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刚搬新家 家里的防盗系统就被陌生人完全掌握?
www.bcbay.com | 2020-10-13 16:55:15  温哥华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乔迁新居原本是件高兴的事。艾伯塔省斯托尼普兰(Stony Plain)居民Taylor Fornell搬进新家几周后,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一个陌生人联系她说,已经完全控制了她家的防盗安全系统。 

一天她独自在家,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家门被自动打开。一个陌生人通过脸书(Facebook)联系她说,已经解除了她家里的全套防盗系统,并且还能跟踪到她何时离开家门——而这一切只需要在应用程序上按几下就能搞定。 

Taylor Fornell说,“这真是令人毛骨悚然。”而她又是幸运的,因为联系她的那个陌生人,其实是房子的前主人。 

Rob Hall搬出这座房子时,留下了整套安保系统。但他没想到的是,交出了钥匙的自己,竟然还可以控制这个已经不属于自己的家。

刚搬新家 家里的防盗系统就被陌生人完全掌握?

当事人Taylor Fornell 图源:Art Raham / CBC

Rob Hall搬出这座房子时,留下了整套安保系统。但他没想到的是,交出了钥匙的自己,竟然还可以控制这个已经不属于自己的家。 

Rob Hall与安保系统Vivint的合约在5月21日已经终止。除了打电话外,他还特意在当天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确认了终止合同的请求。 

6月17日,他发现自己仍然可以控制安全系统,因此联系了现任屋主Taylor Fornell,告诉她尽管几周以前他就已经注销了服务,但至今他仍然有操作权限。 

image

Rob Hall展示如何通过应用程序操作安保系统 图源:Art Raham/CBC 

可怕的是,这不是唯一的案例。Rob Hall在脸书群组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后,有三名网友表示他们有过同样的经历。 

“我们遇到了同样的事!Vivint很明白我们卖了房子……我感觉是他们在拖,希望新的屋主会在30天内打电话安装他们的系统。我把我的应用程序删了,然后继续过日子了……但说正经的,不是每个人都会这么做……想想就吓人!” 

image

图源:Facebook 

更让人无奈的是,Rob Hall联系Taylor Fornell的当天再一次致电Vivint公司,却被告知,想要完全切断他的控制,还要再等几天…… 

“我对他们说:‘所以你们是打算让我继续控制别人的房子?毫不夸张地说,我可以直接通过应用程序看着他们离开家,然后走到门前、打开门、关闭防盗系统,大摇大摆地进门偷走所有东西,因为防盗公司给了我这个权限。’” 

Vivint公司表示,其政策要求提前30天通知取消服务,但可以在必要时立即切断访问权限。公司还称,Rob Hall在取消服务时没有提供搬离日期,而公司代表也没有问及;而在所有类似案件中,其代表均“忽略了这一步骤”。  

发言人Liz Tann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们已经复核了工作流程,以确保公司政策可以涵盖这些情形。她还补充说,在这些案例中,公司都遵守了客户协议条款。 

安全和隐私专家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法律和取消政策薄弱的结果。这些法规条款旨在保护公司,而不是客户。 

隐私保护倡导者及前安大略省隐私保护专员Ann Cavoukian认为,应将隐私保护规则写入家庭安全系统的合同当中,安保公司应当被要求在屋主离开或出售房屋后立即取消其服务。 

image

Ann Cavoukian  图源:Onnig Cavoukian 

家庭安全系统在加拿大有巨大的市场。根据调查公司IBISWorld的数据,该行业的年产值高达26亿加元。报告还发现,Vivint有望在2020年底之前坐拥加拿大安全系统第二大市场份额。 

来自咨询公司Deloitte,有25年软件开发经验的安全专家Kevvie Fowler表示,这也是一个存在很多隐私和安全问题的行业,取消政策就是其中之一。根据公司的不同,时长可能从30天到6个月不等;条款的编写并未考虑到隐私和安全性,而是以增加销量为目的。 

“对于安全系统公司而言,不取消您的服务是有好处的,因为他们希望新房主能够继续使用他们的服务……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取消服务的原因。” 

而Vivint公司对此表示否认,认为30天的时长是为了让客户在寻找另一家供应商及搬出或出售房屋期间,房产能够继续获得有效的保护。 

image

Kevvie Fowler 图源:Kevvie Fowler 

而除了安全系统隐私漏洞,安全设备也存在隐患。 

2019年1月,家住巴灵顿湖(Barrington Lake)的一对夫妇家的智能家居系统Google Nest 被黑客盗用。一个陌生人将他们7个月大儿子的室温提高到32摄氏度,并通过摄像头嘲弄了他们。 

Arjun Sud说:“安装在客厅墙壁上的摄像头突然亮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传出来,开始跟我我说话。吓死我了……至今提起这件事依然汗毛倒竖。” 

Ann Cavoukian称,加拿大20年前通过的隐私法太薄弱是问题的关键。她提出了一个概念——隐私规划,即法律应要求将隐私保护规则涵盖在各个方面,包括合同和条款。 

Ann Cavoukian表示,如果不这样做,加拿大人只会感到虚假的安全感。“我们的隐私法《个人信息保护和电子文件法》已经过时了。多年来我们的联邦隐私专员一直在努力促使联邦政府对其进行升级和改进。” 

Taylor Fornell透露,在前屋主让她意识到事情有多严峻之前,她正在考虑与Vivint签约。她说:“一个没有我家门钥匙的人甚至没来我家就可以解锁我的房子,这真是太疯狂了。如果前屋主不是个诚实的人,谁知道他能做出什么事。” 

Taylor Fornell表示,希望看到更强大的法律,并希望公司对如何保护客户安全和隐私开诚布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5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8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9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10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3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10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