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疫情急剧恶化 周末暴增817例 发布严格命令
www.bcbay.com | 2020-10-27 10:11: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1026-2 JTJJ

BC疫情急剧恶化 周末暴增817例 今天发布这严格命令

BC省卫生官亨利医生于今天下午3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上周五到周六确诊317例,周六到周日确诊293例,周日到今天周一确诊207例,总计新增817例,新增病例再创下新纪录。自疫情蔓延以来,BC省新冠病例已经达到13371例。在过去的周末,又有3人因新冠病毒病逝,总计病逝人数259人。目前全省活跃病例2325例。截止今天 ,全省住院人数 77人,其中26人在ICU接受治疗。另外,全省有 5077人因接触或暴露病毒正在隔离观测中,全省已经有10734人已经康复。 

亨利今天宣布把私人住宅聚会人数限制在直系亲属的6人以下。省卫生官员亨利今天下达的命令还包括:禁止举行万圣节派对; 11月11日开始,户外只能举行小型葬礼活动亨利表示当局将对无视这一命令的人加强执法力度,特别目前疫情爆发最严重的菲沙河谷地区。 根据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菲沙卫生局宣布大温两个长期护理院爆发疫情,素里的阿美尼达老年人社区和阿加西老年人社区均有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局指两名员工已经在家中自我隔离,这两个养老院已部署快速反应团队。卫生当局也正在和老人院居民及其家人进行沟通,通知爆发疫情。目前两个养老院都采取了增强的控制措施,限制访客,工作人员正在确定可能暴露病毒的其他人士。此外,BC省第一所宣布爆发疫情的学校:基洛纳écolede l'Anse-au-sable法语学校宣布关闭至11月4日,此前已有近12名员工和学生确诊感染新冠,另有160多人隔离。学校发出的通知信没有明确说明关校一周半的原因,截至周五,这所学校11名教职员工和学生(涵盖幼儿园至12年级)确诊新冠,至少160人因暴露病毒,需要隔离观测14天。根据内陆卫生区的消息,学生和教职员工于10月13日、14日和15日暴露病毒。由于上周有多达12名员工新冠测试呈阳性后,兰里Coast Spas Manufacturing一直关闭。当局正对工厂所有员工进行甄别,并进行联系人追踪工作。 菲沙卫生当局于10月13日首先在这个工厂发现了COVID-19病例,并下达了关闭的命令。万圣节即将到来,当局警告庆祝万圣节要保证安全。

 

可怕:华人被爆2次确诊,不隔离全国到处飞

自从新冠疫情在加拿大爆发以来,大多数华人、留学生都能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并且自觉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境外旅行后大都能自觉隔离。然而最近,居住在大温列治文的一位华人小哥却被爆已经两次确诊新冠,而且感染期间不仅不隔离还正常上班、到处乱飞,这波操作也是很让人你不理解。更可怕的是,这位小哥被扒出是加拿大某知名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不过也在学开飞机,是一位准飞行员,基本上可以说成天就泡在机场里和飞机上,他这种行为会直接、间接地传染给多少人,简直都不敢想象。

据报道,这位华人小哥今年25岁,爱用微博,经常在网上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这位小哥先是在微博上公开表示,今年3月从纽约回到温哥华后,就被确诊新冠,因为是轻症,他不仅没打针、没吃药、没住院,而且自确诊的第二周居然就上班去了!根本没有好好隔离......还毫不在意地表示,真不知天天报道新冠多严重有啥意思?明明就是普通感冒,还经常公开表示反对戴口罩(Anti Mask)。因为公司要求必须戴口罩,这位小哥还直接破口大骂。种种出位的表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结果他的Facebook和LinkedIn上的信息也被曝光了。这位小哥是卑诗汤普森河大学(TRU)的学生,学习开飞机,同时也是某航空公司在温哥华机场的地勤人员。他似乎每周都乘坐加拿大的国内航班到处飞,在不同的城市往返。疫情严重,不过他还是加拿大一日游每周一次!仅仅是10月20号之后,就从温哥华往返温尼伯、接着又马不停蹄地从温哥华赶到多伦多。然而按照他自己在微博上的说法,10月中他又被查出了新冠阳性,这是复阳还是二次感染?还有这到底是家什么公司?确诊阳性居然只安排在家休息几天就又继续工作了?最近几天他满加拿大乱飞居然都是阳性?难道就不怕会传染给其他人吗?当微博评论区有人问他“是不是真的感染了新冠?”时,他居然一点都无所谓地表示,“年轻人得了没啥事,正常面对就行,根本没必要恐惧。”他也许是真的不恐惧,可别人也真是要被吓死了啊。要知道现在可以新冠疫情二次爆发的时候啊,上半年表现良好的卑诗最近确诊人数也是频频创新高,居然还有人明知确诊还在到处乱跑……疫情期间,机场和飞机上一直都是大家比较担心的地方,难道真有这位小哥这样的人存在吗?他每天几乎都在机场和飞机上穿梭,还不爱戴口罩……难怪有网友评论说,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毒王”!

 

孟晚舟最新出庭 辩控加拿大滥用逮捕程序

美国当局指控孟晚舟涉嫌金融欺诈,向汇丰银行隐瞒华为在伊朗的业务经营,导致汇丰触犯美国对伊朗制裁禁令,而目前在温哥华处于取保候审的华为前财务官孟晚舟否认这些指控,其律师团最新指控加拿大与美国当局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她时滥用程序。

据路透社26日报道说,孟晚舟案周一再度开庭听证,聚焦滥用逮捕程序指控。消息说,未来五天听证会的焦点在于,孟晚舟律师团指控加拿大与美国当局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她时滥用程序。据该报道,一名熟悉华为策略的消息人士称,本周的交叉询问将主要由孟晚舟的团队进行,重点是美国官员涉嫌参与逮捕孟晚舟,加拿大方面的疏漏或不当披露,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成员宣誓书与加拿大司法部被迫披露的电邮之间的落差。该消息人士未获授权可公开谈论此事。加拿大司法部曾表示,关于滥用程序的论证定于2021年2月16日至3月5日举行。孟晚舟已要求公布更多相关文件,其中包括加拿大和美国当局之间的电子邮件,以证明存在滥用程序的情况。据路透社说,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预定在2021年4月结束。

 

冬令时来袭!BC将实行永久夏令时 但不是今年

一转眼,又到了调整冬令时的时候。今年的冬令时开始于11月1日凌晨两点,加拿大每年夏天和冬天来临前,都会调整时间。开启冬令时,是每年11月的第1个星期日,要将时钟回拨1小时。夏令时反之,每年3月份的第2个周日凌晨两点,要将时钟拨快一小时。尽管夏令时和冬令时的切换已经持续近百年,但是国民还是接受不了,每年调完钟就感觉哪哪都不舒服,每次都要适应好久。

换成冬令时,时间调慢一小时,这会让多数人起床时天更亮一些。然而,这也使得下午的天亮时间减少了一小时。一些专家称,较偏北地区的人们会在天黑时使用能源照明,而且户外活动减少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不利。推行夏令时的初衷,是为了节约能源。然而,随着人们作息的改变,今天的夏令时制度已无法起到节约电力的作用了。约克大学生物系的副教授、细胞生物学和生物钟学专家拉金-托马斯女士表示,调整时制会对人体生物钟产生“休克”的影响。对心脏不好的人士来说,这个调整更可能是一道“催命符”,应多加注意。她的研究结果显示,人体内部的生物钟被打乱,将引发一连串的问题,包括:交通意外的发生频率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频率增加;体重增加;焦虑以及工作场所的受伤意外等。甚至连法官对于罪犯的惩罚也更加严厉了。政府也特意提醒所有的道路使用者,包括司机、骑车人士、公共汽车乘客和行人保持警觉。换成夏令时,莫名少一个小时的睡眠,也容易引起生物时钟的混乱,甚者会荷尔蒙失调,进而影响到人的心理、情绪乃至工作效率。日照时间的增加会使人们的活动增加,还可能导致疲劳。

去年,BC省政府推出了一项立法,废除冬令时。新的《解释修正案》(Interpretation Amendment Act)将会为这一期待已久的行动铺平道路。一项民调显示,高达93%的BC省人希望全年实行夏令时,不希望每年改来改去。省政府也早就听取了民意,一直在讨论废除这个制度,但是鉴于政府的工作效率,几年了还是没落实。2019年10月31日,BC省终于宣布立法,永久实行夏令时。随着法令的实施,BC省内被划分进北美太平洋时区的地区(包括大温,菲沙河谷等华人聚居的城区),将会形成新的时区实施永久夏令时,并被赋予新的时区名称。而BC省处于北美山区时间的地区,例如:东北区和Kootenays地区,则依旧保留每年夏令时的调整。但是今年的冬令时,BC民众还是需要调整时间。省长贺瑾表示,很明显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当下,废除夏令时并不是一件急需要做的事。至于什么时候会开始正式实施永久夏令时,还是个未知数。你希望BC废除夏令时吗?

   0


相关新闻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8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9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