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4年后的今天,微信上最响亮的声音竟是支持川普的
www.bcbay.com | 2020-10-19 10:37:31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籍华人受教育水平和工资水平都比较高。不靠政府救济、白手起家的成功移民经历促使一些美籍华人成为川普支持者。

57岁的华裔美国人Ming Dao近30年前来到美国,近年转向支持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竞选活动。在过去两年里,他创建至少10个社交信息群——采用“美国人支持川普总统”之类的名称——以接触其他华裔美国选民。

但这些社交群可能会随时消失:因为它们都是在川普威胁要在美国禁用的中国社交应用微信(WeChat)上注册的。

虽然大多数华裔美国人在2016年的大选中投票支持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但在四年后的今天,微信上最响亮的声音都是支持川普的。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Columbia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的Chi Zhang的研究显示,在微信上的党派博客中,覆盖面最广的博客倾向于支持共和党。Chi Zhang将该平台描述为“不对称的两极分化”。

华裔美国人通常对两党都没有激情——根据全美亚裔美国人调查(National Asian-American Survey),85%的受访者称自己是独立人士——但一个愿意发声、且已被动员起来的亲川普派主导着微信上的言论。

这款应用在美国拥有约300万用户——他们大多数是第一代中国移民和近年移居美国的中国移民——但在扩大用户群方面收效甚微。

其结果是,按照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的Christina Wu的说法,正是由于相比Twitter、Facebook或WhatsApp等主流平台,微信还没有被大多数美国人使用,因此它为亲川普者发表观点创造了一个“无需担心被邻居或同事发现”的安全空间。

波特兰市数据分析师Mo Fan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和照片在微信上发贴。但在Instagram以及同样被川普盯上的短视频应用TikTok上,他使用化名。“我看到了一些川普支持者发帖的例子,左翼团体找到他们的工作地点,然后向其雇主施压,”他表示。

亲川普者散布的错误信息在微信的美国博客上广泛传播。这些博客很容易注册,面对的受众通常不足1万人。一位60多岁、拥有工程学博士学位的第一代移民在阅读了微信上关于川普宣传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作为治疗新冠的文章后,服用了这一药物。

“微信官方的事实核查一般不会关注海外政治新闻,”反吃瓜联盟(NoMelonGroup)表示。该组织是一个由散居在美国的华人组成的事实核查志愿者组织。

与此同时,该组织表示,微信上的政治虚假信息受到海外留学博客等商业账户的推动。这些商业账户利用耸人听闻的标题来刺激点击量,这意味着他们比事实核查文章传播得更快。

华裔美国人支持川普的许多原因与川普的其他支持者相同。“美国的保守文化与我们父母和祖父母的文化非常相似,”Tian表示。他今年31岁,是密苏里州一名正在等待绿卡的工程师,他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

“人们重视家庭,提倡勤奋工作,反对许多现代观念,比如同性恋和性自由。”

然而,与支持川普的最常见选民不同的是,美籍华人受教育水平和工资水平都比较高。这些特点是他们的不靠政府救济、白手起家的成功移民叙事的一部分。其结果是,一些中国移民精英加入美国白人工人阶级行列,成为貌似不太可能的川普支持者。

平权法案也动员了保守的华人选民,他们担心自己在教育机构中较高的代表性受到威胁。

微信上支持川普的活动人士,还使用这款应用与其在中国的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但他们在对中国人民的爱与中国政府之间划出一条界线;他们说,川普的政策将中国政府作为打击目标。

一些华人认同对中国实施制裁,因为这符合美国的利益。其他华人则乐于看到中国政府遭到抨击,尤其是那些因为对中国幻想破灭而来到美国的人。

Wen Hua就是这样一位女性,她最近在自己安家落户的弗吉尼亚州挨家挨户敲门为川普拉票。Wen以美国国旗作为她的视频通话背景,讲述了她是如何在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之前,随同一波香港移民来到美国的。

“我不喜欢有些美籍华人,因为他们试图把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带到这里。他们可以搬回中国,”她表示。

不过,通过微信组织活动的困难越来越大,这不仅是因为美国即将实施的禁令,而且还因为中国的审查制度。对“民主”等敏感词汇进行简单过滤,微信就能检测出有关美国政治的文章。有时,当Ming向他的微信群发送文章时,那些微信帐户绑定中国注册电话号码的用户无论身处世界何处,都无法收到链接。

2016年,Wen曾利用微信平台为川普组织登门拉票活动,她很高兴今年放弃了这个平台。“我知道它已经被完全监视了。现在,我主要使用Telegram,”她说,她指的是加密通信应用Telegram。

Ming表示,如果川普让禁用微信的法令成功获得通过,他将支持总统。“我将支持它,尽管这项禁令会伤害到我,”他表示,“在美国,微信应该遵守美国法律。如果你在美国,而他们用中国的法律来审查你,那是不对的。”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