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颤抖!加拿大东海岸发生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www.bcbay.com | 2020-11-04 14:27: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11月4日),当地时间清晨5点35分,拉布拉多东海岸发生了4.7级地震。

颤抖!加拿大东海岸发生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震中距离Makkovik仅6公里,深度18公里。Makkovik和Natuashish都有震感。

  目前,已经从感觉到震感的人处收集到多份报告。大多数人说,这次是轻微震动的地震,没有造成任何损坏,但也有报告称中等震动和并且有一些轻微的损坏。

  这个地区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有过一些这种级别的地震,但是从1956年开始,就没出现过5级以上的地震。

颤抖!加拿大东海岸发生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地震学家表示,每年在加拿大以及周边地区至少要发生4000起地震,由于其中大多数地震都小于3级(M3), 所以人们几乎感受不到。

  作为对比,加拿大西海岸地震比较频繁,而东海岸则地震较少。

  早在去年,美国科学家就警告:新的电脑模拟显示,美加西海岸加拿大BC省的卡斯卡迪亚断层极为活跃,可能发生9级大地震,温哥华将首当其冲。

  温哥华处在炽热的“火环带”上,火环是一个巨大的马蹄形环,环绕太平洋盆地,大约90%的地震发生在火环带上,地球上75%的活火山散布在火环带上。

颤抖!加拿大东海岸发生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身处火环带,却在过去50年未发生过大地震,这本身就是一种奇迹!BC省距今最近的三场大地震分别是:1929年5月26日(7级);  1949年8月22日 (8.1级); 1970年6月24日 (7.4级)。

  美国大选、疫情、恐怖袭击……近日全球不少人陷入焦虑之中,也许地球也感同身受,因此地震频发?

颤抖!加拿大东海岸发生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爱琴海海域发生强震。土耳其伊兹密尔及希腊萨摩斯岛受灾严重,大量建筑物遭毁损。强震还一度引发小型海啸,萨摩斯岛主要港口城镇瓦蒂的街道被海水淹没。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土耳其结束10月30日发生的爱琴海地震中倒塌建筑物废墟的搜救工作。截至目前,该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16人。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局(AFAD)表示,此次地震是近十年来土耳其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该国伊兹密尔省有1035人受伤,137人仍在接受治疗。

颤抖!加拿大东海岸发生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据报道,土耳其对17座受损或倒塌建筑的搜救工作已经完成,搜救队伍正在清理废墟。

  当局称,除了在土耳其遇难的114人之外,还有2名遇难者是来自希腊萨摩斯岛的青少年。

  报告称,地震造成22艘船只沉没,43艘搁浅,其中40艘获救。AFAD表示,已搭建2790顶帐篷作为临时住所,发放10222张床位。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