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www.bcbay.com | 2020-11-05 17:44: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寒冬将至,BC省的疫情却不断升温。今天(周四),BC省卫生官举行新闻发布会,更新全省过去24小时发生的最新疫情,宣布全省新增确诊病例425例!破了天际!

       目前,全省新冠确诊病例总计16560例 ,其中12806人已经康复。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所幸今天没有发生和新冠相关的死亡病例,全省新冠死亡人数为273人;目前全省活跃病例新增269例,达到3389例(昨天3120例) ;住院人数为97人(昨天92人),其中重症监护24人(25人)。

       但必须注意的是,根据现在的情况,学校、超市、餐馆、健身房、车行……新冠病毒几乎无处不在。

       兰里车行暴露

  菲沙卫生区最新发布警告,10月24日至26日去过兰里Willowbrook Chrysler,Jeep,Dodge RAM经销商的人,已经面临暴露在新冠病毒下的风险。暴露病毒的时间应该为最近几天的上午7:30至下午4点。

       但是,卫生当局也指,该通知仅适用于穿梭巴士和服务部门。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航空暴露

  根据BC疾控中心昨天指出:目前再有多班国内及一班国际航班,出现了新冠病毒。

       10月22日,加拿大航空225班次,卡尔加里飞往温哥华;

  10月25日,加航107号航机,由多伦多飞来温哥华;

       10月25日,加拿大航空226班次,温哥华飞往卡尔加里;

  10月25日,加航118号航机,温哥华飞往多伦多;

  10月26日,加航222号航机,温哥华飞往卡加里(受影响位置第12至16行);

  10月28日,西捷航空253号航机,卡加里飞来基隆那(受影响位置第19至23行) ;

       10月28日,Flair航空8137班次,温尼伯飞往基洛納;

  10月30日,加航551号航机,洛杉矶飞来温哥华(受影响位置第20至26行);

       11月2日,Swoop航空109班次,汉密尔顿飞往阿伯茨福德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今日(5日),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Blair)宣布,延长加拿大非必要旅行限制令和入境旅客强制隔离令,至11月30日。

       学校暴露

  9月开学以来,温哥华、列治文、本拿比等地学校接连出现确诊病例,但BC省的卫生部门始终不承认校园疫情爆发,直到出现两所学校宣布重新关闭之后,才在10月22日首次正式确认校园疫情爆发。

       BC省疾控中心表示,之所以宣布校园疫情爆发,重要一部分原因就是这所学校医务人员坚持宣布疫情爆发,以引起学生和家长的注意!也真是没谁了~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但即便是承认校园疫情爆发后,因为防疫措施并没有加强,所以情况并未有何改观,今天列治文就再爆出3所学校发现疫情!

       1、R.J.Tait Elementary,出现确诊病例,校方向受影响师生和家长下发紧急隔离通知。

       2、William Bridge elementary,4日,学校和温哥华沿海卫生局合作,向受影响学生家长发放隔离通知。

       3、Mitchell elementary,病毒暴露时间为11月2日。

       至此,前后不过一个星期,列治文一地就有五所学校爆出疫情,此前两所学校分别为Spul’u’kwuks elementary和McNeelyelementary。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今天的消息还显示北温一所中学:Sutherland Secondary也爆出一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最后到校日期为10月28日,所有和这位病患有过接触的人员均被要求进入隔离程序。

       此外,北三角洲Heath Traditional Elementary同样也出现一人确诊,最后到校时间为10月27日至29日,部分师生已被紧急隔离。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这所学校两周内第二次暴发疫情,上一次是在10月13日。

       学校频频爆发疫情,这让家长怎么能安心将孩子送到学校?毕竟就在本周,BC省出现第二例与新冠病毒有关的“儿童多系统炎性综合症”患者,一度情况危急。第一例于10月确诊,是一个不满5岁的儿童。

       超市暴露

  Loblaws集团表示:素里及Chilliwack有三间Superstore超市有员工确诊,目前,三名涉事员工正接受自我隔离,而三间超市已加强清洁及消毒措施,涉事超市分别位于素里市King George Blvd 7750号和104 Ave 14650号;以及Chilliwack区域Luckakuck Way 45779号。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酒吧暴露

  昨日(4日),菲沙卫生局发出最新疫情信息,为素里一家运动酒吧——Baselines Pub爆发疫情,这家运动酒吧位于素里市的Fleetwood社区,病毒暴露时间为10月23日至24日下午5点至11点、10月25日下午9点半至11点、10月26日下午5点至11点。

       度假村暴露

       昨天,位于BC省西南部奥肯那根(Okanagan)地区基洛纳市西部的La Casa度假村爆发新冠疫情,至少7人确诊!

       确诊病例曾在10月23日至26日间前往这家度假村活动,并与多个家庭有过接触!多个家庭啊,事到如今这些密接人士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口罩三层更有效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现在冬天已至,人们在室内度过的时间更长。因此建议大家使用三层布料的非医用口罩,以便更有效地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还在其网站上登出了三层口罩的做法。口罩的外层应选择经纬纱密度高的棉布或亚麻布,中间一层选用过滤性的丙纶面料垫布或者一次性使用的过滤夹层。外层面料不要选择同样的,以便区分紧贴口鼻的一层。

      谭咏诗说,过滤层能提高口罩的防护效果,并且口罩应该不留缝隙地遮盖口鼻和下巴。

  其实,世卫组织早在六月就已经建议戴三层口罩。但谭咏诗说,加拿大决定修改指南,是因为现在我们对口罩、对飞沫和气溶胶有了比过去更全面的了解。

   0


相关新闻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加拿大人开始到其他国家买房:首选不是美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5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6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7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8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9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