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发现首只新冠确诊宠物狗 数百留学生聚会
www.bcbay.com | 2020-10-27 13:25: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路纬综合报道:9月底,12名在渥太华的中国留学生放松警惕,前往当地一家卡拉OK厅参加同学生日聚会,期间既未佩戴口罩,亦未保持社交距离,导致发生新冠肺炎群体性感染事件。

其中9人确诊,1人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幸运的是,最后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归来。 

不过,大学生们的青春和热忱似乎总是无处安放。上周六晚上,与首都渥太华(Ottawa)一河之隔的魁省小城加蒂诺(Gatineau)发生了一起留学生不顾红区禁令而举行大型聚会的事件。

上周六晚上,警察们接到一位市民的报警。位于加蒂诺以东的小镇切尔西(Chelsea)的一处民宅正在举行聚会,这栋民宅位于郁金香谷的附近。

警察们赶到后,发现那是一所爱彼迎(Airbnb)的短租房,里面聚集了至少80至200人。聚会的目的也是为了给朋友过生日。 

 这些留学生来自不同国家,警察们的到来也让他们害怕,有些学生仓皇跑进丛林,最终警察们花了大约两个小时才驱散了聚会。根据魁北克《公共卫生法》,警方将对其中83名留学生处以各1000加元的罚款。目前,警方正在等待法庭对这笔罚款的批准。 

这些留学生一部分来自渥太华大学,其余的来自蒙特利尔和三河市的学校。从10月1号开始,魁北克城,大蒙特利尔和三河市正是红区(Red Zone)地带,也就是疫情最高级别警报的区域,位于红区的居民禁止集会,也禁止非必要的旅行。很显然,这些留学生们把禁令当做了空气。他们将在未来几天收到邮寄的罚单。 

渥太华公共卫生(OPH)部副医官Brent Moloughney博士对记者说,今年春天的第一波疫情主要发生在长期护理院和长者公寓,患病的群体多是老人和女性;而第二波疫情则是在年轻人中爆发。特别是国庆日过后,年轻人病例激增,他们多数都是在参加各种聚会后感染上的。

加拿大发现首只新冠确诊宠物狗 数百留学生聚会

 一名妇女于2020年10月22日在渥太华的惠灵顿大街的一个公共汽车站等车。20多岁的年轻人继续成为新的COVID-19病例的司机,但渥太华公共卫生局表示,他们看到老年人病例也越来越多。 (戴维·理查德/ CBC)

而病毒是不可能只停留在一个年龄段的,所以医生们现在担心随着年轻人病例的不断增加,他们也会将病毒传染给身边的老人。 

在第一波疫情爆发之时,就有媒体指出,如果年轻人不负责任、玩世不恭的话,会令防疫措施事倍功半。事实上,在疫情严重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年轻人对感染新冠病毒不以为意,无视禁令聚众派对,甚至在言语中将新冠病毒称为“老人消灭者”,这真的是一种藐视众生平等的丛林法则啊。

加拿大发现首只新冠确诊宠物狗 数百留学生聚会

目前,魁省疫情仍旧令人担忧,魁北克周一和周日记录了808例新的冠状病毒新病例。全省累计病例突破10万宗,达到10万114宗个案,另外多11人死亡,死亡人数增至6143人。目前551人在医院治疗,比昨日多两人,留院人士当中97人在深切治疗部,比前一日多4人。 

魁北克省总理弗朗索瓦·莱戈特(FrançoisLegault)宣布,他们将把红区的禁令再延长4周至11月底。同时,9年级的学生也将和10年级与11年级的学生一样,采用每两天返校上课的模式。 

社会是一个整体,生活在社会大家庭里的宠物也不能避免。

据《星岛日报》报道,来自安省尼亚加拉地区的一只宠物狗近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全国首例发现新冠病毒呈阳性的狗只。

这只宠物狗来自尼亚加拉地区的一个六口之家,其中的4名家人早前被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贵湖大学兽医内科学专家、公共卫生与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Centre for Public Health and Zoonoses)主管韦斯(Scott Weese),是确诊该狗只感染阳性的研究团队成员之一。

他表示,宠物的防疫工作和人类的防疫工作一样,如果主人处于新冠病毒隔离期间,那么主人也需要和自己的宠物隔离,如果宠物也确诊阳性,那么宠物也必须隔离。

加拿大发现首只新冠确诊宠物狗 数百留学生聚会

爱护动物协会呼吁,无论是人或宠物,疫情下家里是最安全的地方。 

社会是个大家庭,让我们每个人都负起责任吧。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