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嘲讽华裔女候选人露乳沟向议员献媚 她道歉了
www.bcbay.com | 2020-10-12 11:14: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汤丝慧在自由党视像会议。(视频截图)

本月13日省选辩论前夕,民调暂落后的卑诗自由党,因一段新流出的、有关贬损对手候选人并涉及性别歧视的会议视频,引发网上抨击。

视频由本地播客主持人Mo Amir录制,并于周六(10日)晚分享在Twitter上。在一场9月17日举行的自由党视像会议中,该党北温省议员候选人汤丝慧(Jane Thornthwaite)在谈及35岁的新民主党北温华裔省议员候选人马博文(Bowinn Ma)时,涉及性别化的评论。

汤丝慧说,曾目击马与自由党资深省议员苏坦(Ralph Sultan)互动时举止过分亲密,在公开场合"贴身"交谈,暗示有人颇受男性欢迎。

汤丝慧用轻薄、嘲讽的言词,提到"马博文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士,她有她的一套(she knows she's got it),而且知道苏坦很吃她那一套(she knows how to get Ralph going)",曾在一场活动上见到两人几乎全部时间都"非常非常紧密地窝在沙发上(stuck on the couch)。"

继而汤丝慧对苏坦说:"是的,你一定记得这件事,我们当时本应进行社交活动,但马博文知道如何吸引你的目光",更变本加厉说到"苏坦坐在沙发中间,马博文就贴在他身边,两人不断搂搂抱抱(cuddling, cuddling, cuddling),马博文露出一点乳沟,苏坦就迷上了她。"

嘲讽华裔女候选人露乳沟向议员献媚 她道歉了

马博文

自由党党领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也参加了该场视像会议,他全程面带微笑聆听汤丝慧的发言,未发一语,亦未进行阻止。此外,在场人士还包括其他自由党候选人,如阿博斯福西选区(Abbotsford West)的麦德庄(Mike de Jong)、西温-卡比兰奴选区(West Vancouver-Capilano)候选人Karin Kirkpatrick、前省运输厅长冯宜干(Kevin Falcon)、自由党的Jess Ketchum、西温-海天公路选区候选人斯特迪(Jordan Sturdy)、前南素里及白石国会议员何国定(Gordie Hogg)等。没有人站出来指摘汤丝慧言论不妥,个别与会者反而因为她绘声绘影的描述而发出哄笑声。

汤丝慧作为现任自由党北温-西摩选区(North Vancouver-Seymour)省议员,将参与今年省选,与绿党候选人Harrison Johnston、新民主党候选人Susie Chant、及同党的Clayton Welwood展开角逐。

事件经过周六晚间发酵,至昨日,汤丝慧及自由党的言论遭到了强烈抨击,许多人呼吁汤丝慧请辞,并建议她"花一些时间处理自己已内化的厌女症"。有网民分享工作场所的相似性别歧视经历及评论道:"作为女性、一个被种族化的人、及一名年轻人,从政之路尤其困难,显然人们会在背后对你议论纷纷。"

卑诗儿童照顾省务厅长陈苇蓁(Katrina Chen)在Twitter表示:"这类行为令我义愤填膺!马博文善良、勤奋、真诚,不应该受到如此评价!新民主党团队在背后支持她。"

昨日上午,汤丝慧发出一条Twitter回应,她自己绝对支持妇女参政,"我对所有挑战玻璃天花板的女性怀有巨大的敬意,我就是其中之一,马博文也是"。

她并澄清,苏坦作出这类举动,是因为对同为卑诗大学(UBC)工程系毕业的晚辈马博文有同等尊重和袒护(has a soft spot)。

但汤丝慧的第一封回应仍遭到持续砲轰,近昨日中午时,她发出第二条Twitter坦言,对苏坦的评论不恰当,"我毫无保留地为此道歉。我已联系马博文,直接向她道歉。"

稍后,马博文亦发表声明谴责性别歧视,并表示对方所描述的"贴身"场面是因为苏坦作为一名长者听力欠佳,她不过是想靠近些说话,让他听清。马博文:"韦勤信观看的由一名资深北岸自由党省议员性化我与另一名资深省议员的互动,是一种将我跨党派的善意之举进行扭曲的、极为令人不适的描述。"

马博文续指:"(这件事的意义)亦超出了关于我的个人范畴,所有年轻女性都值得生活在一个能够鼓励她们承担领袖角色而无需惧怕性别歧视的省份。若要更多年轻女性和有色人种步入政坛,我们必须致力创造尊重她们的环境。"

   0


相关新闻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BC省自由党呼吁狄德安辞去卫生厅长职务卑诗自由党党领冯宜干筹款晚宴 500人挤爆酒
快讯!卑诗自由党要改名了,叫这个…南素里补选结果揭晓 袁薇及义工团队感受良
李耀华闯入最后一轮 冯宜干当选卑诗自由党屈洁冰宣布支持冯宜干竞选BC自由党党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