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www.bcbay.com | 2020-10-22 17:50: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重大消息!最快在下个月,加拿大就将取消14天入境强制隔离,取而代之的是在机场就对入境乘客展开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

       今年8月,联邦卫生部长曾拒绝批准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快速检测,但是随后态度迅速转变——本月初,接连批准三项快速检测,包括德国Abbott Rapid Diagnoistics公司850万剂Panbio快速检测剂,790万剂Abbot公司的ID Nows检测剂,以及安省Guelph公司的Hyris bCUBE检测剂。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加拿大联邦政府自今年3月起实施限制令,加拿大只有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和温哥华4个机场接收国际航班。政府记录显示,已有数十个航班有乘客确诊感染。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目前正在强制隔离政策并不完善,相反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运行,发现了很多问题,并没有真正做到对所有入境的国际旅行者强制执行。

       因此,政府决定在机场推广使用快速检测方法,以此来确保抵达的乘客全部接受到检测,保证他们在入境之后身体没有携带病毒。

       更主要的是,目前全球各地许多航空公司和航空机构都已经实施了机场快速检测,而加拿大在这方面显然已经落后了。

       不过,政府并没有公布机场快速检测的时间表。太阳报的消息称,可能是最先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或者卡尔加里机场实施,之后再推广到其他机场。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这里下月试点

  阿尔伯塔省政府周四宣布,卡尔加里国际机场(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 (YYC))和 Coutts 边境检查站将成为加拿大首批为国际旅客提供快速检测试剂以取代14天强制隔离的地方。

  据悉,这一项目将于11月2日在Coutts边境和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开始试运行,然后在全国推广。据阿尔伯塔省政府介绍,国际旅客在进入加拿大后将不会先进入隔离区,而是先进行新冠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则旅客无须隔离,不过要在接下来的6-7天内进行第二次检测。

  这个检测不是强制性的,但选择不做检测的人需要像之前一样继续强制隔离14天。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安省表示关注

       今日(周四)下午,安省省长福特表示,他完全赞成这项快速检测试点,安省政府也有意这么做。

      福特在记者会上说,他与康尼省长通过电话,“我们正密切关注卡尔加里的试点情况,并对此持开放的态度。”他说,自己一直在关注这个项目,但是在安省试运行类似的项目之前,他想先看看这次试运行的结果,毕竟“卡尔加里不像多伦多这么多元化,你知道,落地多伦多的旅客来自世界各地。”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加航:相信能安全替代14天隔离

  今年9月,加航曾经与McMaster HealthLabs进行合作研究,对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国际旅客进行类似的快速检测。

       加航称,在15000名受检乘客中,有99%以上检测呈阴性,在不到1%确诊的乘客中,有80%在第1次检测时确诊,其他人在第7天的检测中确诊,所有这些乘客都仍然要隔离14天。

       加航表示,相信快速检测可以安全地替代14天强制隔离。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BC再创新高

  BC省的情况非常不容乐观!

       过去24小时新增27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比昨日的203宗个案,再打破单日记录新高!

       目前,全省共9739宗个案,所幸今日无新增死亡病例,死亡人数维持256人。但省内仍然有1920宗活跃个案,71人在医院治疗,当中24人在深切治疗部。目前有4425人因存在感染风险,正接受医学观察。

       目前为止, 12,331人经已康复,痊癒率为82%。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校园疫情爆发 160人隔离

       终于,最不想看到的还是发生了!今天(22日),BC省卫生部门首次松口承认——本省一所学校爆发新冠疫情!

       因为,在昨天公布的疫情数据中,有3例病例都来自省内基洛纳地区的同一所学校——écolede l'Anse-au-sable,这是一所法语学校。经相关部门确认,三个病例共计有160人密切接触者,现在全部被紧急通知回家隔离,不得返校!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目前,卫生部最新信息显示,Kelowna Ecole de l’Anse-au-Sable学校 ,现在已经有5宗确诊个案!

       至今,开学总共还不到两个月,但全省已知的就有178所学校爆出新冠疫情,35所学校出现多宗病例,家长们一直人心惶惶,但政府坚称一切OK,今天突然又说校园疫情爆发,这样的神操作,也着实令人无语。

       毕竟,隔壁阿省,早早宣布了校园疫情,提醒家长和孩子加强防范,而人家的测评标准,只是两周内出现两宗病例,且病毒起源来自于学校内部,这就算校园疫情。

加拿大将取消入境14天强制隔离 BC疫情再创新高

       更“迷”的是,BC省疾控中心表示,之所以宣布écolede l'Anse-au-sable疫情爆发,首先是确诊病例影响范围较广,而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学校医务人员坚持宣布疫情爆发,以便引起学生和家长的注意……

       What?言外之意,要是学校不坚持,那政府还不承认、不宣布了?其实,自从疫情爆发以来,BC一直堪称加拿大的一方净土,但这份优势还能在第二波疫情中走多远呢?

   0


相关新闻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4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5 加拿大人这个秋天记得领这四笔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5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8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最新专稿 更多>>
1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2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3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4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5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8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9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10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