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子谎称名校毕业 沉溺网络游戏 手刃4名亲人
www.bcbay.com | 2020-10-27 13:31: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子谎称名校毕业 沉溺网络游戏 手刃4名亲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路纬综合报道:10月26日,安省万锦市(Markham)的24岁男子Menhaz Zaman通过视讯法庭向被自己杀害的母亲,父亲,妹妹和祖母道歉。当然,亲人们已经听不到他的悔过之声了。

2019年7月27日,在约克区的Castlemore Avenue发生灭门惨案。23岁的Seneca College的辍学生Menhaz Zaman残忍杀害了自己的四名家庭成员。Zaman一家来自孟加拉国,家境富裕,是一户儿女双全的一家四口。祖母也经常过来看望他们。 

灭门惨案令所在的社区震惊,当时,数百名社区的居民聚集在Zaman家附近,看着警察们携带着半自动步枪来来回回进出房屋。 

跟据各方媒体报道,Zaman应该是因为抑郁和羞耻而杀害了自己的家人。 

他告诉自己的亲人,自己被约克大学的工程专业录取了;但事实上,录取他的是Seneca College的电子工程专业,并且他也没能在这所学院顺利完成学业。2015年,因为学分不够,他从Seneca College退学,他曾经告诉朋友,这件事令他感到羞耻。

男子谎称名校毕业 沉溺网络游戏 手刃4名亲人

他的亲人们一直都不知道Zaman退学的事情,都以为2019年7月28日那天(谋杀案第二天),他会从约克大学毕业。 

退学后,他在附近的健身房和购物中心消磨时光,很多时候他会玩各种游戏。应该说,Zaman也很厌恶自己成日与网络作伴的生活状态,他说“我无所事事的在网上闲逛很多年了,但是没有人把我当回事儿或者信任我。”

男子谎称名校毕业 沉溺网络游戏 手刃4名亲人

男子谎称名校毕业 沉溺网络游戏 手刃4名亲人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早在3年前,Zaman就开始筹划杀害亲人,他曾经发短信向朋友询问如何谋杀的细节。7月27日当天,扎曼首先在下午3点杀死了他的母亲。大约一个小时后,他的祖母遇害;之后,他玩了一会儿电子游戏,小睡一会儿,等待父亲和妹妹下班回家。晚上11点和12点,他分别杀害了自己的妹妹和父亲。尸体解剖显示,他先是用撬棍之类的物体击打亲人的头部,接着就是割喉。  

在残忍杀害自己的亲人后,他在一款名为Perfect World Void的冒险幻想游戏中与另一名游戏玩家描述了自己杀害四名家庭成员的经过,还上传了谋杀现场的照片。

在9月24日的审判中,Zaman已经承认犯下三项一级谋杀罪和一项二级谋杀罪。因为疫情的原因,10月26日的这场宣判听证会通过视频的方式举行。对一级谋杀罪的定罪将自动判处无期徒刑,并且最少25年不得假释,而二级谋杀罪最少15年不得假释。

两项累计,意味着Zaman至少要在监狱中服刑40年,才有假释机会。对于今年24岁的Zaman来说,人生基本上已经被自己亲手毁灭了... 

Zaman的案子和2010年来自越南的华裔女孩儿詹尼佛·潘雇凶杀害双亲的案子有相似之处:都是对外谎称自己被名校录取,数年来都过着分裂的生活,撕裂的人生。

男子谎称名校毕业 沉溺网络游戏 手刃4名亲人

媒体没有报道Zaman的家庭因素是否催生了他的杀人动机。 

正如法官对Zaman所说,“住所应该是一个提供安全和保障的圣洁之地;家庭则是人生中保护您,关心您,与您分享美好时光,信任您,支持您的依靠;Zaman以最恐怖的方式出卖了家庭生活和家庭生活的这两个指导原则,一次又一次地谋杀了他的家庭成员。” 

过高的殷殷期许和各种凌虐侮辱都不应该存在于家庭这个圣洁之地。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