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民主党大胜 料拿下列本三市大部分议席
www.bcbay.com | 2020-10-25 10:17:2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民主党大胜 料拿下列本三市大部分议席

卑诗新民主党党领贺谨昨晚发表胜利演说。(加新社)

卑诗破天荒在疫情大流行举行的2020年省选已落幕,根据卑诗选举处(Elections BC)截止周日凌晨零时的初步开票结果,估计卑诗新民主党不只可摆脱少数政府的命运,且能组成近30年来占最多议席的新民主党省政府;其在温哥华和本那比的大温选区中拿下大部分的议席,甚至列治文四分之三议席势将翻盘。

据卑诗选举处初步点票结果,87个卑诗选区中,卑诗新民主党在55个选区中领先或大比数抛离第二多票对手,而卑诗自由党被料可取得29席,绿党守住3席。

选举处指已收回的邮寄选票达到近50万张,而那些选票最快在11月6日才可开票,是届省选最终结果还有数周才可最后定案。

卑诗新民主党党领贺谨(John Horgan)昨晚说,在等待余下选票结果之际,他会将精力放回大流行复苏的工作上,"我们在下周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将会重返工作岗位。"

贺谨在其胜利演说中多次提及其政府再有4年,他感谢新民主党支持者及参选人的同时,亦感谢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Dr. Bonnie Henry)和卑诗选举处在大流行下安全选举的功劳。

他再强调新冠病毒危机带来的很多挑战仍然在民众前面。

卑诗自由党党领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晚似乎未认输,他提到有近50万票仍未点算,最后议席数目仍未清楚,"我很荣幸可代表卑诗自由党呈上一个大胆的计划去推动我党走向未来,我们将看看最后点票怎样说。"

温哥华11个选区中,新民主党拿下9席,该党多名争取连任的参选人都成功,包括周炯华、马兰妮(Melanie Mark)、艾美宝(Mable Elmore)和贺佐治(George Heyman)都能以过半数得票连任,尹大卫(David Eby)得票比率也接近一半。狄德安(Adrian Dix)暂时得票更高达67%。

自由党只取得温市两席,分别是党领韦勤信的温哥华—奎切纳选区(Vancouver-Quilchena)和李耀华的温哥华—兰加拉选区(Vancouver-Langara),但李耀华暂时得票仍未过半,至于原属自由党前温市长苏利文(Sam Sullivan)的温哥华—福溪选区(Vancouver-False Creek)恐被新民主党夺去,两党候选人票数暂时相差约700票。

新民主党不但可稳守本那比4议席,甚至有机会将列市其中3席翻盘。(见A6版)

由新党领弗斯腾鲁(Sonia Furstenau)卑诗绿党虽未能突破上届议席数目,料可得到3个议席,但带领绿党冲出温哥华岛,料可拿下西温—海天选区(West Vancouver-Sea to Sky)议席。

卑诗绿党派出工程师瓦莱里奥(Jeremy Valeriote),据昨晚得票率估计,他可成功拿走议席,除非邮寄选票情况大变。

弗斯腾鲁预计能保住在温岛高域根谷选区(Cowichan Valley)议席。不过,前绿党党领韦弗(Andrew Weaver)于温岛的橡树湾—戈登角选区(Oak Bay-Gordon Head)的议席遭新民主党的兰金(Murray Rankin)攻陷。

   0


相关新闻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BC省自由党呼吁狄德安辞去卫生厅长职务卑诗自由党党领冯宜干筹款晚宴 500人挤爆酒
快讯!卑诗自由党要改名了,叫这个…南素里补选结果揭晓 袁薇及义工团队感受良
李耀华闯入最后一轮 冯宜干当选卑诗自由党屈洁冰宣布支持冯宜干竞选BC自由党党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