,并且做得很好。我们希望看到疫苗在明年年初上市。但是现在,我们需要确保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控制COVID-19的传播,以便当疫苗出现时,我们能够迅速采取行动,保护所有加拿大人。”特鲁多说:“如果您在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内感染COVID,疫苗将不会对您或您的家人有所帮助。”

  据美联社较早前报道,辉瑞(Pfizer)公司周一表示,初步数据显示,这款疫苗可能在防止感染COVID-19病毒上,90%有效,但是该公司也警告说,到研究结束时,有效率可能会有变化。

  今年8月,加拿大签购了2000万剂量辉瑞公司的mRNA疫情,并且正在谈判在合同中加入追加购买剂量的选择条款。可以预期,一旦疫苗成功可以向加拿大人提供后,将先由高风险人群使用,包括老人和医护工作人员。

  特鲁多说:“我们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科学家正在努力工作。但是我们需要尽我们的一份力,需要保持坚强,再坚持几个月,或许更久,但我们会看到成功的一天。”特鲁多鼓励人们坚持戴口罩,洗手和保持身体疏远。他说:“这将是我们度过整个冬季,春季和夏季的好方法。”

  另一方面,传染病专家对于辉瑞疫情可能有效的消息表示谨慎乐观,并称这并不代表疫苗已经成功,而是有希望于明年初出现。多伦多传染病专家Dr. Isaac Bogoch表示,需要更多数据,以便对候选疫苗有更清楚的了解。他说:“消息确实令人振奋,但是我们不知道具体的数据。”Bogoch认为辉瑞的宣布可能意味着该公司研制的疫苗比预期的效果更好。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保持一些耐心,了解这款疫苗真实的效果和安全系数。

  辉瑞公司的分析是由一个独立的数据监控委员会提供,该研究调查了迄今为止已记录的94例感染,研究已经在美国和其他五个国家招募了近44,000人。辉瑞没有提供有关这些病例的更多详细信息,并警告说,研究结束时初始保护率可能会发生变化。辉瑞的这款疫苗是与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研制,是目前全球正在进行大规模测试的10款候选疫苗之一。

  辉瑞公司表示,将继续研究,直到记录所有志愿者中的164例感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同意这是足以说明疫苗效果的一个门槛。FDA已经表示,任何疫苗都必须至少50%有效。

2、大温紧急禁令最新解释来了!大温再爆学校疫情,家长11天后才知道…

  上周五(6日),卑诗单日新增确诊589例,创下最高纪录;周六确诊病例也达567例,大温地区开始实施新的卫生禁令。7日,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宣布多项新的卫生指引,其中包括,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和菲沙卫生局辖区禁止除了直系亲属之外的任何聚会,并禁止室内群体体育活动。新限制令自昨晚10点开始生效,维持两周直至11月23日中午12时。新措施颁布后,不少省民指出对“直系亲属”的定义含煳,希望得到更多解释。

  省卫生厅发言人Shannon Greer回应指出,“直系亲属”是指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以及有密切身体接触的人,例如家族成员、亲密朋友或时常联络的人。她补充,独居者虽然不能举行聚会,但他们仍可能在家中、室外或餐厅,与他们视为“直系亲属”的人员见面。Greer提醒省民,虽然户外散步不属于社交聚会,但公众需要注意,不要将散步变成一群人在户外聚集。

  最近,本拿比有几所学校被爆出家长在确诊病例出现8天甚至11天之后,才接到卫生部门的通知,称孩子所在的学校有病毒暴露的风险。据本拿比要闻报道,伯恩溪社区学校的一位家长10月30日晚上收到通知,称自己孩子所在的学校有被感染的风险。几分钟后,该家长收到第二封邮件,通知家长称,确诊病例就在自家孩子的班里。这位家长立马就慌了,这岂不是说明自家娃乃至全家被感染的风险也很高?

  更加让人感到崩溃的是,通知还表示,自己娃班里的某位同学10月19日下午被确诊阳性,建议这位家长的孩子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一直到11月2日,也就是通知发出的3天后。确诊病例已经出现11天了,要是真的有风险说不定已经被感染了吧!这位家长表示,幸运的是,现在一家人都很健康。但不安的感觉肯定是有的,“当你回想起来,哦,等等。有一天,他感到头痛,我应该进行测试吗?”这位家长质疑,菲沙卫生部门为什么会这么晚才发出通知?这件事已经发生了11天了,为什么只剩3天的时候,才告诉大家?

  校方对此表示,他们也是在家长收到通知的前一个小时才收到的通知。这已经不是本拿比校区的家长们第一次发出这样的质疑。对此,菲沙卫生部门有关人士解释称,目前从总体上看,学校仍是相对安全的地方。虽然在学校里有大量的接触事例,但只有很少的接触会导致病毒传播。卫生部门表示,从病例出现症状到病例被检查、收到结果,需要一定的时间。还要和患者沟通以及确认接触者,这个过程需要时间。另外,菲沙卫生局首席执行官维多利亚•李博士表示,感染新冠的人不会立即就传染给其他人,病毒通常需要5到9天的孵化才能使人具有传染性。

  卑诗疾病控制中心(BCCDC)表示,又有几个国际及国内航班出现新冠病毒,呼吁乘坐相关航班的乘客,密切注意身体状况。此外,搭乘国际航班抵达加拿大的旅客,必须要自我隔离14天。

  本周末,高贵林港派出有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执法,确保各企业遵守昨日更新的新卫生指引。高贵林港市长韦斯表示,大温紧急禁令生效之后,在接下来两周,高贵林港的所有室内团体健身课程都已取消。韦斯特表示,高贵林港已增聘相关人员延长执法时段,打击违例行为。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目前大部分人都在做正确的事。"

3、特鲁多政府再投资17.5亿,让加拿大人人受益

  特鲁多总理今天宣布,自由党政府将投资17.5亿加元将高速互联网扩展到加拿大各地的社区。

  据dailyhive报道,特鲁多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加拿大人需要更多、更好的高速互联网连接,因为有更多的在家工作的人和需要在家学习的学生,因此需要更好的基础设施。据悉这项投资将在2026年之前将98%的加拿大人连接到高速互联网,目标是到2030年将所有加拿大人连接起来。

  特鲁多说:现在加拿大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可靠的高速互联网,因为我们在家里工作,学习以及需要互联网与家人和朋友进行交流。今天宣布的投资互联网计划,将帮助企业发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为每个人建设一个更好的加拿大。

  据悉加拿大政府在2019年预算中宣布扩展宽带,今天的公告使最初的承诺投资增加了7.5亿元。特鲁多还宣布与加拿大卫星公司Telesat达成一项6亿元的协议,以通过该公司服务将高速互联网覆盖范围扩展到加拿大的遥远北部、农村和偏远地区。

4、加拿大联邦政府赤字开支自由度不多了

  向加拿大联邦议会负责的联邦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指出,虽然加拿大联邦政府仍然可以扩大预算赤字开支规模或采取减税措施,并在将来把联邦政府债务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降低到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但这样做的自由度已经不大了。

  联邦预算办公室的计算显示,加拿大联邦政府还可以安全地扩大赤字开支或减税190亿加元。而在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开始前,联邦预算办公室测算的联邦政府安全赤字开支水平是410亿加元。加拿大一些省区政府的财政状况要差得多,今后几年需要采取增加税收或减少政府开支120亿加元的措施以防止债务负担失控。加拿大联邦预算办公室的报告指出,加拿大10个省中只有魁北克、新斯科舍和安大略三个省的财政还有继续增加开支的余地。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