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400元租金补贴 租客不买帐 NDP恐两面不讨好
www.bcbay.com | 2020-10-13 11:23:2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00元租金补贴 租客不买帐 NDP恐两面不讨好

有新移民租客对贺谨派糖并不买帐,指出自己的租金负担一年近2万,区区400元杯水车薪;华人房东则对冻结租金涨幅感到不满。另有房仲指,目前缺少留学生租客,尤其是柏文业主本已面临巨大还贷压力,有的为留住房客自愿减租,新民主党的政策恐两面不讨好。

新移民小刘在听到新民主党承诺的年租金补贴为400元时,即刻算出月补贴约为33元左右,她苦笑说:"连电费都不够。"

小刘毕业4年,在本那比区一栋20年屋龄的柏文内租住了一个600尺左右的单位,月租除去电网费为1500元,她无奈表示,这已是附近较便宜的租金水平,无法想像负担更重的小家庭的处境。

小刘认为,补贴为"小恩小惠"缺乏诚意,并不是从房租上涨的源头解决问题,更质疑道:"是新民主党将省选提前一年,才使得许多迫在眉睫需要处理的民生议题仅沦为选战口水,说是想要立法禁止涨租?现在就可以啊,何必等到一年后。"

而租金冻涨更是触怒许多房东,在铁道镇有两套柏文放租的王先生诉苦道,自从断航以来,留学生人数锐减,小家庭则希望搬到城市屋居住,自己的一套小户型柏文已空置,挂了近1个月还未找到租客,而物价半年内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

不过,王先生补充,新民主党提及"比照通胀水平限制房租上涨",是否仍留下余地,"最后也许归结于如何计算通胀水平,如与物价持平,那么租金恐怕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本地房仲Grace指,新民主党选择向租金开刀,对因应疫情而发生变化的当下市场状况,似乎没有准确的把握。

她说,至少在华人圈子中,最近已出现部分业主不惜小幅降价处理手上柏文,特别是那些在市中心的小面积单位,原因之一即租客市场不景气,且看不到希望,有的还为留住租客主动降租,"有人租就谢天谢地,哪敢再加价!"

   0


相关新闻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BC省自由党呼吁狄德安辞去卫生厅长职务卑诗自由党党领冯宜干筹款晚宴 500人挤爆酒
快讯!卑诗自由党要改名了,叫这个…南素里补选结果揭晓 袁薇及义工团队感受良
李耀华闯入最后一轮 冯宜干当选卑诗自由党屈洁冰宣布支持冯宜干竞选BC自由党党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