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加拿大发布长报告 你属于易感新冠群体吗
www.bcbay.com | 2020-10-29 13:08: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路纬综合报道: 10月28日,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在渥太华发布了公共卫生署(PHAC)的年度报告《从风险走向韧劲:应对新冠的平等路径》。

这份报告总结了自年初以来到8月底,国家应对疫情的优点和不足,特别是提到不同的群体在面对新冠疫情时所体现出来的保障个人健康的“结构性差异”。

1. 易感染新冠的群体 

卫生保健工作者和长期护理院里的居民。在国家病例中,有19%的病人是提供各类医疗卫生服务的工作人员,而在因新冠致死的病人中,高达80%的人员来自长期护理院的居民。报告还列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数字,截至8月22日,虽然在全球范围内,加拿大每百万居民的确诊病例在210个国家中排名第79位,但是在每百万居民总死亡数中排名第26位。 

重磅!加拿大发布长报告 你属于易感新冠群体吗

从疫情一开始,长期护理院就没有获得应对新冠传播所需的各种防护手段和设备,这是驱动加拿大死亡率如此之高的一个主要因素。

 少数族裔。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发现,有色人种更易感染新冠。对第一大城市多伦多的病例进行的统计显示, 阿拉伯人,黑人,中东人,拉美人,南亚人和东南亚人占据多伦多确诊病例的80%以上,尽管上述人种的总人口数占该市人口的一半以上。 

虽然还不清楚少数族裔更易感染的确切原因,但是报告提出感染新冠前就存在的健康问题,种族歧视的压力以及在高风险环境中的低薪工作是使少数族裔在病毒面前更加脆弱的原因。从全国范围来看,92%的住院的新冠患者感染新冠病毒之前就至少有一种基本的健康问题了。 

女性。在今年春季的第一波疫情中,女性感染者的人数超过男性,这跟长期护理院的护工多数由女性构成密不可分,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应对疫情所需的各类防护措施没有及时来到长期护理院。 

2. 还需特别关注的几个群体。 

滥用阿片类药物的群体死亡率激增。随着新冠疫情的发生,全国范围内也正在发生一场滥用阿片类药物的危机。尽管加拿大在2018-2019年度,减少这类药物的过量使用方面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但自今年年初以来因滥用阿片类药物的死亡人数已大大增加。 

重磅!加拿大发布长报告 你属于易感新冠群体吗

根据PHAC收集的数据,在卑诗省,从2020年3月至2020年8月,连续六个月每月有100多例因非法滥用药物致死个案,而在5月,6月和7月,每月更有超过175例的死亡个案。 

卑诗省的阿片类药物死亡人数最高纪录是在2020年6月,达到了创记录的181例,去年同一时期的数字是76例。值得注意的是原住民因过量服用药物而死亡的人数是其他卑诗省民的近六倍。 

仅在7月份,卑诗省的医护人员平均每天要接到87个与过量滥用药物有关的紧急呼叫,该月的滥用药物的总呼叫数达到了2706个。 

并且,因为疫情带来的旅行限制和社交疏离措施,使得有些人士在过量服用阿片类药物后,因为身边没有人照看而死亡。 

滥用阿片类药物不仅使这类群体在病毒面前更加脆弱,同时也会给现有的公共卫生系统在应对新冠疫情之外,造成更多负担。 

此外,报告还提到了新冠疫情带来的旅行限制和社交疏离措施也会加剧人们的精神健康危机,而在一些存在各种形式暴力的家庭中,因为学生不再像从前一样天天返校上课,从而也使得家庭暴力更加隐蔽,更不易察觉。

3. 建议 

以上群体都是比较突出的、更易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群体,因此,谭咏诗博士在报告中提出了以下建议:

 在卫生,社会和经济领域,支持各个层级的治理以实现结构性的变化。谭咏诗博士说,可以把新冠疫情看做催化剂,在这之前,加拿大人身处的维护个人健康的条件是不平等的,现在就要借这个机会,建立一个即使疫情结束后,也有一个持续的横跨卫生、社会和经济领域的体系来保障每个人的健康,减轻某些潜在的长期流行病的影响。比如说给低收入人士和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房等等。

提高公共卫生系统的能力。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加拿大的公共卫生系统在处理新冠病例激增的同时,也能处理非新冠病例的能力,包括重新评估“持续性投资和公共卫生的未来将如何发展”。 

·利用“社会凝聚力”来控制和最小化病毒的传播。要做到信息的公开和透明,领导人应和社会普罗大众分享数据,让民众对维护公共健康的措施更有信心,也更乐于遵守。 

 这份报告对加拿大的防疫工作做了一个梳理,还列举了一系列抗疫工作中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重磅!加拿大发布长报告 你属于易感新冠群体吗

 谭咏诗博士写这份报告的最终目的是呼吁要借着“新冠疫情”这个催化剂,建立一个超越新冠疫情的、持续性的横跨卫生,社会和经济领域的治理体系,让每个人都能获得及时和充分的卫生保障,让每个家庭都齐齐整整,大家健健康康,社会才会恢复和充满活力,而不能仅仅依靠个人的防护。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纽约华人房客与房东吵架竟拿铁锤砸死母子2
5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