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女连遭两西人歧视!寸步不让硬刚反击
www.bcbay.com | 2020-10-14 10:48:47  GB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悉尼华人女子Tiffany(化名)与友人去酒吧消遣,竟先后遇到两组西人男子恶言相向。不仅辱骂其“得了病毒”,更以“Chiny”相称。

这令她觉得倍感冒犯,并寸步不让地严词反击。

她称,“怎么可能让他羞辱华人!”

“不!你才得了病毒!”

Tiffany来自台湾,住在Berala区。

本月2日星期五晚约8点,她与两名女性友人前往市中心Clarence Street的酒吧小聚。

她告诉今日澳洲App记者,在排队等候进入酒吧时,两名西人壮汉出现在她们身后。

其中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紧身T恤的男子不断迫近。“贴很近,他的大肚子仿佛快要贴到我们的背,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起伏。”

这令她们感到非常不适。

Tiffany于是转头向该名男子说,“可以请你退后一点吗?这样太近了!”

她留意到对方蓄须,眼神恍惚,看起来有醉意。

男子开口说,“你得了病毒!”这句话瞬间激怒了Tiffany,她于是大声回应对方,“不!你才得了病毒!”

当她转身背对对方后,耳边仍不断传来其“你得了病毒”的喃喃自语,这令她忍无可忍,直至与男子同行的朋友道歉,并把失控的醉汉拖离现场。

直接比中指!“怎么可能让他羞辱华人!”

“看到他们离开,真是松了一口气。”不料,又有两名中年男子出现在身后。

对方搭讪问,“你们从哪里来?”

因不清楚对方是要表达善意还是目的不纯,Tiffany和友人均未回应。

接着,男子口中开始念叨一些亚洲地名。

“泰国、日本、越南......”Tiffany说,“他几乎把亚洲都说了一遍,最后才说了‘台湾’。”

随后,对方露骨地表示,“嘿!我缺女朋友,要不要当我女朋友?”

连续追问均不见Tiffany一行有所回应后,男子突然提高声调说了一句,“Chiny!”

“一听到这个歧视华人的字眼,我脑袋里的保险丝瞬间烧断!”Tiffany当下转身向西人男子比了中指。她告诉今日澳洲App记者,“这完全是本能反应,怎么可能让他羞辱华人!”

出言不逊的男子随后开始不断“道歉”,但语气中并无歉意。

“听他baby来baby去真的令人更火,我火速转头,怒视然后警告他,这是非常不尊重的行为!”

他最终自讨没趣闭嘴。

“华人应团结起来,抵抗歧华西人”

Tiffany说,“很多在国外生活的华人遇到事情的时候都会觉得不要惹麻烦,能少一事就少一事,但是遇到这种歧华的人,我们更应该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她表示,希望通过本网呼吁遇到相似事件的华人,能够团结起来一起抵抗歧华的西人。

对话记录(图片来源:供图)

Tiffany表示,曾上网搜寻新州相关的法规。“根据新州反歧视法的定义,如果疫情期间因为肤色遭遇歧视,可以向反种族歧视理事会投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6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