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www.bcbay.com | 2020-11-04 17:31: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就在刚刚,11月4日下午4时,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

       他说:“我在这里不是宣布我们赢了……但是我们相信在计票完成时,我们会是获胜者。”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众所周知,美国大选仍在胶着之中,现任总统川普和他的竞争对手拜登都宣称自己能赢,缠斗难分难舍,引发全球高度关注。

  拜登表示,权力不能被夺取或断言,而是来自于人民,正是人民的意愿决定了谁将成为总统。他说:“每一张选票都必须计算在内。” “没有人会从我们手中夺走我们的民主。”“当我们获胜时,不会有蓝色和红色州,只有美国。”

       由于川普的支持者大都选择现场投票,而拜登的支持者中,有相当大一部分选择了邮寄投票,因此注定了拜登的部分选票将花费更长计票时间,才能显现在结果当中。

  事实也的确就是,截止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5时,拜登与川普的选票是248:214,拜登在密歇根州和内华达州领先。随着时间推移,截止到小编发稿时,最新数据显示,随着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翻蓝,拜登率先锁定264票,只要拜登再拿下保持领先的内华达州(NV),手里的选票便会刚好达到270票,实现绝杀川普:随时会从川普手中夺得总统宝座。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紧张的局势,让双方都坐立难安。 

       今天下午,川普竞选团队放话,要起诉要求停止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以及要求对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拜登这边也不是省油的灯,公开表示:“要数尽每一张票!”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这个总理未卜先知

  大选尚未见分晓,没有一家媒体发出“官宣”,可令人吃惊的是,欧洲一国家总理居然已经迫不及待地向川普祝贺了!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这位总理名叫亚内兹·扬沙,是斯洛文尼亚的总理。就在北京时间11月4日下午5时左右,这位斯洛文尼亚总理突然在他的个人推特上发帖,称“很明显美国人民已经选择川普和彭斯继续任职4年”,并恭喜了川普和彭斯的连任。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目前尚不清楚身为一国总理的扬沙,为何会在美国所有主流媒体以及双方竞选阵营都没有正式宣布结果的情况下,如此提前祝贺川普胜选。但从路透社的报道来看,这可能是因为川普的妻子、美国现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老家是斯洛文尼亚,而且扬沙本人在斯洛文尼亚也是一个右翼保守派。

      目前,在扬沙这则祝贺川普“胜选”的网贴引起西方舆论关注后,推特站方已经将这个网贴打上了标签,提醒人们说美国还没有宣布谁赢得大选。众多在该网贴下留言的外国网民则要求推特和扬沙彻底删除这则很不恰当的网贴。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加拿大:美国要有麻烦

       大选结果扑朔迷离之际,加拿大今日破天荒地表示,如果选举结束后美国出现麻烦,加拿大外交官,随时准备帮助居住在美国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副总理Chrystia Freeland今日表示,“无论加拿大人身在何处,帮助他们始终是加拿大联邦政府的责任。美国总统由美国人来决定,加拿大将决定与美国选民所选择的任何人打交道。”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连日来,美国形势的确异常紧张,各地均严阵以待:民众已经开始囤粮囤枪,白宫安上栅栏,各地商户木板封窗……各式各样的举动都在暗示,美国大选后,即将发生骚乱。

       今日计票阶段后,华盛顿特区更是高度紧张。拜登支持者和川普支持者一度出现肢体冲突。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白人至上组织“Proud Boys”,与黑人平权运动组织“Black Lives Matter”当场发生混战,Proud Boys组织头目称,其4名成员遭捅伤。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方厮杀正热的时候,美国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也飙破纪录——9.1万美国人,在美国大选当天确诊新冠!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这项已经破纪录

  尽管大选至今仍在持续开票中,最后谁能问鼎总统宝座仍是未知数。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但不管怎样,本次大选都已创下一份新的记录,就是拜登本次得票数已经打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008年时创下的纪录,成为美国史上"公民投票(普选)"票数最多的总统候选人。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根据《CBS News》报导,奥巴马在2008年选举总计获得6949万8516票,创下美国史上最高"普选"得票数;而本次美国总统大选尚未开票结束,拜登目前已获得6958万9840票,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获得"普选"票数最高的总统参选人。

  由于疫情影响,造成本次大选邮寄选票的数量大增,目前尚有上百万张选票还没开出,川普也有望打破共和党2008年总统参选人麦肯(John McCain)的5994万8323公民投票总数。

  “丢失”30万选票停止计票?       

  今日(4日)网络有消息指因为"美国邮政署丢失了30万张选票,所以宾州法院下令停止计票到周五之前";不过经台湾事实查核中心调查发现,目前美国大选的选票仍在计票中,且这30万张票不是遗失而是"还没寄到",因此判定这则消息为"错误"。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查核中心调查发现,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至6点,检视国际通讯媒体和美国、英国媒体,包括《Fox》、《路透社》、《纽约时报》、《CNN》、《BBC》、《NPR》等即时开票栏位,其中,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简称PA)的栏位持续更新计票数;另外,宾州州长汤姆沃夫(Tom Wolf)在美国时间4日凌晨2点55分发推文表示,目前还有100万邮寄投票等待计票,目前正在尽可能快速地计票当中。

      最终,综合各方消息,传言称"美国邮政署弄丢选票"并不符合事实;而联邦法官是下令美国邮政管理局加速处理延迟选票,但并未下令宾州停止计票。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