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滑铁卢中国留学生曝光公寓:强收费!睡客厅
www.bcbay.com | 2020-10-30 09:40:41  加拿大留学生问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华人论坛里有滑铁卢的学生爆料,知名的XXX Place学生公寓在学生搬出时吃相难看,想方设法收取各种清洁费、修缮费...并且强行从钥匙押金中扣款。

滑铁卢中国留学生曝光公寓:强收费!睡客厅

(公寓单元示意图)

  该公寓楼距离滑铁卢大学和劳里埃大学都非常近,成为很多留学生新生的理想住宿选择。

  爆料人首先指出,该学生公寓的设施与入住前承诺的天差地别!

  1. 基本设施都不全,屋内窗帘劣质不遮光。

  2. 承诺的健身房就只有一个器械,承诺的学习室连桌椅都没有,承诺的楼内垃圾道根本不存在(必须到大楼后的停车场扔)。

  3. 物业管理基本没有,楼里的公共区域无人打扫,前台服务差一问三不知。

  无奈之下,爆料人和室友自认倒霉,住了一段时间后决定搬走,谁知道该公寓最后的一波操作让他们实在忍不了了!

  1. 搬走之前以及交房时,大楼只要求他们清洁卫生,没有任何的检查,也只字未提任何有关检查及清洁标准的内容!

  2. 搬走之后,他们突然收到大楼的账单,要求缴纳清洁费用,并且强行从原本应该全额退还的钥匙押金里直接扣除。

  爆料人称,大楼的做法违反了安省《民租法》(Residential Tenancy Act),他们已经联名向政府告发投诉。

  然而,该公寓楼的恶劣行为还远不止这些,据悉,有其他住户收到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账单,包括赔偿床垫、窗帘和玻璃等...甚至前台还曝出老板趁一些学生租户回国时想偷偷把他们的房子对外短租。

  另有一名学生住户补充说,自己一共交了300加元的钥匙押金,结果还钥匙之后大楼直接说这笔押金不退了!扣除了清洁费$110+赔偿床垫$293.8,押金不够还得补钱...

  在该公寓楼的租户群里,不只一名学生称刚刚入住的时候“屋子全是灰尘,自己连夜搞卫生”,“半夜一个人入住,整个房子里只有两个没拆的床垫”,“去的时候都没有屋,睡了一个月客厅”...

  许多刚到安省的留学生可能都吃过这样的亏,碰上无良房东,简直是噩梦一样的经历...但是,很多时候面对不合法和无理的要求,是可以说不的!

  根据安省《民租法》,房东除了向租客收取首尾两个月的房租押金外,唯一还可以收的就是钥匙押金(key deposit),但是按规定,这笔押金不能超过更换钥匙成本的金额。这就意味着,这笔押金通常不会超过20加元,然而,许多大楼都收取高达300加元的钥匙押金。

  更关键的是,租户退还钥匙和Fob后,大楼必须全额退还押金。除非以下两种情况:1. 租户已经签字书面同意房东可以扣款;2. 仲裁委员会(LTB)裁定房东可以扣款。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LTB的裁定证据,租户在不是自愿的情况下无需支付房东发来的“清洁账单”,可以通过协商进行再次清洁或者聘请专业清洁人士。

  不过,并不是只有租户是受害者,也有很多肆意糟蹋出租屋,离开后故意留下一片狼藉的坏心租户,带来的困扰和损失让房东苦不堪言。

  希望大家互相理解和体谅,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关系,共同创造一个舒适的出租环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