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www.bcbay.com | 2020-11-08 19:00: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周日,加拿大新冠确诊人数仍在持续上升中。

  超过1300例,安省魁省单日确诊创新高

  截至目前,在卑诗、阿尔伯塔省周日没有通报的情况下,加拿大全国单日新增确诊仍高达3330例。其中安省、魁省均再创新高,达到惊人的1328例和1397例。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截至目前,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已达26.3317万例,周日单日新增死亡26人,累计死亡人数已达10511人。

  安省的单日新冠确诊周日再创新高,1328例的数字比周六的记录还多了超过200宗。截至目前安省累计确诊已达84153例。周日报告单日新增死亡13人,累计已有3233人死于新冠肺炎。

  一向是重灾区的魁北克省,单日新增确诊也达到创纪录的1397人,新增死亡9人。截至目前该省累计确诊已达114820人,累计死亡达6440人。

  大温紧急禁令生效,卑诗卫生厅做最新解释   

  上周五(6日),卑诗单日新增确诊589例,创下最高纪录;周六确诊病例也达567例,大温地区开始实施新的卫生禁令。

  昨天,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Bonnie Henry)宣布多项新的卫生指引,其中包括,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和菲沙卫生局辖区禁止除了直系亲属(immediate household)之外的任何聚会,并禁止室内群体体育活动。

  新限制令自昨晚10点开始生效,维持两周直至11月23日中午12时。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新措施颁布后,不少省民指出对“直系亲属”的定义含煳,希望得到更多解释。省卫生厅发言人Shannon Greer回应指出,“直系亲属”是指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以及有密切身体接触的人,例如家族成员、亲密朋友或时常联络的人。

  她补充,独居者虽然不能举行聚会,但他们仍可能在家中、室外或餐厅,与他们视为“直系亲属”的人员见面。

  Greer提醒省民,虽然户外散步不属于社交聚会,但公众需要注意,不要将散步变成一群人在户外聚集。

  卑诗疫情不乐观,本拿比、高贵林5所学校爆发疫情

  昨天开始,大温紧急禁令生效,疫情不容乐观。周日,大温地区又有5所学校证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所位于本拿比,另外两所则位于高贵林。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本拿比出现确诊病例的三所学校分别是:

  伯恩溪社区学校(Byrne Creek Community School),

  基秦拿小学(Kitchener Elementary School),

  天主教学校圣托马斯·莫尔中学(St Thomas More Collegiate)。

  最近,本拿比有多所学校被爆出家长在确诊病例出现8天甚至11天之后,才接到卫生部门的通知,称孩子所在的学校有病毒暴露的风险。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据本拿比要闻报道,伯恩溪社区学校(Byrne Creek Community School)的一位家长10月30日晚上收到通知,称自己孩子所在的学校有被感染的风险。

  几分钟后,该家长收到第二封邮件,通知家长称,确诊病例就在自家孩子的班里。

  这位家长立马就慌了,这岂不是说明自家娃乃至全家被感染的风险也很高?

  更加让人感到崩溃的是,通知还表示,自己娃班里的某位同学10月19日下午被确诊阳性,建议这位家长的孩子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一直到11月2日,也就是通知发出的3天后。

  确诊病例已经出现11天了,要是真的有风险说不定已经被感染了吧!这位家长表示,幸运的是,现在一家人都很健康。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但不安的感觉肯定是有的,“当你回想起来,哦,等等。有一天,他感到头痛,我应该进行测试吗?”

  这位家长质疑,菲沙卫生部门为什么会这么晚才发出通知?这件事已经发生了11天了,为什么只剩3天的时候,才告诉大家?

  校方对此表示,他们也是在收到通知的前一个小时才收到的通知。

  这已经不是本拿比校区的家长们第一次发出这样的质疑。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11月6日,écoleMoscrop中学的家长们收到菲沙卫生局的通知,称该校出现确诊病例,这位学生10月28日至29日仍在学校就读。

  多位家长联系了当地媒体,他们纷纷质疑,卫生部门为什么要花这么长时间才通知家长?

  对此,菲沙卫生部门有关人士解释称,目前从总体上看,学校仍是相对安全的地方。虽然在学校里有大量的接触事例,但只有很少的接触会导致病毒传播。

  卫生部门表示,从病例出现症状到病例被检查、收到结果,需要一定的时间。还要和患者以及接触,之后才会确认接触者,这个过程需要时间。

  另外,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首席执行官维多利亚·李(Victoria Lee)博士表示,感染新冠的人不会立即就传染给其他人,病毒通常需要5到9天的孵化才能使人具有传染性。

  除了本拿比校区之外,两所高贵林小学也爆出有确诊病例出现。

  这两所学校分别是:

  微笑溪小学(Smiling Creek elementary),该校在10月15日和16日出现确诊病例之后,11月2日又再爆疫情。

  穆迪路小学(Mundy Road elementary)疫情更为严重,最新病例出现在10月29日。

  这已是该校第三次爆发新冠疫情,第一次是在10月8日;之后10月16日、20日、21日和22日第二次爆发。

  目前,这两所学校都正在接受菲沙卫生局的调查。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多个航班再爆确诊

  卑诗疾病控制中心(BCCDC)表示,又有几个国际及国内航班出现新冠病毒,呼吁乘坐相关航班的乘客,密切注意身体状况。

  此外,搭乘国际航班抵达加拿大的旅客,必须要自我隔离14天。

  相关航班分别为:

  10月28日,Flair航空8417,从温哥华飞多伦多,没报告受影响位置。

  10月29日,西捷航空(WestJet 183),从卡尔加里飞往基隆那,没报告受影响位置;

  10月30日,Swoop航空118,从Abbotsford飞Hamilton,6至12排,17至23排受影响。

  11月2日,联合航空1641,从丹佛飞温哥华,没报告受影响位置。

  11月2日,Lufthansa 492,从法兰克福飞温哥华,没报告受影响位置;

      11月2日,加航855,英国伦敦飞温哥华,没报告受影响位置;

  11月2日,加航8075温哥华飞维多利亚航班,没报告受影响位置。


紧急禁令解释来了 学校疫情再爆家长11天后才知

  本周末,高贵林港(Port Coquitlam)派出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执法,确保各企业遵守昨日更新的新的卫生指引。

  高贵林港市长韦斯特(Brad West)表示,大温紧急禁令生效之后,在接下来两周,高贵林港的所有室内团体健身课程都已取消。

  韦斯特表示,高贵林港已增聘相关人员延长执法时段,打击违例行为。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目前大部分人都在做正确的事。"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