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中关系不乐观!加驻香港总领馆做好撤侨准备
www.bcbay.com | 2020-11-03 15:50:29  明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中关系不乐观!加驻香港总领馆做好撤侨准备

加拿大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南杰瑞(Jeff Nankivell,图)周一在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由于中国已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加拿大商业和工作人士需了解现在赴香港工作或旅行会有新的风险。

南杰瑞表示,虽然尚无加拿大人前来总领事馆寻求保护,但总领馆已做好紧急撤侨的准备。他说:"我们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做好了准备,包括大量撤侨的紧急集合地点等。"

南杰瑞表示:"这种极端结果的可能性目前似乎很低,但我们有责任为最坏的情况预做准备。"

在香港于1997年交还中国时,中英签下协定维持香港一国两制现状50年不变,但中国今年夏天通过港版国安法,并自7月1日起于香港实施。

南杰瑞表示,港版国安法的实施"极大程度"改变了领事官员讨论香港的方式,以及如何向加拿大商业传递在香港做生意风险的讯息。

南杰瑞表示:"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讨论我们对港版国安法的顾虑和风险。当我们与加拿大人讨论香港时,给予加拿大人一个准确的说明是我们的责任。"

联邦总理特鲁多被批未有就中国破坏一国两制承诺而采取行动。虽然政府已停止了与香港签定的引渡协议并限制敏感物品出口至香港,但他拒绝对任何中国政府官员援引《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实施制裁。大量民运人士、人权倡议人士,甚至许多加拿大参议员和政治领袖都曾一再呼吁特鲁多采取行动。

中国已拘押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两年,罪名是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但此举被广泛认为是任意逮捕且有政治动机。中国官员在促请加拿大官员政治介入华为副总裁孟晚舟引渡案时,一再提到康明凯和斯帕弗仍被拘押之事,因此被认为中国拘押两人是报复加拿大应美国引渡条约要求逮捕孟晚舟。

   0


相关新闻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香港回归25周年 英首相批中国未尊重一国两港警确认习近平七一访港出席典礼 安保空前
汪明荃叹:万水千山总是情 香港还行不行加拿大籍歌手何韵诗再被捕!彻底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