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为硬起来了?为救孟晚舟狂告美政府16个部门
www.bcbay.com | 2020-11-06 11:13:08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副总裁兼财务长、创办人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遭捕后,迟迟未能引渡至美国,10月29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又继续驳回美国检方申请,允许孟晚舟方补足重大证据证明美方滥用司法程序,据悉华为又有更强硬举措,已向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讼,控告范围竟包括多达16个美国政府部门。

  在起诉书中可发现,被告包括国务院、FBI(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商务部、国土安全部等,指控主要诉求是故意拖延公布多份涉及拘捕孟晚舟案的文件,律师称"有迹象显示美国希望透过对华为及孟晚舟刑事指控,达成与司法正义无关之政治目的。"

  原告华为方认为,取得这些美国政府部门间相关文件,例如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和白宫间的联络文件和美加当局间通联纪录,可以证明美国目的在打击华为于5G市场优势、增加对中国贸易谈判筹码等,而相关文件可以证明川普政府的目的。

华为硬起来了?为救孟晚舟狂告美政府16个部门

  列名被告的美国政府部门没有任何回覆或评论。去年华为法律团队也曾依据美国《资讯自由法》(FreedomofInformationAct,简称FOIA),要求公开12项讯息,这项规定联邦政府资讯公开化的法律中规定对于快速处理申请应在20日内答覆,但当局直接不理。

  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转机时遭加拿大警方逮捕,加方是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才出动,当时未公布涉嫌罪名,美国直到2019年1月28日才正式要求引渡,指控华为及2家相关公司、孟晚舟等4被告共23项罪名,包括诈欺、妨碍司法公正、窃取T-Mobile美国分公司商业机密等,这些指控不包括后来常被总统川普(DonaldTrump)提起的华为窃取数据交给中国政府。双方在引渡法律战上已缠讼超过1年半,孟晚舟持续在加拿大被羁押。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