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新冠病例暴增 问题出在哪里?
www.bcbay.com | 2020-11-07 18:23:5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新冠病例暴增 问题出在哪里?

  六周以前,总理特鲁多曾说,加拿大处在疫情的十字路口。现在,显然加拿大在十字路口转错了方向。

  据CBC报道,自特鲁多发表上述言论以后,加拿大已经新增10万个病例,再有逾一千人因疫死亡。新冠病例测试阳性率暴涨235%,从九月中旬的1.4%涨到了上周的4.7%。

  加拿大的问题出在哪里?专家说,公共卫生措施不足,对抗疫成绩骄傲自满,这些都是造成今日局面的因素。

  加拿大未能向榜样学习

  韩国建立了强大的测试,追踪和隔离系统,而不必进行大规模封锁。

  新西兰迅速进行封锁,随后转到韩国模式,专注建立测试,追踪,和隔离系统。

  澳大利亚的第二波则是反例。如果听凭新冠病毒传播过久,就不得不进一步采取更强硬的措施来控制疫情。

  加拿大显然没有从上述国家学到经验和教训。

  安省疫情极不稳定

  安省目前长期护理院有近150家爆发疫情。七天滚动平均病例数近千例。本周单日因疫死亡人数达到疫情以来最高。

  多伦多大学副教授Dr. Irfan Dhalla说,安省疫情极不稳定,很快就可能变成英国,比利时,和美国一些州的状况。

  但是安省逾半数的病例都没有和之前病例的已知关联,社区传播也很疯狂。数据显示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尽管如此,安省在尚未达到完全测试能力,在多伦多等热点地区的病例接触追踪和隔离因数量太大而未能到位的情况下,已经开始解除限制措施。

加拿大新冠病例暴增 问题出在哪里?

  缅省因“自满”吃大亏

  缅省曾经是加拿大最亮眼的榜样之一,在疫情初期就迅速封锁,人们也很配合,成功控制了病毒。但该省现在却面临疫情大爆发。

  省长Brian Pallister周一说,缅省早期的成功让该省放松了警惕,现在,当病毒重入社区,病毒激增时,该省变得不堪一击。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缅省没有和其他省份一样经历过病毒的重击,缅省也就没有集中力量为将来可能的疫情做过准备。而最糟糕的是,该来的还是来了。

加拿大新冠病例暴增 问题出在哪里?

  亚省面临“引爆点”

  亚省经历了相当舒缓的夏天后,病例缓慢上升,但却没有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现在面临第二波爆发的前景。

  亚省省长Jason Kenney本周拒绝了采取更严格公共卫生措施的呼吁。与此同时,创纪录的171人因新冠病毒入院,其中33人需要重症护理。又有9人因疫死亡。

  Jason Kenney说,其他行政区域实施大规模封锁,无区别违背人权,破坏生计。没人想看到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亚省。

加拿大新冠病例暴增 问题出在哪里?

  卑诗省病例数创纪录

  卑诗省曾因为采取积极的测试,追踪,和隔离措施而成为全球典范。但是这个荣誉正在消失。卑诗连续两天病例创纪录。周四达425例,周五更高达589例。

  UBC传染病专家和副教授Dr. Srinivas Murthy说,大部分传播都是通过聚集。很多人聚在一个房间里,就发生了超级传播事件。

  现在卑诗省专注于限制聚集人数,在医护机构内强制戴口罩,并称要关闭不遵守公共卫生指引的商户。这些有可能会降低病例,避免封锁,但是需要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加拿大新冠病例暴增 问题出在哪里?

  大西洋泡泡需要警惕

  大西洋泡泡是加拿大控制疫情的另一个成功故事。四个大西洋省份实施严格的进入限制,对新爆发迅速扑灭,并进行了积极的接触追踪和隔离。

  但是现在加拿大其他地区疫情进入第二波,大西洋省份决不能放松警惕,因为病例可能在任何地方发生,甚至在北部。努纳瓦特周五记录了第一例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

  达尔豪斯大学流行病学家Susan Kirkland说,大西洋省份和北部类似,人口稀疏,同时采取了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人们也很遵守指引,所以能这么成功。但是现在,两个地区都面临不确定的将来。

  她说,“但一旦开始有社区传播,我们就处在巨大的风险中。所以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