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距胜选仅一步 拜登与中共高层“交情”受瞩
www.bcbay.com | 2020-11-05 16:32: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胜选仅一步 拜登与中共高层“交情”受瞩

2001年8月8日,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见拜登(右)。(新华社)

美国2020年大选正陷入胶着状态,目前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选情占优。随着中国民间关注热度空前,网络上关于拜登访华历史也被聚焦。

综合媒体11月5日报道称,共和党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竞争十分胶着,“美国大选”的话题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阅读量已超过67亿次。

在拜登拿下美国五大湖沿岸“铁锈带”的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美国大选局势再次逆转,拜登的当选几率大大上升。目前,拜登获得的选举人票达到264张,距离胜选所需的270张仅差6张。

随着拜登的胜选几率上升,拜登早年访华时与中国国家前主席江泽民的合照,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同时,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几次会晤也被聚焦。

距胜选仅一步 拜登与中共高层“交情”受瞩

距胜选仅一步 拜登与中共高层“交情”受瞩

2011年8月18日,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拜登。(Reuters)

1972年,拜登首次当选国会参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议员之一,并于1979年首次访华。

2001年8月8日,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见了时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双方就发展中美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拜登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

2011年8月11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时隔10年再次访华,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

2012年2月,习近平对美国进行访问,拜登几近全程陪同。当时有媒体分析认为,拜登此次将充分利用与中国领导层结下的“老交情”,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向前发展。

2013年12月4日,应中国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邀请,拜登乘专机登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距胜选仅一步 拜登与中共高层“交情”受瞩

2013年12月4日,中国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与拜登合影。(新华社)

当时有分析认为,拜登访华意在巩固和深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深入了解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新思路,同时就亚太地区形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距胜选仅一步 拜登与中共高层“交情”受瞩

在2013年访华期间,拜登带着孙女在北京参观。(微博@北方思想库)

早期,拜登曾提出欢迎中国更好融入全球体系的主张,但随着参加美国大选后,拜登在话语及政策制定对华强硬的程度上与川普(Donald Trump)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在关注美国大选的同时,中美关系当前紧张的关系,恐不是换一个总统就能扭转局势的。

   0


相关新闻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突发:美中再同意增加航班 每周12班增至24
美国策略奏效!最新数据:中国已被取代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中美拟增新航线, 每周4班!期待!美国正式邀请王毅访问华盛顿 原本想邀请秦
基辛格访华 称美中都承担不起互为对手的代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中再次开始对话 全球经济秩序处于险要关布林肯访华 美中就稳定达共识 重大分歧难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