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120例:卑诗确诊创纪录,他感染后传给40人…
www.bcbay.com | 2020-11-02 19:11: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1120例!卑诗周末3天的确诊数字令人震惊。

1120例:卑诗确诊创纪录,他感染后传给40人…

  周一(11月2日),卑诗副首席卫生官古斯塔夫森(Dr. Reka Gustafson)宣布,周末3天,卑诗新增确诊1120例。其中上周五到周六新增352例,周六到周日新增389例,周日到周一则增379例,单日确诊数再创卑诗疫情以来的新高。

  截至目前,卑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已达15501人。

  周末新增6人死亡,累计死亡已达269人。全省新增3家长期护理院爆发疫情,再有多所学校出现病毒暴露风险。

  目前卑诗省内共有2945个活跃病例,这一数字也创下疫情以来的新高。90人在医院治疗,其中19人在重症监护室,6448人因存在感染风险正接受医学观察。

  周末卑诗再有3家新的长期护理院爆发疫情,分别是:Good Samaritan Delta View Care Centre、Hamilton Village Care Centre、Rotary Manor in Dawson Creek。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也已证实,列治文的Hamilton Village Care Centre上周四出现确诊病例。

1120例:卑诗确诊创纪录,他感染后传给40人…

  据悉该护理院共有135张病床,卫生部门并没有公布患者身份,只表示设施事后已采取限制措施。

  卑诗目前在26个长期护理院以及2个医院急诊室仍有活跃病例,不过过去3天就没有新增的社区感染病例。

  古斯塔夫森表示,周末各地仍然存在社区接触事件,公众可以到卑诗疾控中心及各卫生区局网站查阅疫情资讯。

  截至目前,确诊病例属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的共有4898人、菲沙卫生局9049人、温哥华岛265人、内陆与北部地区分别有777和422人;另有90名患者的主要居住地在加拿大境外。

  从周末3天的新增数字来看,菲沙卫生局和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仍是重灾区。其中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录得新增234例,菲沙卫生局辖区录得830例。

  菲沙卫生局总裁Victoria Lee此前曾呼吁,公众除非居住在当地,否则不要前往该区聚集。

image.png

  刚刚过去的周末,社交网站上有片段显示,大批人聚集在温哥华市中心格兰护街(Granville St.)庆祝万圣节,整条街水泄不通,人们醉酒,狂欢……

  其中大部份人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预计万圣节周末违反卫生指引聚集的后果,会在两周之后显露。

image.png

  卑诗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对此表示,格兰护街万圣节派对人群拥挤的情况,说明很多人根本不遵守户外聚会只限50人的规定。

  他还指出,如此多人置限聚令于不顾,特别令人生气。


  是的,岂止是置限聚令于不顾,当天的聚会中偶尔还爆发冲突,有人挑衅警察,喧哗不断。

  不仅是温哥华市中心周末有大型聚会,在温哥华岛萨尼治(Saanich),有位屋主也因为办了一个有多达30人参加的万圣节派对,被罚款2300加元。

  当地警方表示,周日凌晨2时45分左右,接到居民投诉,附近的一处房屋声音嘈杂。

  警方抵达现场告诉屋主,住宅内一次邀请的客人不能多过6人,屋主的做法明显违反了限聚令。

1120例:卑诗确诊创纪录,他感染后传给40人…

  然而屋主根本不合作,聚会仍然继续。警察最后只好关闭了这一派对,据悉当天共有30人参加了这场室内聚会。

  根据《防疫相关措施法》,警方给屋主发出一张2300元的罚单。

  加拿大的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不过,尽管卫生官员们一直强调尽量不要聚集,可很多人完全当成耳边风,就像病毒根本不存在一样。

  多伦多首席卫生官Eileen de Villa也发出警告,当人们聚集在一起时,病毒传播的速度会很快。

  Eileen de Villa表示,近期在安省举办的一个聚会,有10个朋友聚集在一个小度假屋里,结果一人返回家乡后检测结果呈阳性,9天之内,先后已有40人确诊感染。

1120例:卑诗确诊创纪录,他感染后传给40人…

  9月下旬,多伦多一场公园里的烧烤直接导致了27人确诊,由于有孩子参与了聚会,结果导致学校里进行了105次高风险的检测。

  卑诗副首席卫生官古斯塔夫森表示,周末的数字令人感到担忧。随着天气转冷,各地疫情形势将更加严峻。室内的群聚增加感染病毒风险,她呼吁民众要自觉限制聚集人数。

  周一,加拿大最大零售商Loblaw集团也确认,旗下在大温地区运营的多家连锁店,包括Shoppers药房、超市Real Canadian Superstore和Loblaws City Market都有员工确诊新冠。

Loblaw旗下多個連鎖店有員工確診新冠。 星報圖片

  具体商场如下:

  列治文2号路的Shoppers,该药房位于2号路夹Blundell Rd,员工最后工作日期是10月23日。

  公司表示,事后已加强店面清洁及消毒,并与卫生当局合作,追踪与患者紧密接触的人士。 

  位于三角洲斯科特路(Scott Rd.)8195号的Superstore超市,员工最后工作日期是10月25日。

  位于素里160街(160 St.)2332号Superstore,员工最后工作日期是10月19日。

  位于北温朗斯代尔路(Lonsdale Ave.)1650号的Loblaws City Market,员工最后工作日期是10月24日。

1120例:卑诗确诊创纪录,他感染后传给40人…

  位于惠斯勒黑梳山路(Blackcomb Way)4295号的Shoppers,员工最后工作日期是10月25日。

  据报道,这些受影响的商店都没有被列入菲沙卫生局和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曝光名单中。

  此外,据CTV统计,自9月开学以来,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地区目前已有超过200所学校出现确诊病例。

  其中大部分来自菲沙卫生局辖下素里市,有超过60所学校出现确诊个案。

  想查阅详情的家长们可访问下面的网址: 

https://www.arcgis.com/home/webmap/viewer.html?webmap=a8a7d4d1f38745cf9d7ff111aa771f82&extent=-123.4453,49.0169,-122.4312,49.3883。

  最近公布有暴露风险的学校主要有5所:

  高贵林Ecole Westwood小学,出现新冠病毒暴露风险的日期为10月19至22日、26日。

  素里Surrey Centre小学,出现新冠病毒暴露风险的日期为10月22日。

  素里Cloverdale Catholic School,出现新冠病毒暴露风险的日期为10月21日、22日。

1120例:卑诗确诊创纪录,他感染后传给40人…


  兰里Langley Fundamental小学,出现新冠病毒暴露风险的日期为10月22日。

  阿伯斯福Abbotsford Dasmesh Punjabi School ,出现新冠病毒暴露风险的日期为10月20日、21日。

  加拿大的确诊数字仍在飙升,很快又进入冬季和圣诞季,还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健康平安。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